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0

玩學校去

こわい~こわ!!
算算時間真的有些緊迫,不能再混哩。
尤其是因為電腦的修復,又耽誤了兩天的時間。當然也加上還沒完全從旬君假期的餘溫中脫出。
預計在8月初一定要將初稿寫好,然後花一兩個星期CHECK資料然後潤稿。
潤稿?!加入Milly的味道啦~哈!!或許是最後一本寫關於東京的書,希望在某種層面上要有一定的實用性參考性,然後一定的自己特有的感性(自己說很奇怪就是了~笑)。
對了~再附註一下。
Milly以前出過的一本[東京發!近郊小旅行],在出版三年後,居然再版哩。
數量未必很大,但是能再版還是很高興的事情。
今年夏天出的東京書則是[三版]中,算一算連同第一本出的[東京生活遊戲中],已經出了四本跟東京有關的書。
預計年底出版的新書,則是第五本了。
啊~對了一直想分享,在東京總是分心沒能告知的是,以其他筆名去出版的一本關於大河劇的主題的書,因為這書還被一個日本報紙(西日本新聞社)訪問過哩。
報紙還沒拿到,電子檔是有的,貼上分享一下。

總而言之,可能要加一些[班],總而言之。
頑張ろう!!!!
用驚嘆號愈多~表示愈緊迫哩~ㄟㄟㄟ。



今天要整理的是[玩學校]。

未必會刻意的排在既定的行程中,但如果恰巧在散步的動線上或是交通動線不複雜的順路上,去一個腹地廣大、綠意盎然、有著清新感的大學校區去晃晃,其實意外的很有趣味,也是一個旅行中很好的氣氛轉換。
像是住在札幌車站附近,早上趁著晨光在距離車站不遠的北海道大學散散步,是很舒爽的事情。
在歐洲旅行時,劍橋、牛津這些大學城更是風味十足的觀光點。
在東京限於城市規劃和規模的關係,沒有所謂的大學城的存在,不過頗有歷史的[東京大學](東大)、早稻田大學(早大)和Milly個人很偏好的立教大學,都是推薦在鬧區店家11點開門前趁著上午可以去探訪,或是喝個下午茶或是吃個學院風中餐的地方。
除了這三所大學,Milly對[慶應大學]也很好奇,只是慶應大學門禁嚴格很多很難大大方方的進去。
同樣的對於每次搭乘巴士從池袋進入新宿明治通上紅色雕花大門內的[學習院女子大學]很好奇,同樣因為熟女一名很難大方自然的闖進門禁頗嚴校區去探訪,似乎這大學跟皇室關係很深哩。
就從偏好的立教大學開始散步吧。
立教大學從雜沓的人潮擁擠的池袋車站西口出來,大約走個10分鐘上下就可以到達。
校園不大卻是很精緻而古典,加上或許校區內那被攀藤植物妝點著的紅磚瓦建築和教堂的關係,整體上頗有點歐洲學院的風味。
Milly第一次前去是初春櫻花季即將結束的新綠時節,第二次則是遇見繡球花盛開,兩回前去都看見園丁們很認真的在整理著花圃和庭園,似乎連一棵雜草都不容許存在的堅持著。
難怪可以讓校區的庭園,像是歐風豪宅花園般的讓人置身其中產生了非現實下的悠然。

立教大學的校區不大,一個不像學生的外來者會顯得很突顯,所以晃個十多分鐘以不太張揚低調的姿態在花圃前長椅小歇後,就前往那主要的目的地[第一食堂]去吃一個[學食]。
[學食]就是在學生食堂吃飯,放心~點餐時不會CHECK身分證學生證,外來者也可以用餐。
刻意要來這學校吃點東西,倒不是這裡有什麼驚人的美味,也不是貪那一份300多日元就可以吃到的親子蓋飯,興致而來完全是為了那應該是全日本最有風味的學生食堂。

立教大學第一食堂。
光是推開那像是密碼般[APPETITVS RATION OBEDIANT]字樣下紅磚瓦建築的白格木門,進入那天井挑高陽光從窗戶射入如同一個聖堂般的餐廳,就會由不得羨慕起來,畢竟這樣美好的空間學生居然可以這樣每天日常的使用著。

燈光刻意營造著昏黃的柔和、天井上是黑色的廊柱、天井下是旋轉的風扇、地板是大塊的黑白格、餐桌椅是教堂風的木桌椅。特別要留意的是,木椅椅背的刻出的百合圖案徽章。
細長大面露天窗戶的中間,還有著像是聖壇的突出構造,讓這學生餐廳更有了歐風教堂的氣圍,同時也不由得將眼前映像跟哈利波特電影的畫面重疊著。
至於點餐的親子蓋飯,很清爽算是好吃的。傳聞中這裡的炸雞排蓋飯和豬排蓋飯更是推薦的樣子。
餐廳是8點半就開始,建議在10點多前後前往,那時早餐剛過午餐時間還沒開始,餐廳人較少較好拍照不會打擾用餐的人,而且人少在光線的變化下,更能體驗這空間的魅力。

2 則留言:

Sophiane 提到...

***

Milly:

雖然妳現在在趕稿,還是要告訴妳ㄧ個消息:

從今天( July 23) 09:00 15:00 03:00 緯來日本台 非首播 旬君的 "貧窮男子 " —

( ^ _ ~ )"

ShuChun

***

MIlly喜歡 提到...

ShuChun

><
來不及勒
ㄟㄟㄟ今天早上在家裡寫稿時
電視開著
就突然看見了貧窮男子
明明在網路上看過
還是分心看了一下勒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