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1

NO:24回/周日旬刊 日本要頑強喔!頑張れよう~^^ 


日本東北震災邁入了第二周,說起來真是千頭萬緒,很多事情還在恐慌中,很多事情也還在復原中。
然後日本的商業電視台,雖說已經幾乎完全恢復了正常節目的播出,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自肅],一些娛樂活動也暫停中。
似乎也有些人,在關注著日本藝人的捐款。
昨天在日本網路新聞看見,一個大家或許不熟悉得新聞主播久米宏捐出了兩億日幣,但是聲明不做任何言論。
然後大家愛買的牌子[ユニクロ]社長捐出十億,也捐出大量衣物。
AKB5億,イチロー1億,然後傑尼斯也在停止日後(該是五~六月之前的)演唱會決定後,捐出支援那些活動的發電機和運送車等。
同時今天的新聞也說:[ジャニーズ事務所が全所属タレントによる東日本大震災の被災者支援プロジェクトを立ち上げる。事務所関係者が明言したもので、チャリティーCDの発売やイベントの開催などが検討されているという。],就是說傑尼斯進一步的運送了些物資去災區,由今井翼和中山優馬在場支援堆貨。
之後可能也會仿效阪神大地震期間的活動,計畫些聲援CD,義賣等。
是也包含著SMAP的ジャニーズ,你一定會很疑惑,SMAP不是ジャニーズ(傑尼斯),嗯~沒錯,但是在娛樂公司上,SMAP是獨立出來的。
對了,安室奈美惠也個人捐出5000萬日幣。

不單是台灣網路上FANS和好奇人是的東張西望,在觀測誰有捐誰沒捐~也冷言冷語說誰捐太少。
怎麼說呢~Milly的HONEY(哈)也沒傳出捐款得新聞。
可是,就像是久米宏,即使如此大的個人捐款,也拒絕發表談話。
不是偏袒其他沒捐款的藝人,只是~不是真的每個人捐款都會宣揚,也不是一定要每個人都有[義務]要捐款。
即使捐款,也沒有多少之分。
一萬元和一億元,都是心意都是愛心。看看熱鬧倒也好,過於苛責或是在那評分~似乎就沒多大必要。
本周還是小小的[周日旬刊]一下,貼上的都是旬君[癒す]和開朗的笑容。
這樣時後,看看笑容或許可以多些力量。
近日旬君的經紀助理的網路更新,在鼓舞大家和報告平安的同時,也是貼上了旬君開朗的笑容。(內地的網站有貼上,不過不方便貼上)
同時,旬君自己的更新,據說那很[旬君らしい]的留言,很讓FANS感動。
沒能看到全文,但是聽說那開頭的一句:[こわかったね],那不修飾的溫柔,果然是旬君。來自旬君留言,在跟大家說[僕は大丈夫之外],大致的文字是:[本当にこわかったね。被災された方、心からお見舞い申し上げます。ちなみにまだ油断できないようで皆さん本当に気をつけて。](真的是很可怕呢,對於災區的人們,誠心的致上問候,順便提醒~目前還不是可以鬆懈下來的狀態,請大家務必要小心。)
地震當時,旬君在災區的茨城拍電影,後來似乎還企圖繼續拍攝,但在安全和限電的考量,暫停拍攝回到東京。
有沒有續拍則暫時沒有進一步的消息。

現階段,很多娛樂活動都停止。 旬君原本在23日的電影[岳]的完成公開試映活動,宣告暫時中止。
[平成23年3月11日に発生致しました東北地方太平洋沖地震により、被災された皆様に心よりお見舞い申し上げます。地震の発生を受け、3月23日(水)に開催を予定しておりました映画「岳 -ガク-」完成披露試写会を中止させて頂く事を決定致しました。]
是否可以依照原來的5月7日上片,暫時無進一步的消息。
較新的消息,也是稍稍可以撫慰日本FANS不安心靈的,則是[獣医ドリトルのDVD]已經陸續受到訂購FANS的家中,一些FANS說在自制的省電原則下,會一點一點,每天慢慢的看著。


有人或許說,日本人的藝人似乎反應不夠,都沒什麼賑災募款活動啦,賑災演唱會啦。
印象中,日本真的很少這樣的活動。
香港似乎是最會舉行這樣晚會的,台灣也做得很好。
是不是日本沒有更團結的[藝人工會]的關係,不的而知。
是不是有必要?!以為也不用多加討論。
現階段,真是安頓災民和復興最重要。
日本人是很[自我約束]的,藝人不去災區探訪,也是不想造成無謂的騷動。
或許再等事情真的相對安穩下來,再觀察看看或是評語也不遲。
不過日本藝人在捐款的同時,有個很微妙的[露骨な善意をアピール](過於誇張的善心的宣揚)分寸在抓。
真的是Milly個人的猜想,沒公開捐款的未必是沒付出善心喔。

最後要貼一段報導,是關於日劇的。
比起目前的災情,這困境真的不算什麼~但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JIN』は静岡近辺でロケ中に震度6強の地震が起きて現場はシッチャカメッチャカだったそうです。とにかくガソリンがないからロケバスはもちろん、タレントを送迎する車もない。今後は東京から離れた遠方のロケは難しいでしょう。都内のスタジオで撮影できるところは撮影していますが、どうなるかまったく予想がつきません」(ドラマ関係者)]
(簡單說就是,拍攝仁醫(二)的場景在静岡地震中受損,外景車和藝人車在氣油不充分的狀況下,也很麻煩。甚至連藝人要去電視台的過程都困難重重。)

日劇、綜藝、電影、演唱會~這些娛樂活動都在陸續的恢復,震災情報雖說重要。或些這些娛樂活動也能適時的撫慰人心,或是暫時讓大家笑一笑,笑過!哭過後再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