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5

Milly的日本鐵路周遊卷排行榜~3

最後要推薦的是JR九州推出的JR九州鐵路周遊券,JR九州的列車外觀、內裝和行樂觀光列車的規劃是最有企圖心也最豐富的,相對來說JR九州鐵路周遊券的種類就非常的單純也很容易入門。
JR九州鐵路周遊券只是大塊分為「北部九州地區」和「全九州地區」兩種周遊券,然後各自依照3日和5日來區分票價,規則也很簡單就是大約記住JR九州鐵路周遊券不能搭乘山陽新幹線(包括博多~小倉區間)即可,其他要留意的就只是部分行樂主題列車是全車指定席,必須搭乘前預約座位。


JR九州鐵路周遊券的「北部九州地區」3日卷是7200日圓(5日是9260日圓),可以在九州指定站內購買。
利用「北部九州地區」周遊卷,可以前往下關、門司港、小倉、博多、由布院 、別府、 大分、熊本、阿蘇、佐賀、長崎、豪斯登堡、佐世保等地,幾乎涵蓋了主要的熱門九州觀光旅行地,除非是還想前往鹿兒島中央、宮崎或是指宿,否則就未必需要購買14400日圓3日的「全九州地區」版周遊卷或是17490日圓的5日卷。

JR集團6家公司均有推出常態或是不定期的周遊卷,最新情報或是各類周遊卷的使用細則,均可以透過「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的主要官方網頁,然後點選網頁下方6JR集團的各自網頁即可以中文獲取詳盡資料。

番外篇:「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會津周遊一卡通)是一張知道的人未必太多,卻是異常划算的一張周遊卷。兩日卷不過是2670日圓,卻是可以搭乘會津區域內的JR線、會津鐵道線、觀光巡迴小巴士、會津巴士、磐梯東都巴士等等。
Milly曾經在日光、鬼怒川旅行後,繼續搭乘JR列車首先來到「會津高原站」,在JR和會津鐵道共用的「會津高原站」買下「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之後兩天內以緩慢旅行的步調暢遊了「會津若松」的古意城下町、去了「豬苗代湖」觀賞湖光三色、探訪了會津鐵道「蘆之牧溫泉站」的貓咪站長、在「喜多方」吃了拉麵、體驗了日式暖爐桌的觀光列車~,交通費用卻只是這張周遊卷的2670日圓,堪稱是使用過最有賺頭的套票。
購買和使用詳情請參考,會津若松地區的觀光網站。
觀光網站有繁體中文版,不過遠不如日文版豐富,建議對照比較來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