12/15/2006

挑剔~~


今天要順路前往橫濱的中華街,其實Milly頗不喜歡中華街的。
雖說去過的中華街,只有倫敦的雪梨的巴黎的神戶的和橫濱的CHINA TOWN,但是經驗上都以為中華街是不純正血統的中華文化。
歐洲系統的還好,在吃了一堆麵包之後,對於醬油味的確會懷念起來,但是在日本就會想~何必要去中華街。

(總覺得~~ㄟㄟㄟMilly說橫濱怎麼都好像是挑剔。
今天似乎也是!
卻還是一次次的去橫濱,真是不知從何說起。)

所以呢~即使日本的雜誌和MOOK都會專題介紹橫濱的中華街,電視冠軍會以橫濱為主題競賽,還有橫濱中華街攻略….Milly處在中華街還是會渾身不對境。
[中華料理才不是這樣ㄟ,才不只這樣呢~~]
心裡總是這樣嘀咕著。

也不是一開始就排斥,在東京滯留期間,也的確來到中華街,學著日本人買了熱騰騰的包子,去餐廳吃了中華麵。
可是呢~~一清醒過萊,會很不對勁的發現,自己明明就是中國人,為啥要學日本人去體會中華料理。
而且自己明明會講國語,中國籍的店員卻會用不熟練的日文,招呼著Milly,自己也懶得回應用國語,甚至自己熟悉的廣東話。

ㄟㄟㄟ甚至自我厭惡起自己的狡猾,[明明是中國人,裝什麼日本人~~~]。
正是因為這樣的微妙心情,讓Milly對於中華街卻步起來。

如果可以Milly希望中華街能夠更光鮮~~但是對於異國的人士來說,這就沒有中國風味了。
那就去中國和香港或是台灣囉。

不過呢~~
能透過中華街讓大家了解中華美食也不是壞事,只是(又再挑剔)Milly在這吃過一次滷肉飯一點都不像,皮蛋一盤定價又超貴。

就是這樣,這次在橫濱,中華街依然只是路過。

ㄟㄟㄟㄟ今天的重點?!!是什麼?
Milly(羞愧中)///////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想問~~哪裡的中華料理是大包子呢?!

1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這間Milly有住過神田店
房間還可以
但是單人房很小ㄟ
浴室更是悲劇的小
所以體驗過一次
放棄了
或許其他分店會好些囉
對了!!!

還有那天
向櫃檯借傘去附近買傘
居然說沒有傘可借
很生氣~~也因此扣了一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