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0

自虐版鐮倉進出攻略?!

おや~おや~OYA~
怎麼台風一個接著一個來勒。
雖說milly基本上是樂觀主義者,還是有些些耽心一下行程勒。
在耽心行程之前,嗯!還要顧及上課的狀況。
畢竟是賣蚵仔麵線的行業,天氣跟出勤的關係很大哩。
まぁ~~いいか!
完全是魚乾女的口氣。
干物女(ひものおんな)。
熟女一枚,說自己是什麼魚乾女,實在不是什麼值得宣揚的事情,但~~ㄟㄟㄟMilly真的在家時很廢廢,很魚乾女勒。
[干物女]特質幾乎完全吻合。
對哩!魚乾女[螢之光]日劇,頗可以看的。
不過這一季最好看,個人以為很好笑的還是長瀨智也的[自戀刑警](うぬぼれ刑事),收視率不怎麼樣,但是頗好笑~不是頗好笑!是很好笑。
每集都有些小變化的笑點,劇本其實不錯。
但是現在日本人的口味很怪,很難捉模哩。日劇現在真的很慘澹的樣子,收視率幾乎都是破10位數字的個位數字。

今天呢~~說老實話!
沒啥工作欲望,偏偏也沒有樂趣的事可以混。
是要怎樣勒。

既然這樣,就做一些折磨自己的事情囉。
例如,去弄清楚~為什麼?!WHY~從池袋去鐮倉沒有直達電車,一定要轉車。
可是從鐮倉回來不用轉車就可以到達池袋?!

首先用YAHOO的路線情報,日文輸入鐮倉和池袋,出現了~~可以直達!
OK~不好玩!!
哈哈~很快就出現了答案,原來呢~快速列車的確不能直達鐮倉和北鐮倉,但是一般的普通列車,只要是[JR湘南新宿ライン・逗子行]的列車,就可以不用換車一路前往鐮倉。
路線大概是(提示幾個大站)(以最早的班次來看),宇都宮06:31発~大宮(07:50着)(07:52発)~池袋(08:16着)(08:17発)~新宿(08:22着)(08:23発)~澀谷(08:28着)(08:28発)~橫濱(08:56着)(08:56発)~大船(09:13着)(09:13発)~北鐮倉(09:16着)(09:17発)~鐮倉(09:20着)。

所以該說的是,最早從池袋要去鐮倉的直達不用換車列車是08:17発~09:20到達鐮倉,費時1小時又3分左右。
但是如果在池袋搭乘06:34発的[JR湘南新宿ライン]快速列車,07:26可以到達大船,在大船換搭[横須賀線]07:30往逗子行的普通列車,07:37可以到達鐮倉。
所花時間是1小時03分。
什麼勒~那當時Milly為啥要堅持搭乘快速列車勒。
今天發現這事實!哈哈~很瞎!!!
當然~重點還是最早的一班從池袋的直達列車是08:17,的確是不能像是搭乘06:34發的快速列車那樣,能在8點前到達鐮倉。

由這點看來~早起搭乘還是值得的,如果要獨佔鐮倉的某些清晨時空的話。

不趕時間,直接搭乘[JR湘南新宿ライン・逗子行]列車前往鐮倉即可。
不論是從[池袋][新宿]或是[澀谷]出發。
如果更計較一些,想快些些~又不是那麼趕著一大早進入鐮倉。搭乘第一班從池袋11:09出發,[JR湘南新宿ライン・逗子行]經由[新宿][澀谷]直達前往鐮倉的快速列車,12:13可以到達鐮倉。
時間~嗯!蝦米!還是1小時04分。那快速的價值在哪裡?!!!
答案很微妙。
基本上快速的時間都節省在[宇都宮~池袋]間,池袋~鐮倉沒能受惠到!

如果想~~再賺些時間,搭乘從池袋10:54発不用多花特急料金的[特別快速]列車,11:44到達大船,轉12:01発的列車,12:07可以到達鐮倉。
OK~又看見陷阱。雖說相對來說,特快較快,卻沒能順利的接上較早發車的列車。哼~居然要花上1小時又13分才能到達。這時刻表太~~微妙勒。
(似乎之後的特快也是如此,幾乎都不能立刻接駁上前往鐮倉的列車)

或是改為利用[横須賀線]前往。
如果是從[東京][新橋]或是[品川]出發,自然是搭乘[東京~久里浜]的横須賀線較便捷。
最早的一班車是04:55東京発,05:51就可以到達鐮倉。
需時1小時06分。
只是~~ㄟㄟㄟ也不用這麼早到達鐮倉就是了。
基本上寺廟大約也都是8點才開門,早到的意義不大!
除非是想去[衝浪]!

寫到這裡應該瘋了~~看到的人也瘋了!!哈哈!
但還是要自虐下去。

如此這般,前去鐮倉最早的方式,是經由東京﹐品川的横須賀線列車,班次相對較多也不用換車。
重點只是要計算出發地點在山手線的哪個位置上,來計算接駁。
如果是從池袋、新宿,澀谷出發!就還是不要太計較要換車或是不換車,看出發時間接近哪個時間就坐那班車就好。
總之不論從哪個點出發,大約時間就預定為1小時又3~4分,簡單化勒。
(前面說的這麼複雜,現在又說要簡單!哈哈)

回程,就單純多了。
Milly幾乎都是堅持搭乘快速列車,(可是後來發現還真的沒差!!快線線也好普通列車也好~停站都一樣ㄟ)(真是很驚訝的發現~當初是堅持什麼哩!)
看了一下,如果搭乘16:08鐮倉発的快速列車,到達池袋是17:14。(需時1小時又06分)
可是搭乘16:21鐮倉發的普通列車,到達東京車站是17:16,需時55分~但還要換山手線去池袋。如果下一個要停站的車站是[東京][品川][新橋]的話,即使不是快速列車,也是較好的選擇勒。

只是那時想直接回到池袋~!(怎麼這麼複雜哩)(明明很簡單的說)
如果要更自虐一些~哈哈!還可以在繼續計算。


一般來說Milly前去鐮倉,因為較喜歡先去北鐮倉,因此都事先買一張JR發行的1970日元的[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可以使用兩天,大船~東京23區內的往復加上大船~鐮倉間的[鎌倉・江ノ島エリアのJR線、江ノ島電鉄線、湘南モノレール線],可以自由搭乘。
通常來往東京~鐮倉的車費就是890日元,來回就是1780日元,這Free_Ticket算划算啦!
只是JR很無聊的訂成二天卷,一般人真的很少住在鐮倉勒。
Milly這次一共買了三張這[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都事只用了一天份,說可惜~~也可惜!但因為可惜而住在鐮倉倒也沒想過。
畢竟在東京的夜晚選擇多很多。

如果買的是JR的[鎌倉・江ノ島フリーきっぷ]自然就都是利用JR列車來去鐮倉。

但是,還可以利用小田急電鐵發行的1430日元[江ノ島鎌倉フリーパス],通常是從新宿的小田急車站出發,先到達小田急的[藤澤]站,出站後先過一個天橋到達JE藤澤(藤沢)站,穿過JR藤澤站前前往江ノ電藤澤站,前往鐮倉。
這套票一樣含有江ノ電一日內的自由搭乘。

從新宿前往藤澤就真的要好好注意時刻表,普通列車花的時間多很多,要盡量搭乘快速急行列車。不過幾乎大部分的列車都是急行列車,要搭到普通列車反而很難勒。
新宿~騰澤是570日元。

急行列車新宿~騰澤需時1小時04分左右,有的急行列車必須在[相模大野]換車,這點要留意。(通常呢~從新宿直達藤澤的幾乎都是急行列車,在相模大野換乘前往藤澤的列車,則有不少是普通列車,簡單起見就都在新宿搭乘往藤澤的急行列車較好,從新宿往藤澤的急行列車,一小時大約有2~3班,事先CHECK好時刻表可以避免等車時間的浪費)。

單獨買一張[江ノ電]的一日乘車卷是580日元,邏輯上說是說江ノ電的距離不是那麼長距離,但要順暢的隨性的途中下車(一般來說一上車的基本票價就是190日元),有張一日卷還是自由開闊的多。

如果不想被這樣不論是JR或是小田急的套票給限制動線,[大器一點]!
可以完全不回頭直線的方式玩一整天。
搭乘JR到北鐮倉,在北鐮倉散步後走到鐮倉(基本上很多日本人都是這樣走著,路程也還好,不停留的話大約30分鐘上下,不計較時間邊玩邊走可以從北鐮倉很順線的走到鶴岡八幡宮。)
到了鐮倉,搭上[江ノ電]途中下車一兩個站,有的站就同樣以邊玩邊[走]來串連,之後搭乘[江ノ電]到達藤澤,再選擇搭乘小田急或是JR回到東京都心。以小田急先進入藤澤搭乘[江ノ電],反向的直線動線當然也可以。
如此的話,費用~~嗯!大約也不過比使用套票多個500~700日元上下。

從左從右都可以進入鐮倉的。

甚至,以往Milly更偏愛的方式是,先在東京癡都會早餐,再從東京到鐮倉,白天在鐮倉散步,黃昏過後就順線轉往橫濱,把夜晚的樂趣留給橫濱燦爛的港灣,晚餐也選擇在橫濱。
都會~古寺~海岸~港口,不同的氣氛轉換,很貪欲的也很豐富。

所以攻略規攻略,有時真是高興就好哩。

好勒~~自虐的攻略寫完了(其實還可以寫的更複雜!只是到時可能會弄得很簡單,就不折磨自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