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3

在奈良看見品味



旅行奈良的第三日,事前以四萬六千元六個小時,略微偏高的費用包了輛計程車,在上午十點於奈良HOTEL前等待,接一行人一路遊覽奈良,一路往京都前去。
這天Milly嘗試了善用計程車的分頭接受方式,先將友人的老公送到東大寺美術館,說好一小時候在下車的原地接他,計程車就繼續帶著三名女子前往距離美術館五分鐘車程距離,位在東大寺戒壇院裏側,以廢棄工廠改建的咖啡屋~「工場跡」(工場跡事務室)。
 
西元1925年興建的工廠,是乳酸菌的研究室兼製作工廠。
在工廠廢棄了二十年後,這個建築再次復活,以全新的面貌繼續下去。建築周邊觀光看幾乎已經看不見,一旁也沒太多建築,若不是看了雜誌的推薦,光是經過可能不會知道裡面原來有這樣精采的再生空間。

咖啡屋空間原來是工廠的事務所,亦即辦公室。只是一入門口,先看見的是榻榻米上擺放了矮桌、布椅墊的個室(座敷席),一旁才是有木桌椅的咖啡屋空間。
建築本身蘊含著80多年前職人前輩的技術,因此格局盡可能的保留原樣,同時自然的擺放了一些遺留下來的工廠備品。店主的品味極佳,一株草花、一台就相機、一個乳酸菌瓶子~沒有過多的堆疊,卻能呈現一個柔和的大正浪漫風情。(店內基本上是不能拍照,拍照自己手邊範圍內的小物或是餐飲則是許可範圍。)
 
很喜歡穿透木格子玻璃大窗,陽光照射的靠窗邊的大木桌位置,因此雖說有些唐突,還是在跟早來的母女打聲招呼後,選擇同桌用餐。
是可以坐上八人的大桌,同席併桌也不致於太讓人拘謹。在滯留期間更是跟畫家媽媽、木器作家女兒很愉快的聊起天來,兩人原來是為了懷孕的媳婦來安產祈福的。

三人各自點了熱拿鐵、寒天密豆冰和厚切りトースト(厚片土司),有別於工廠的單調空間感,這裡的點心和土司意外的精緻用心,那密豆冰還真有那麼些京都老鋪氣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