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1

Milly的自我滿足出版年表,完成!!!^^(2016年3月28日追加更新! )

[九州本]算是,邏輯上算是修稿階段完成。
目前是122P+12萬字。
說是邏輯上完工,因為還要加上兩小段[熊本市內]和[鹿兒島市內]。
在去年秋日前去九州[中]旅行之前,在之前的一年內還兩度大約每次五四上下的在福岡和長崎、熊本、鹿兒島等地滯留,長崎部分已經加上,熊本和鹿兒島等明天或是今天心情到時再加入。
不過勒~ㄟㄟ,預訂要在二月中下旬才交稿,潤稿的時間還算充分。
當然是希望能快些脫手,如此才能空下些餘裕去看這次買回來的書、寫一篇咖啡文字和準備五月從東京出發的大旅行。

今天呢,據出版社說是新書應該已經印好,不知是什麼時後上架哩,博客來是28日的樣子。
[東京憧憬角落],是Milly關於東京的[終結本][極致本],就是說除非很大很大的誘因,應該不會再出版東京主題的書。
因此這次真的是放上了一些私房角落(每次不都還是私房角落~哈),希望大家能CHECK 看看喔。
還是很喜歡東京,日後應該還是會常常來去東京。
雖說不至於像是香港,有著那[遊人以上、居人未滿]的感覺,但是在東京基本上還是很日常的感覺,總會忍不住想去去,更何況還是旬君的出生地(これか~)。
總之,[東京憧憬角落]真的是頗自信作喔~請多多支持指教。

近日跟學生聊起,總是還是一大堆計畫。
像是明年是[四國本],後年很想出的是[北海道本],大後年則真的真的想出一本[京都本],當然這一切還是要出版社支持才行勒,自己陶醉幻想是不行的~哈。


於是,在今日算是小小文稿告一段落的時間,想做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把自己的出版年表整理一下。
ㄟㄟㄟ雖然真的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小的安靜的低調的旅遊文字作者,畢竟還是出版了超過自己當初預期數量的書了。
OK~護手霜抹好了,開始。(什麼說法ㄟ)

Milly出版的第一本書[東京生活遊戲中],是在2005年7月6日。
其實這本書雖說沒再刷過,但換過一是封面。初期的封面是咖啡屋,改版封面有加上插畫。這也是唯一Milly有畫上插畫的書(其實插畫~畫的不錯喔~喝喝!以後會不會再出有插畫的書,不知道~但是腦中的確一直放著想去認真學一下插畫的心願),也是值得紀念的第一本書。
就是因為這本書讓Milly邂逅了現在的編輯淑玲,雖說出版社的名稱一直在改,可是基本上都是同一個出版社系統,注意看過的話,也會發現除了那幾本皇冠平裝本系列的書外,書後的編輯可都是寫著淑玲的名字喔。
是很理解Milly支持Milly,可以信賴的編輯,能這樣跟一個編輯一直合作以為是幸運的。
不過這本[東京生活遊戲中]已經絕版不再加印,手上擁有這本書的人應該不是那麼多唷。


第二本書[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出版於2006年6月6 日的好日子,這本書因為很幸運的有了紀伊國書店大力支持推廣,於是成了Milly的第一本暢銷書(自己說很奇怪),在第一本四刷後,2007年12月出了封面改版的書(是海面較多的封面),似乎新版又四刷了,ㄟㄟㄟ其實Milly也不太清楚。
是一本很大很大努力寫出的鐵道攻略書,現在的自己或許寫出來也不一定哩。
是一本男女都可以接受的書,後來的書比較女子角度囉。
有些覺得~~辜負了些看這本書後支持Milly的男性讀者的期待。不好意思~因為真的是隨性又自我的旅行文字人哩。

第三本書是有些[浮氣]嫌疑的跟其他出版社,也就是皇冠系列平裝本的出版。
書名是[東京奢華小旅行],出版日是2006年11月6日。
因為這本書認識了編輯kung,一個有些迷糊ㄟㄟ又似乎有些認真的女子。
不過一直還是很放在心上的是,當初真的該堅持書名是[東京小奢華]。真的是不一樣喔,小奢華和奢華小旅行。龜毛ㄟ~~。為了這本書Milly真的是很富貴了一下,住了五星和六星飯店呢。

第四本書[Milly的京都私路],出版於2007年7月8日。
雖說以再刷數來評斷有些那個,但是這本書基本上也是8刷了,只是再刷版權頁沒跟著一定的更新的樣子。
哈哈~真是一個狀況外的作者。這本書是Milly自己滿意度也很高的書,書內嘗試了不同文字表達,應該看的出來吧。嗯~~只是不想說的太小氣,可是後來很多出版的京都書都重複了這本書路徑,於是~哈哈!一直想報仇~什麼哩!再出一本完全不同風貌的京都本。

第五本書是[車窗外看見雪],出版於2007年12月5日。
這本書目前都是一刷狀態,而且而且現在還在博客來五折中。真是很心痛~~沒啦!
是Milly自己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本書,是以不同的出發點寫出的鐵道本,很鐵道女子角度的,可惜或許是[關鍵字]沒設定出來,很容易變成一本~哈哈!文藝書或是散文書的範圍。
可是真的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呢,尤其喜歡書封面摸起來感覺。
對了順便一提,從Milly的京都私路開始,跟淑玲合作的書~美編也都是同一人的Ricky,Milly真的是很喜歡這樣一個熟悉TEAM的完成工作,看似熟悉但是都沒有理所當然的妥協喔。
這次的新書[東京憧憬角落],同樣是淑玲+Ricky+若竹(企宣)+milly的組合喔。

第六本~ㄟ!不對應該是比第五本早兩日的出版,[東京發!近郊小旅行]~出版日2007年12月3日。(但實際上似乎是前一本早上架)
真是的,ㄟㄟㄟ怎麼會這麼貼近的出了兩本書,幕後花絮是其實是在還沒出版東京奢華小旅行前,就已經同時簽了這本書喔。
只是哩~~那年年底出了兩本書,都沒能再刷~於是在心情上有些小小的迷惑和挫折,以為很對不起出版社哩,更對不起自己很努力寫出的書。
(似乎東京發!近郊小旅行有小再刷一下?!還是東京奢華小旅行?!)



第七本書~[日本大旅行],出版日是2008年7月2日,同樣的於2010年4月9日再刷時封面改版,新封面是較純白的。正式的書名很長~是[日本大旅行:因為是日本,所以非去這些地方不可]
這本書是Milly自己訂出鐵道三部曲的完結篇,因為是完結篇,所以真是很拼的大玩了一場,以一張21天的JR-PASS大大的玩了一個大日本。
自己是玩得很開心,也寫得超~~努力ㄟ。大概是目前寫過的書中,寫的最最辛苦最拼的一本。在很短的時間寫成卻是很複雜很多字數的一本書,可惜~ㄟㄟㄟ沒得到Milly自己預期的迴響。喝~Milly說的很實在哩,不會隱藏真心情。
有的人會說地方太多很不容易看,嗯~當初本來就是要寫一本大日本書,哈哈!可能是野心太大但是能力還不及勒。

第八本書是[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出版日是2009年6月4日。ㄟ~~自己還以為剛出版不久哩,居然已經幾乎一年多前的出版。目前在博客來是七折中,請多多CHECK支持喔~~ㄟㄟㄟ。
這本書是近日Milly走勢最好的一本書,前些天開始進入第七刷的樣子。是Milly把自己理想中玩法的北海道,很念願下出版的一本書,同樣的Milly自己真的是玩得很愉快很幸福。
能看見那些如此美麗的一大片的雪原上的野花,太太~~幸福。
Milly是哪種任性的旅行文字者,一定要自己玩得開心才能出書,很微妙哩,哈哈~又想暢銷又想自己開心。
會想再出一本書關於北海道,倒不是因為這本書賣得不錯(說的好銅臭味),而是想再從不同的角度看一次很愛的北海道。(PS~這本北海道書,只有第一版有附上攻略的夾頁海報.之後就沒了ㄟ~~那攻略本來是放在書中,可是放入書就更厚,於是變通改成第一刷的特典附贈)

第九本書是[東京的11種使用法],出版日是2010年4月9日,這本書也是在七折中喔,近日去東京很方便~從松山機場可以直達羽田機場,請多多參考喔。
哈哈哈~~推銷起來哩,很不熱情有力的推銷ㄟ。
這本書出版的日期很微妙對不對?!因為當初出這本東京書時,就預計當年年底要出系列的第二本東京。
當初就是預計一年中出兩本東京書的,只是後來延期,那原本要在年底出的改為28日上架的[東京憧憬角落]。
哈哈哈~很心機喔!!!一直把書名寫出來。
東京的11種使用法,是很微妙的不是在博客來先暢銷,而是從誠品書店開始開賣,也因此讓這本書很紀念性的在誠品書店暢銷榜上連續了一個半月維持在前十名內喔。
目前這本書是三刷中,東京書很多人都出了書,選擇也很多競爭自然很大,說起來出版的風險也較大,但是真的很喜歡東京哩。可是知道再寫下去也沒有止境,於是才決定出了那本[東京憧憬角落](還寫~哈),[強迫]自己告一段落。不然真要寫~再寫十本東京都有內容喔。

第十本書是[跟著篤姬、天地人、龍馬玩日本],出版日是2010年6月7日。
出版社同樣是kung的平奘本。
ㄟ~~你會說,Milly哪有出過這本書。
ㄟㄟㄟㄟ,沒錯這本書不是Milly寫的,而是NARI寫的。
是Milly換個一個靈魂,換了一個筆名,以不同的心境寫的一本書。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呢。因為這本書,Milly獲得了最好最棒的禮物就是旬君。因為要寫這本書,看了[天地人]這大河劇,經由[石田三成]這角色知道了小栗旬這個藝人,於是夢中到了現在的地步~哈哈~罪孽喔。成~なり~NARI,筆名就是這樣出現的。
很難相信的是,其實Milly是在寫這本書的後段,都去過了九州、山形等行程後才迷上了旬君,不然當時在旅途上應該更HIGH。

第十一本書,就是即將上架[東京憧憬角落]。
哈哈~第幾次寫出書名,很故意ㄟ。這本書用的是新夥伴的相機OGURIN~小栗君,圖面畫質超好,也更有FU~還是那句是Milly自信之作喔。
請多多支持ㄟ~~お願い~。

今年的出版計畫很豐富。
四月會出版一本跟不同出版社出的[鐮倉本],是Milly以完全完全不同的文字寫的旅行小品情緒書。
夏天前會出版[九州本],自己也是很期待中。
然後~年底前或許會出一本,脫離日本旅行邏輯的書。
因為是生日年囉。

OK~~終於整理完畢。
還是很惜福的,從多年前腦子放上了或許可以出書,到很緣份的被淑玲發掘而出書(又不是偶像,什麼說法哩),現在居然已經要出第十一本書了。
真是感無量~真的!!!
也藉此很誠心的謝謝買了Milly書的人,認可了Milly情緒旅行的人。
有了你們的回應和應援,Milly才能這樣一直堅持自己方位的寫著。
哈哈~真的好像偶像明星的說法。

最後想~~順便一問,以上的書都擁有的人~~有嗎?!

PS/5月9日的追加
4月21日
第十二本書[鐮倉日和]出版。
說是說是~~ㄟㄟㄟ像是[浮氣][不倫]般的又跟別的出版社合作。
卻是呢一本Milly希望擁有的小書,一本很日本小旅行書風味的書。
現實面上~~單點的旅行書不會很好賣,搜尋關鍵字~更鮮少會以[鐮倉]來蒐尋。
但是有的時候不用這麼都是[現實面]考量,有時為了心願和理想,也會想擁有一本這樣較偏離市場的書。
6月10日盛夏之前,Milly出了民國100年(真是好數字好整數)的第三本書,也是milly的第十三本書~[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
偷偷的說一個內幕,其實~~每一次寫書,都會自己先訂一個書名,這是第一次書名被採用,直接當做書名的。
在說這一本書時,一定會加上一句[年度自信大作],有些戲謔的意思,卻更有大部分真心真意喔。
真的是自己很喜歡的旅程,以這旅程出現的一本旅紀行。 
記得沿途天空都好藍好藍,每張風景都自己好喜歡。
出版時,東日本大震災不過是剛要滿第三個月,日本旅行書的市場有恢復但當然不能回到之前的盛況。
還是很開心的能出這本書,是喜歡的書。
慢慢的進行著,不慌不忙的進行就好。
出版這本書時,作者文字頁也難得的做了些更改。
針對着殘酷地震海嘯後對日本的情緒,由這觀點來看是一本可以保存為~紀念階段的書。
是自信年度大作喔!!還是要不氣弱的強調着。
PS/當時1月26日舖這文字時,剛好是大致完成了九州的文字,似乎還沒交稿呢!
四個多月後,九州本上架,利害勒。
2011年是Milly的大生日年。
很特例的,今年就出了四本書。從年初的出版日期:2011年01月28日 [東京憧憬角落]、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1日[鐮倉日和]、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0日 [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和出版日期:2011年09月18日 [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
不是刻意,剛好就這樣的出版了四本書。
有著不同的風貌。
自己說很奇怪,但自己都是喜歡的。
畢竟都完全着一些,自己曾經放在心中的一些想分享的想法。
依照出版社的說法,該是~[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為9月15日出版。但Milly還是固執的以博客來圍標準認定為18日出版。
是Milly首次跟城邦,跟 MOOK(墨客)出的書。
緣分當然是因為,開始幫著Traveler寫專欄的關係。
書中於是就有著那些從專攔上再錄的文字,加上很多其他國家的行腳。
[一個人旅行的6種態度╳20座城市的幸福紀行X手繪旅記憶首度公開]
這本書的主要介紹文,貼切於這本書的內容。 

因為是第一本完全脫離日本的Milly出版物,在意義上也很關鍵性~至少Milly本身是這樣以為。
為了這本書,更是開始了那初期有些排斥的Facebook粉絲團,希望能將視角~更展開些勒。
奇怪了~喝阿!!明明剛剛寫完了一段更新文字,卻是消失了ㄟ。
是怎樣勒~~。
好來再來一次。

PS/2012年七月二日,更新又不見後的第二版心情(微妙勒)。
2012年的六月六日,美好數字的一日。
出版了第十五本書「四國、海島漫遊」(大家出版社的)。在順序上,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出版了九州本後,自然就是四國本了。
可是這一本因著2010年夏天的四國旅行書,卻是帶著滿滿人與人記憶的一本書。
想去好好的珍惜。
新書出版第三天,Milly就踏上了沖繩的旅行,為了隔年的出版書。
兩週多後回來,探尋了銷量,似乎不如理想。
心中難免遺憾,畢竟真的是很喜歡的一段旅途,好想多多的分享出去。
原因似乎是~四國是一個連旅行團都不太有興趣的一個日本區域。
可是,明明是如此美好的地方,真的想更多人能知道呢~不單單是為了銷量,會想多多努力些讓更多人,能知道四國的美好,四國人情的美好。
將這本書交給上帝,希望能的到更多的祝福。
那一段四國的旅途,Milly真的是獲得了四國人滿滿的人情,所以在書中也說要將這本書獻給在一路上給了Milly美好邂逅的四國人。

2012年的九月八日出版了,Milly的第二本京都書。書名很長,哈哈~自己遲遲都不能記住。
京都美好散策,Milly的私旅風景:從住宿開始的美食、咖啡、寺院小旅行
(該是第十六本書!真的是意外的出了好多本書!)
一直都很想再出版一本京都書,真的出版了就很愉快幸福。
同時因為是第二本京都書,於是從一開始就明白的跟自己說,一定要跟上本不同風味。
於是不但是出版社不同,自然美編不同,呈現的感覺也大不同。
這回自己很大方的(敗家啦),很拼的住了十四間不同的住宿,以自己憧憬的京都住宿為中心,再出發去咖啡屋等的構成。
前一本四國的書,Milly其實自己真的好喜歡,可惜銷量一般般。
難道大家還不知道四國的魅力。
京都本則似乎還不錯,第一週就慢慢有了口碑。希望能創造出好成績來。
當然不是每一本書都一定會賣得好。
只是或許他人不感覺,Milly可是每一本書都很用心的去玩去寫。
都是自己可以滿意的狀態。的確似乎真的說了好多次,可是真的以為自己很幸福呢,可以這樣擁有自己可以滿意的書。

2013年新的年度開始,Milly出了第十七本書。
出版日寫的是一月28日。
而且是很突破的一本書,因為~~不是日本喔,也不是像是一個人那樣的旅行概念書,而是完完全全,跟日本無關的首爾書。
書名是「Milly的首爾情緒風景」,由出了「跟著大河劇去旅行」的皇冠分支平裝本合作。
一開始就想初一本不同的~嗯~也不是就是Milly風味的首爾書,實際為了這書去了一趟十天的首爾,住宿了念願的W-Hotel、La Casa HOTEL、PARK HYTTA~!
住宿太好~哈哈~旅費大多都放在住宿了。也去了一些很喜歡的咖啡屋。
自己是以為算是走出了自己喜歡的首爾。
如果~~能讓大家也因此~~尤其是不是那麼偏愛首爾的人,也開始有些對首爾好奇,就太好囉。
當然~也希望能有好的銷量囉。
對了~~從2013年開始,該會持續兩年,一連出~~好幾本書,是很振奮的兩年。

2013年的第二本書也是自己的十八本書。
自己都以為好厲害,都十八本了。
這本書「沖繩、南國緩緩休日」,是在沖繩一個初夏的十七天旅行。
十七天ㄟ,真是去了好多地方,而且還大手筆的包了計程車三天,貴婦貴婦。
說真的,出發前只是因為該出一本沖繩的書,而去了沖繩。
但去過後,真的以為沖繩還有好多地方還值得再去。
前半段旅途陽光還後,後段根本是天天藍天、碧海藍天,一整個幸福。當然有晒的好黑回來。
因為這次旅行,也在開幕同時住宿了「星のや竹富島」,一整個喜歡著。
不但是喜歡竹富島更是喜歡那波照間島。
自己想大大推薦的一本書。
對了~~書的大小也有很大突破。

PS:「日本大旅行」和「超完美!鐵道旅遊計畫」,重新改封面,也修正了內容再版喔。
聽說~真的是聽說喔!據說還有可以的銷量呢。出版社真得是很認真,居然居然~連內頁、圖片排版都整個重做,Milly的修正部分則是盡可能,將一些鐵道的數據、路線更正更新,可是依然是很難,鐵道真是天天變化年年不同。
總之還是該在這裡記錄上,以免日後混亂啦。




2013年的9月10日(有的是顯示9月12日囉),Milly出版了這一年的第三本書,也是Milly自己的第十九本書「東京出發,享受吧 休日好時光:鎌倉.輕井澤.熱海.箱根.松本.日光 + 東京都新風景」。哈哈~書名依舊很長!
這本書是東京+從東京出發的近郊小旅行。
趁著這本書旅行的氣勢,該說是藉口啦!Milly拼了!終於預約住宿了東京車站HOTEL,還特別預約圓頂下的房間,可以從房間看見車站大廳的人潮,多年的心願得以實現的還有去著了CLASK這間目黑的設計風HOTEL。
說真的!是很喜歡東京的。
如果要Milly每年出版一本東京的書都願意,只是~哈哈!可能沒人會一直捧場囉。
不出版東京書的情況下,就自己找理由一直路過東京好了。
畢竟才從東京回來不久,就發現東京又多了好多想去好奇的地方。
此外這回又去了鎌倉,真的好喜歡鎌倉呢,這次首次住宿在鎌倉,契機是終於找到願意住宿的鎌倉HOTEL,那家8 hotel,好住又便宜。
因為太喜歡鎌倉,於是經常想慫恿出版社出鎌倉的書,可是暫時沒人理!(說謊喔!)哈哈~也不是啦,是還沒醞釀出主題來出版一本自己會喜歡的鎌倉書。
這本書的出版是跟「一個人,旅行小確幸中」和「京都美好散策,Milly的私旅風景」的墨刻,很喜歡三本書一直合作下來的編輯,也很喜歡美編的風格。
的確每本書都是喜歡的書喔!至少心態上都是想出版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也希望真的能賣得不錯,讓更多人看見Milly和編輯們的用心和努力。

終於終於~終於是2013年的第四本書出版了。都有些不好意思大肆宣傳了~怕人以為~唉呦怎麼一直在出書勒!有時很想在網路上說,沒關係沒關係不買也是可以的喔!不用真的全數收齊!可是畢竟每一本書都是自己和出版社努力的成果,這樣說不是太好勒。
但是真的啦~喜歡有需要才買啦。
說回正題!!2013年11月21日(依然是網路書店上的紀錄,實際上真的可以買書網路是21日深夜、書店更是有的24日都沒書呢)

三回目的京都:Milly的日常感關西旅行提案上架了。

因為這本書的自己企劃提案,去了奈良~認真的去了一下奈良,於是開始很喜歡起奈良,還著了念願的奈良HOTEL。天氣都很好~心情於是不錯的
尤其是這次跟著Mrs.Hu一行四人,可以運用到計程車,因此去了些自己想去但是走路有些小遠的地方!
是以京都和從京都出發的小旅行為方位的新書,季節是大推薦著「新綠」。
也是跟全新的出版社合作的一本書。
從跟編輯第一次見面,到出書一恍眼就是兩年呢,

對了!忘了說這是第二十本書,哈哈~當出到第二十本的時候,就想不如直接出到二十四本,變成兩打~很無聊的想法啦。
實際上計畫中的書,的確可以達到二十四本的目標,不過明年開始出書會放緩走入正常,達到二十四本或許是後年的事情。

依然有很多京都的內容,該說是京都是二分之一,其他像是奈良、神戶、城崎溫泉等等也是二分之一。
好喜歡京都,可是~好想找理由再去京都呢!
總之就是這樣,偷偷說要出版這本書,真的就是好想好想在去京都,於是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理由。
新書「Milly的春日旅路提案:櫻花、食堂,以及如此偏愛日本的總總理由
哈哈~書名真是一本比一本長勒。
是Milly出版的第21本書、也是期待最大暫時也最擾動心情的一本書。
或許是期待太大的關係?
這本書放入了 一直想去的春天的京都和九州東北等地三春櫻、一行櫻、角館武家屋敷的拜訪。
住了憧憬的界阿蘇、終於去了奧入瀨。
說真的!作者自己說很奇怪、卻是真的很用心在文字上、也很樂在旅途的一本書。
放入了一些新的寫作方式、算是對日本旅行的一個大歸結、歸納。
可惜回想有些淡淡。
是封面~哈哈~似乎不該這麼去想?!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決定還是要執行慢慢退出的計畫。
同時也跟自己說、自己喜歡是最重要的。
因為這本書收到的激勵更是一種該去珍惜的東西。先是這樣、幾個月後再回頭來看喔。
再次記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明明想~真的是在想.....或許可以慢慢淡出,可是卻怎麼好像煞不著車,總之就依然在寫著出書著~預備出書著,哈哈)
(前一本書,Milly的春日旅路提案,是自己很喜歡的書、很用心的寫著,去了些有想法和意念的旅途,可是共感卻沒有預期中的迴響,自己的空間才可以說喔…其實是頗失落的,不過還會繼續堅持某些想法和意念啦!先這樣~呵呵)
接著要記錄下2014年的第二本書,也是Milly出版的第22本書。
書名還是很~~~長:「Milly旅途中的醍醐味 非日常美好朝食:東京、京都、上海、首爾、曼谷、巴黎……從早餐開始,與城市一起甦醒
是近期封面非常滿意的一次。


是自己首次嘗試,之前也一直想嘗試的方式、將旅途上的早餐做一個歸納出版。
為了這本書~哈哈~應該說是以這本書的出版為「藉口」,去了計畫外的曼谷度假、也衝於實踐了去小白上海的古屋豪宅?度假、去了弟弟上海的新家。
對自己來說是很愉快的藉口。

日後應該也會這樣在旅行中,好好的吃早餐。這本書不是大部頭書、內容輕輕的~自己是喜歡的,但接受度(以關鍵字的角度來看)是必須接受挑戰的,至少對Milly來說。
倒是要特別記下的是,這本書的紙質是喜歡的。
因此可以讓書本變得很輕巧。如此就這樣的先且看且走的出版著,會不會真的就會達到目標的兩打(真是很不負責任的算法勒),二十四本書可以出版完成。

接下來同一出版社會出版Milly旅行社的攻略書,然後是北海道、巴黎。那本會是第二十四本呢….

2014年6月5日上架的一本書~Milly的京都私路(全新增修版)。嚴格來說不能算是新書,但是為了改版,不但是更新修正了一些內容,例如那間店已經不存在、哪間店已經改了形式等等。
更重要的是,還增寫了將近一萬字呢。
那麼可以算是第23本書嗎?哈哈~應該不能吧,但無論怎麼說都是跟原本有些不同的書就是了。
轉貼一段介紹文。
Milly的京都私路》一書,出版於2007年7月8日。
書中放入的是,2006年初秋的京都散步。
8年後,老鋪咖啡SMART的法國土司依舊是1932年創業以來的滋味,哲學之道櫻花依然不辜負期待的燦爛盛開。
只是一些書中的店家結束了故事,一些轉換了不同的視野。
錦市場內觀光客的輕浮和老鋪的矜持,不動聲色的衝撞著火花。
愈來愈多店家是為了京都以外的人存在,所謂京都氣質是什麼?答案多由年年更新的雜誌專題牽引。可喜的是,「一澤帆布」經過分分合合的官司,終於塵埃落定有了美好結局。
千年京都的確在變,Milly對京都的態度也游移在憧憬與自在之間。
2014年的初夏,藉著改版增刊的契機,Milly試圖回看京都一路走過的路徑。
自己是不是出書太多了勒。
其實問自己也很奇怪。
總之在出版第一本書時真的很開心(之後當然每一本都依然是很用心且出版時很期待喔),在出版第一本書時呢,真的沒想到有一天會出版這麼多旅行書,說出數字自己都有一些些心虛起來~哈哈~真的出這麼多書呢。北海道度假私房提案 by Milly2014年出版的第三本書,新書則該算是第二本。
也是目前為只算是第二十三本書吧?!
真的正如前面所說,有時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情形要算是新書啦、基本上是要去除「改版」才是、改版、增寫都不算是新書。
不過勒~已經不想回頭重算、姑且就算是第23本書。
因為之前出版了一本頗暢銷的北海道書,本來以為~哈哈!總之似乎沒期待中的前進著。內容則是真的真的很用心,希望能有別於上次的方向,一些去過的地方就不再前去、去的都是自己想去的地方。
唯一可惜的是,籌劃多年?原本希望這次能以開車的形式,但是到了最後各種狀況下,反而又是一個人出發了。
區域其中在以美瑛、富良野、帶廣等為中心的田野區域,札幌和小樽、稚內、網走、釧路等地方就不再前往。期望能提示一種新的北海道度假方式,畢竟實際體驗這樣的玩法是很開心的,能真的很貼近自然的豐美感。
吃的真的不錯,破例出發前就預約了六間餐廳。住的也很不錯,不過~也因為住宿了富良野小溪畔的guesthouse,讓Milly開始對於guesthouse充滿了想法和期待。
對了~這次還很開心的在秋收季節,看了豐饒的葡萄園、蘋果園~很棒呢。結論是,Milly自己是很愉快很滿足的一次北海道旅行,只是銷量未能如「預期」?!難道是大家還是期待著北海道的觀光行程,而不是「度假」。
從結論看當初的動機或是否定自己的想法,感覺有些不堪吧。畢竟怎麼說都是一次從出發到回來都回憶滿滿的旅行。
哈哈~只是也是旅費花的較多的一次勒,版稅可能不能平衡支出。
希望之後能以慢熱的態勢,漸漸的~讓這本書出現在其他人的書架上。
說真的哈哈哈~Milly已經有些數不清楚、到底這是第幾本書,因為呢~有的是換封面、有的是加內容再版。
姑且稱2015年2月出版的兩本書,是第二十四本和第二十五本好了。
自己開心啦~對囉!這次史無前例的~居然兩本新書再同一個月份出版,而且還只差五天。
不管網路書店進書、盤點的誤差,網路上顯示的出版日來看,一本是2月4日的「Milly極上旅行社:東京、京都、奈良、北海道、白川鄉的咖啡、美食、散策、旅宿」、一本是2月9日的「Milly的巴黎日常」。
前者是以三趟親友團來分享規劃旅行的攻略、一本則是難得的完全歐洲本,是巴黎呢。
Milly極上旅行社:東京、京都、奈良、北海道、白川鄉的咖啡、美食、散策、旅宿」是繼早餐書之後的第二本合作、之後還有一本午餐書。如此剛好是三部曲。
很認真的寫了很多經驗分享啦。有人說有些難度~不過!如果不嘗試就無法開始第一步囉。自己規劃總是好玩些的。書中總共三個旅行。
一段旅行是跟阿姨、表妹四人行、一段是Mrs胡、小師父、老外的四人行、一段是白小姐一家的9人旅行勒。
如果是自己的親友,還頗樂在其中的。

至於巴黎這本書~說真的!真沒想到有一天自己會出版一本巴黎書呢!
一切都是剛剛好、一連串的剛剛好,就出現了一本很漂亮照片的巴黎書。雖說出發前有些緊張,後來旅行很順利勒。
而且居然還是四人同行,很難得的一回旅行。能這樣留下一本巴黎書,自己是很滿足。
透過這次的巴黎旅行,發現巴黎真得不錯。
尤其是~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玩巴黎更有趣味,更開心的是喝到一些有風味的咖啡屋。
是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囉。

說真的~哈哈!都有些不會算到底出了幾本書。
總之2015預計出版三本新書。
「鐵道最喜歡,日本美好旅路:北陸新幹線‧日本東西大縱走‧地方私鐵訪小鎮」於8月8日出版後,2015年的新書就算是出版完成了。
只是,突然又插入一本書,不世新書而是「四國本的改版書」,改版不是就這樣出版勒,還加寫了8000多字勒。封面也換了。
所以以這個觀點來看,是不是該說這本「四國,海島漫遊(全新增修版)」要算為是第26本新書,姑且這樣歸納似乎是好些。出版日期是2015年的7月1日。
畢竟有加寫一部分,加寫是關於岡山、尾道部分,雖然不是屬於四國,但是是前往四國的路上喔。
因為很喜歡尾道和四國,於是就這樣建議出版社放入這段。可惜~畢竟頁數有限,一些好喜歡的照片都無法放上去。


接著在2015年8月8日父親節,出版了又一本鐵道書「最喜歡,日本美好旅路:北陸新幹線‧日本東西大縱走‧地方私鐵訪小鎮」。
應該算是第27本書,真的出版很多書勒。自己都忍不住這樣的說。
原本的出版計畫,已經暫時不在寫關於鐵道旅行的書。之前還私自將「日本大旅行」「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和「車窗外看見雪」歸納為鐵道三部曲。
以為想寫的鐵道攻略都寫了,其他的鐵道旅行就包裝在一般旅行中,不會特別強調是鐵道旅行。
可是,後來真的還是有不少地方想去,加上「北陸新幹線」的通車,哈哈~偷偷說,其實真的只是日本這裡那裏都想去,想想只有鐵道可以貫穿、連結這所有的地點,於是又開始鐵道旅行計畫了。
這本書,基本上是很喜歡的。因為不同以往鐵道旅行多數只重在行程和攻略,這次還去了一些小小的地方城鎮緩慢旅行,住宿了一些喜歡的HOTEL、GUESTHOUSE和HOSTEL。
去金澤的時候還剛好是櫻花盛開,整個旅途都很愉悅。
希望這本書有不錯的成績,畢竟出版書以來逐漸感受到出版業的艱辛呢。
都加油喔。將這本喜歡的書,在8月8日父親節出版的書,獻給在天上與主同在的親愛的父親。
真的,不是假話。Milly經常都不記得自己已經出了多少書。所以有這樣的空間自己滿足的紀錄,真是太好了。這本由皇冠平裝本出版的「東京大人旅」(號稱是3/7日出版),是Milly的第28本書,應該是這樣計算吧,包含改版增刊的情況。
這本書的開始,是Milly首次的嘗試,整本書的資金都是由日本方面出資,可是給了Milly 很大很善意的自由度,所以才能完成依然能保有自己堅持風格的內容,不致於完全像是官方出版的書籍,是自己很滿意的一次合作經驗。呵呵~私下還暗自期待(明明就想出書告一段落),其他日本有錢的地方單位、相關事業體能同樣提出合作案。
總之就是這樣出了一本說意外真的是預期外的,頗喜歡的一本新書呢。
雖然真的是說過好多次勒。可是真的愈來愈錯亂到底是不是真的出版了這麼多書本。
若是根據一直以來的記錄,這本2016年的第二本新書「旅途中的醍醐味:Milly嚴選!東京×京都。超值午餐100」(號稱3月21日出版)就該算是第28本書了呢。
哇哇哇~自己都很驚訝著。如果按照計畫~等到2017年出版計畫中的最後一本關於旅行的書籍,那不就是30本了呢。
數量不能代表什麼,只是真的出了很多書呢,真的是該隱退的時間了。
話說這本新書,是一本完全講午餐的書,不過是限定在東京、京都,當初跟這間出版社討論時,就是~這三部曲呢。
早餐書、Milly旅行社的書、午餐書,現在都出版了,也算是完成了階段性的想法。
這些年來的觀察、旅行書的市場真的愈來愈困難。
當然,也不是因為銷量、版稅的問題,只是似乎也意識到~旅行紙本書的市場真的愈來愈萎縮了。若是在繼續堅持自己偏愛的旅行路線(而且還愈來愈偏僻的路線),市場勢必是更小了呢。總之~是盤算也好、是大勢所趨也好,出版旅行書的確是可以告一段落囉。
2016 年的第三本書「「觀光以上、住人未滿」的湘南私我路徑」」(號稱4月14日出版),理論上是第31本書。
哇~還是以為很難以置信的紀錄。
是Milly一直期待再出版的鎌倉書,原本之前出過一本「鎌倉日和」,意念自己很喜歡、版型也很喜歡,可惜自實在太小、被不少人詬病。更重要的是,總以為那間出版社不誠實,只隨便給了些版稅,就失去聯繫了。
之後也沒再主動聯繫、不是很愉快的經驗。書本身倒是沒問題勒。這本再次出版的鎌倉本,呵呵~因為認為可能不會再積極出書了,所以就任性了一些。央求~出版社以繪圖方式作為封面,於是有了一本自己很喜歡風格的封面。
鎌倉真的很喜歡勒、只是~當初更希望能擴大為「湘南」,只是~似乎對湘南的認知,國內的朋友還不是很確認,最後還是主打鎌倉囉。
好勒~接下來就等納入那本住宿、旅宿的大部頭書了。





56 則留言:

提到...

Hello milly,
我是從"東京的11種使用法"一書才認識milly
因為很喜歡日本和東京,偶然間在書局看了這本書, 就從網路書店買了所有妳寫的書,
唯獨"東京生活遊戲中"已經絕版, 找不到, 很可惜><
其他的書我都擁有喔~
因為每看完一本就像我自己去旅行一樣, 感觸很深刻~謝謝妳喔~
"跟著篤姬、天地人、龍馬玩日本"這本書, 現在看了妳的分享才知道也是妳的作品, 得趕快來去購買囉~
期待之後出版的新書!!

mina

MIlly喜歡 提到...

mina

^^
看見你的留言
真是~~感無量!!說謝謝真的只能說感謝你的支持
對這麼一個任性的作者
真是~不好意思><

Milly^^噴淚中(可不可以不要耍寶~^^)
不是啦
是真心的感動中

Pearl 提到...

我也是很喜歡看您的書~
而且也是從後面買回去的,哈
目前好像只月北海道和篤姬沒買XD
新的這本,也會繼續支持您的~

MIlly喜歡 提到...

Pearl

謝謝你的報到^^
這樣說~~似乎也也些些怪怪的><
因為你們的支持
milly這個名字才會有了生命
嗯~~又是很奇怪的說法
哈哈!

Milly通常以書的作者就會自稱為Milly來代替[我]和自己
跟朋友文字聊天時才會用[我]來自稱勒^^
也不完全是啦
當日文老師時也是Milly先生哩

milly

Peifen 提到...

無意間買到東京生活遊戲中和東京奢華小旅行後, 開始注意到Milly. 到現在, 好像只缺京都私路沒買, 其他的我都有喔~~ 不過Milly的書好厚喔~ 越來越厚重, 應是想分享的東西太多了吧.. 這樣就不適合旅途中作為隨身書, 有點可惜.
期待Milly的鎌倉本.

MIlly喜歡 提到...

peifen

^^
首先還是要真心的謝謝支持喔

透過今天的出版年表
這樣好像可以成為一個問卷調查哩
是勒~目前修稿的重點有時也是要留意字數
ㄟㄟㄟ可是有時真的很難取捨囉
有時呢~~到了編輯那也會篩些內容
像是北海道在攻略上
就取出約8000多字變成[夾報]的方式放在第一刷書內
以後就沒哩

Milly><

Evelina 提到...


我有5本耶~~
新的一本等今年回台灣再去書店看看囉
看妳的文章
也變成我的精神糧食之一
^^
Evelina最喜歡

抹茶維妮娟的玩樂人生 提到...

Dear Milly,
follow妳的Blog許久,
一直都沒浮出水面留言,
我相當期待妳的鎌倉本和九州本,
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去過了,
很期待能在這兩本新書中找到什麼新鮮的玩法,
四國也是我個人有機會也想去的地方,
當然也會很期待妳的出版,
我等等要來去找妳最近的"東京憧憬角落"^^y

IreneLu 提到...

Milly 加油!

我們是從超完美鐵道旅行這本開始, 去日本自助旅行, 因為裡面有豐富的鐵道資訊, 我們也去搭了很多有特色且具地方性的列車, 也介紹其他朋友您的書, 也超愛妳的日本大旅行, 車窗外看見雪, 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等這些好書, 真的很棒!
當我們在搭爐子列車時, 想的都是 "耶, Milly 也搭過!她看到的景色我們也在欣賞唷!"
只是後來的書都集中在東京與京都, 就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 我們, 嗯, 鐵道女, 還是期待Milly 的大作--九州 & 北海道~ ( 我們也在研究青春18, 要好好及端使用它哩!)

永遠支持妳的鉄道女夥伴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最喜歡
^^
FUFU~~~
真好~你今年可以一直跟著東京的櫻花季ㄟ
我五月應該會去東京到慈去喝咖啡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喜愛抹茶的妮娟^^

剛剛看了你的Blog
ㄟ~~去了阿蘇呢
那阿蘇車站也上下好多回呢
寫著寫著九州真的以為九州其實還有很多沒能去發掘的角落
真的喔

^^感謝你浮出水面來打招呼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IreneLu

你們好^^
鐵道女子們好^^
謝謝你們這麼早就買了milly的書

是勒~~Milly近日貪圖舒適都待在東京
不會啦~北海道也不過是一年多前的書ㄟ
九州自然一定會搭不同鐵道~是鐵道迷的樂園喔><

對了~~近日看了一個NHK的節目
一個台灣女子被拍到是鐵道迷
ㄟㄟ~~該不是你們吧!
不管是誰真的是為台灣鐵女子爭光喔
那專題節目也有拍到爐子列車~~好懷念

青春18真的很讚,是玩時刻表和攻略最好的道具
不過現在日本真的什麼都趕快~快車的時刻新幹線的時刻都一直蓋過了普通車時刻
也讓一些有特色的列車停駛呢
真是本末倒置哩
可是現代人真的什麼都要快快快
哈哈~一說又一大堆

希望你們能繼續為台灣鐵道女子爭光!!
征服日本的鐵道去^^Milly也會加油啦^^

Milly

PoChun 提到...

Hihi~Milly
也是追逐milly文字好一陣子呢~
從書本到blog,常常一翻再翻、一看再看~
現在很期待你的新作"東京憧憬角落"
鎌倉這地方,才去過一次就愛上了~
所以更期待你的﹝鎌倉本﹞,希望能夠提前出版...哈哈,因為預計4/9出發到東京繼續探險呢~

chiyan 提到...

Milly 你好,

我也是從超完美鐵道旅行開始買你的書, 回想當時在中文旅遊書之中, 幾乎沒有幾本會詳細介紹青春18這令人神往的車票呢

認真說, 沒有超完美這本書的內容作支援, 我大概沒有勇氣一個人走到日本周遊 (說起來, 最後因為時間考慮, 結果買了 JR Pass ^^ 拿著 JR Pass 走到下灘車站真的有夠罪孽深重 ><)

算起來我也有7本, 超喜歡你近乎自我陶醉的文字 ^^ 讓人看起來每個地方都很有生命的樣子

下週碰巧來台北, 這次可以在台北買到你的新書吧. 另類朝聖^^

Milly 真的很感謝你和你的書, 或許只是很微小的力量, 但總會在某個地方推動著某君踏上他的旅程吧.

MIlly喜歡 提到...

PoChun

^^
謝謝你這樣看中Milly的文字
Blog的文字
通常是寫了就放上去
難免有錯字(根本一堆錯字><)真是~~^^

4月9日出發
ㄟ~~不曉得敢不敢的上
是要去看櫻花><
今年開花似乎會早些(有此說法)要CHECK一下ㄟ^^
近日應該會寫些東京咖啡屋在Blog上
不過會邊寫邊刪~~可以留意一下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chiyan

謝謝你的支持><
來台北朝聖^^
不住在台灣?!

拿著 JR Pass 走到下灘車站真的有夠罪孽深重 ><
哈哈!這句很有鐵道人FU的確似乎該搭慢車去才有朝聖的意義
但是有時排時刻接駁是要面面都顧及
下攤~~好懷念哩
突然想~~這次四國要不要排上

[出發]
是Milly每一本書很大的基本精神
如果milly的書能讓一個遊人有了出發的動機
已經是很幸福的事情喔

事實上
一直以為在台灣很多人比Milly在鐵道上強很多很多
只是剛好milly有出書而已呢
但是~~如果能因此分享鐵道旅行的樂趣
還是以為是很好的連接喔^^

milly

唐唐 提到...

哈哈 我是從第2本就開始參與milly的旅行和視野 而篤姬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的 可見得超有緣的 要繼續加油哦 我想繼續參與milly的旅行與想法 加油(可惜少了第一本 不然就全記錄囉)

MIlly喜歡 提到...

唐唐

ㄟ~~真的!
居然有緣的意外的買下了篤姬那本^^
謝謝你的支持^^
第一本書因為已經絕版
本來想加印
又想~~編排上有些想改進的地方
於是就決定不如在出東京的書
不過^^
自己也知道第一本當時對東京的心情跟現在已經是不一樣的呢^^

Milly

PoChun 提到...

:D
因為看了Milly的文字,很喜歡Milly的想法
"Milly最喜歡"也讓我找出一些生活的方向~
所以,Milly讓我感覺很﹝正﹞哩!
"正"面能量很強呢~

4/9出發,沒錯呢...是要去看櫻花
目前還在計畫,若花開的早,也許行程會往北邊走去追櫻花~
且一定還會再到鎌倉慢慢晃^^

會持續愛用"milly最喜歡"的!!


Pochun

MIlly喜歡 提到...

PoChun

今天一大早很振奮的開始大掃除
現在才可以在電腦前坐下哩><
真好~~可以[追]櫻花
雖說已經追過很多次東京或是其他地方的櫻花
卻還是很貪心的
又想又想^^看櫻花
今年我出去時
應該是[新綠]的季節嚕

然後^^
很微妙的主觀判斷
以為
可以發現鐮倉美好的人
是會跟自己愉快對話的人喔
為什麼會這樣想~~^^

寫這Blog
Milly總有著~嗯!怎麼說
像是聊天的心情
跟好朋友聊天的感覺^^

果然大掃除很傷細胞
ㄟㄟㄟ講話起來支離破碎的><

Milly

瑪薩依 提到...

太晚來報到了! Orz 跪

我是從[東京生活遊戲中]認識Milly的.
首先是書名吸引我 "生活遊戲",怎樣生活+遊戲很令人好奇,接著是翻閱了內文,有別於一班市面上導覽書的擁擠文字+圖片,排版清新,而且內文介紹不僅是私房路徑分享,文字也更深入的撰寫,不流於世俗寫法.

雖然沒看到傳說中的插畫版封面,但是看到Milly說已絕版~讓我小小的驕傲一下囉 :D


目前10本通通都有!只缺[跟著篤姬、天地人、龍馬玩日本],當時不確定那本是不是Milly寫的~可以說我是因為"太輕薄"而放回去嗎?哈~是個貪心的讀者來著.

By會盡快補完的小瑪

tan 提到...

我很幸運的在milly第一本書"東京生活遊戲中"就開始購買了!
並且一路跟著milly的書遊日本, 所以milly鎖有的書我每一本書都有喔~

MIlly喜歡 提到...

瑪薩依

謝謝你的報到^^真的!
不好意思沒往下看留言
還差點沒看見呢~~SORRY><


你是第一本就開始知道Milly
那本書是Milly還不知道出書是怎麼一回事下出的書
當初大多的文字都是BLOG的形式
該說是
ㄟㄟㄟ最沒修飾的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tan

^^嗯~~那本書目前在書店應該都沒書了
或許在很偏遠的書店有
可是~可能那些書店一開始就沒進書呢><
Milly自己也只有兩種封面的各一本

這樣說或許很奇怪
但是Milly真的一直很珍惜
當初買下Milly第一本書的人
透過書名和文字
就給了Milly一個鼓勵的人
畢竟那時真的是完全完全的一個新作者呢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Milly給自己的留言^^

因為這Blog很微妙
會一篇文章擠下去一篇文章
就是說~~如果再更新
這篇文章就很快會~~~到下一面去
一般來說
都不會翻頁去看
除非
是新進來玩的人
至少Milly自己都很少翻頁翻面去回看

好勒~~為什麼要給自己留言
原來~~Milly的編輯看了這篇後給了Mail
才知道原來[日本大旅行]的出書量跟京都很接近哩
還以為不是太好呢!ㄟㄟㄟ
原來刷數和印量不是成正比的
原來如此
錯怪這本[日本大旅行]的努力呢

Milly

Mayz 提到...

有圖有真相
全員集合
http://www.flickr.com/photos/59296934@N08/5423308717/
Milly加油^^

Hans 提到...

原來妳出了那樣多書..我家還有一本:日本大旅行...您的文筆真的很棒..看完每一次都想去日本自助旅行(但總是害怕日文不行)..體會您所說的每一刻深刻感動..加油加油..繼續努力旅行出書喔..^^

MIlly喜歡 提到...

Mayz

Sorry^^
剛剛被[提醒]
才知道你的留言
哈啊!真的都很齊勒
看了圖了
而且還[多了一本]
真是不好意思

謝謝你的支持呦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hans
^^
是囉~^^
自己都意外可以這樣出了這些書
文筆其實~><
想再進步些
不過
重要的
不想太~~怎麼說刻意
文字想進步
但辭彙不會失去愉快和真心

^^

Milly

yuki 提到...

你好啊~
我是從"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開始迷上你的書
也因為看了這本書而鼓氣勇氣(也引發了我無窮大的慾望)自助遊到日本旅遊, 也迷上了日本的鐡道旅行
上年也是因為看了你的北海道書而把年度的日本旅遊地點定在北海道, 直到現在我還很懷念海貓屋的魚生飯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小樽的時候海貓屋的老闆還未退休(笑)
希望有一天可以像Milly你一樣, 來一個21天的日本鐡道之旅

aliso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lison 提到...

MILLY你好~
我是來自澳門的讀者~
家裏都推滿你寫的書呢(我是很不愛看書的人...)
除了最新兩本書外,其他我都買回去了
(我不知道MILLY出了新書,今天下班就去書店把它們敗回家~><~)
上年去北海道旅遊時,也參照MILLY的書編寫行程的喔~
期待MILLY寫更多好書~加油!

采伶 提到...

Milly

你真的是我最喜歡的旅遊作家了
眼睛跟著你文字的腳步
一直到實際旅行那些曾經的文字畫面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車窗外遇見雪那本我超喜歡的
希望有機會能親身感受那些地方

哈~我想你的書會佔滿我一面書架吧XD
加油...繼續旅行吧

點進來才發現你又出新書了
真是超會寫的作家啊^+++++^


唐小三

高高 提到...

今天看完了 "車窗外看見雪" 真的感覺自己去日本玩了一圈一樣,目前讀過了Milly大的"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日本大旅行",真的對日本鐵道旅行有很高的期待,也期待日後出版的新書!!

MIlly喜歡 提到...

Yuki

SORRY
居然現在才看見留言
這麼晚回應真是抱歉
milly是突然想到才會回看之前的文字

謝謝你喜歡Milly 的旅行情緒
也很開心的知道
你出發去了旅行

一定會的喔!你一定可以成為懂得跟自己對話的旅行人
milly也是這樣一個一個旅行後才見見知道旅行的樂趣的^^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alison

同樣非常不好意思
晚了回應
謝謝你在澳門也如此的支持milly^^


去了北海道旅行
一定很愉快吧

真的很喜歡北海道
一直計畫再去一次呢

希望能再次得更早的出發
日本要加油
我們也加油^^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采伶
><
真是超會寫的作家啊
是勒~~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這兩年情況較特殊
^^剛好都擠在一起

想像你書架上放滿Milly的書
開心之餘也有些心虛^^
以後要更加好好的玩好好的寫才行^^

謝謝你的支持
也希望你能一直在旅行中愉快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高高

聽見你和唐小三(采伶)一樣喜歡[車窗外看見雪]
真是好~~感心!
這是Milly自己很喜歡的一本書
能透過文字帶著大家去旅行
是~~Milly暗暗的小小的成就感喔
偷偷的說了~~哈哈

Milly

Avis 提到...

Hello Milly, 我也是從[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買你的書,不过(对不起)当时并没有留意作者是誰。后来又投资了[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和[東京的11種使用法]才發現是同一個作者Milly你。我從2000年到現在已经去过日本十几次,像Milly一样都是经常衝着一张照片就上路,例如,躲在深山的青森青荷温泉,伊豆的修善寺,高山祭,木曾路的妻籠、馬籠、奈良井,立山黑部的大雪牆,等等。所以看到你爲了一家個性咖啡店而長途跋涉,达到目的的喜悦我是百份百感應到~!:) 下一本要買的就是[Milly的京都私路],因我也是超喜欢京都哦!
Happy Travelling!

香港的Avis

chang 提到...

米力,您好
我是來自悅知文化的編輯Vicky,我們即將出版一本韓譯書《東京。美術館》,書中介紹超過200家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其中還有介紹多種設計小店與藝術家的故事,希望能想邀請您為本書推薦。詳細的資料希望能透過信件與您聯繫,我的信箱是vickychang@systex.com.tw
期待收到您的回覆。

MIlly喜歡 提到...

Avis

非常><
非常不好意思
因為沒留意到留言
至今才跟你回應

謝謝你對Milly的支持^^
看來你也是日本旅行的老手
很能樂在旅行中

深山的青森青荷温泉,伊豆的修善寺,高山祭,木曾路的妻籠、馬籠、奈良井,立山黑部的大雪牆~~~~

很多地方我都還沒能去呢^^

希望你我都一直能愉快在為了一張圖片出發的旅行喔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chang

首先~~^^
我不是米力喔
不是那個繪畫插畫的米力

我會回信給你的^^
不好意思沒留意到留言

Milly

Tiger 提到...

Hello, Milly~~
從『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東京的11種使用法』、『東京憧憬角落』到『鎌倉日和』,讓哈日族的我,更加想深入去體驗這日本國度和東京。
喜歡看你的書的另一個原因是,就好像以日本人的角度在看日本,而不是從觀光客的立場來介紹,讓我看完書發現,原來東京有這麼多的驚奇之處。
不過我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鎌倉日和』的字有些地方真是小到不行,圖片也都過小,我覺得有時候一張照片的感動,勝過千百個字的描述呢!
加油!!已經在網路書店看到你的新作品『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06/10上市,我很期待~~

MIlly喜歡 提到...

Tiger

^^
首先還是要謝謝你喜歡和支持Milly的書
近日去書店
發現旅行書類
真是愈來愈多樣而且豐富,很多的照片更是拍的很好
真的以為比起以前進步很多
自己^^
也要多多努力勒><
雖說~~ㄟㄟㄟ還是很自我自在的步調

新書即將上架
請多多指教喔

Milly

Unknown 提到...

「日本卡旅行」p.38
Baumkuchen 是德語,
Baum=英語的 tree,
Kuchen=cake。
請 參考。

MIlly喜歡 提到...

^^

雖說不知道你是誰
還是很感謝你的資料喔

milly

茱利亞 提到...

我是茱利亞。

仔細讀完這篇出版年表,呵~我入手的書有三分之二之上哪!
從京都私路開始,然後是東京(東京生活遊戲中、東京發-近郊小旅行、東京的11種使用方法),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鎌倉日和,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最意外的一本是~第十本書是[跟著篤姬、天地人、龍馬玩日本]~原來也出自妳手。

對於自記曾經走訪過並且喜歡的地方尤其喜歡的是[京都]與[鎌倉],因此我也很真愛[京都私路]與[鎌倉日和]這二本;東京的部份給我非常多的資訊及旅行參照;沒走過的[九州]與[北海道]可搭配[跟著篤姬、天地人、龍馬玩日本]、[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繼續發想。

我想這一切是一種緣份,很高興從妳的書認識更寬更廣的日本。

MIlly喜歡 提到...

茱利亞
^^後來似乎你在我的fb粉絲團上留過言!!不好意思,未能即時回答你的回應
同時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

Milly

fancy 提到...

Hello Milly
把這篇文章重看了一遍, 我要舉手, 每一本我都有, 連絕版的我也不死心的在誠品買到架
上的唯一一本 ^^

給你鼓勵喔, 我超喜歡"日本大旅行", 看得出來Milly很賣力的玩, 尤其在市面上"中國四國"資訊短缺時, 又等不到Milly 2012夏天出版的四國本, 這本"日本大旅行"就很棒, 我要參考Milly的路線走山陽山陰和四國 ^^

有了Milly的書, 大家都是幸運的人, 加油~一直期待Milly在各個領域的作品

fancy

Leon Chen 提到...

Milly,一直很喜歡你旅行中的tone調~文字真誠不造作,很棒!每每讀來總是覺得是跟著你一起去旅行一樣,尤其看到你造訪的咖啡館,我曾造訪過,那感覺更是親切極了!

清水 智 提到...

每次閱讀您的書,真是一種享受,彷彿可瞬間置身事外,遠離台灣,前進日本。感覺上日本再怎麼老舊的房子及街道,依舊散發出加乘的精緻與深度,日本人民的美學素養水平,真的令人感觸良多,相較台灣差不多就好的自由隨性搭配劣質的街景看板,偶而總是令人窒息。享受您的深度北海道之旅中,感恩。

MIlly喜歡 提到...

fancy

謝謝你這樣支持Milly的書,而且連絕版的那一本也買到了。
真是很開心你的分享。
不好意思,現在才回你的留言。
︿︿因為都忘了店點進去看。
藉著書跟一些不相識的人,有了文字的關聯也是緣份。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eon

你好︿︿。
偷偷跟你說,沒有了咖啡店的探訪,可能會少了很多旅行的動力和契機喔。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清水智

︿︿你好!
寫旅行文字時,自己也彷彿是又旅行了一次喔。
謝謝你喜歡Milly的書。
也希望有天你能擁有自己美好的北海道旅行。

Milly

Jessica Wong 提到...

Milly 你好~
雖然我不是每一本你的書都有買(有些在香港圖書館看), 但其中一本擁有的就是四國. 因為我住在香港, 關於四國的書真的非常少. 所以我一見到就買下了! ^__^
jessica

呂智紜 提到...

請問在書中你曾介紹過一家位於銀座的uokin piccolo的酒吧.請問她的消費方式如何.因為看了你的介紹很想去.又怕語言不是太能通.例如他有桌邊費或低消或一定要點酒之類的規定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