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11

規劃是這樣的^^


天氣熱,步調和緩些。
天氣熱,心情平和些。
慢慢的更新。

6月23日,幾乎是四國旅行中,體力上該是最弱的一天。
畢竟是搭乘不易睡不好的夜行巴士,一大早5點30分到達的行程。
可是,看看旅行計畫表,這一天卻是行程中相對最HIGH,最振奮的一日。
會造成這樣的背景是~一張套票6000日元的[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
※「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とは徳島~高松~多度津~大歩危、池谷~鳴門、徳島~阿波池田間の特急列車自由席に乗降自由のフリーきっぷです。有効期間は2日間で、値段は6,000円です。
購入這張套票是為了要前去[大歩危],從大步危再搭乘巴士前往[祖谷かずら橋]。查看資料,搭乘特急列車,光是[高松~大步危]這段就要片道3610円,只要來回一趟就[回本]~還有賺!於是就優先考慮購買這票劵。
要提示的是~雖說不像是北海道或是九州,有著方便外國遊人的九州JR PASS或是北海道JR PASS,但是每個區塊卻有著不同頗特惠套票可以運用。
說是優先選擇購買,是因為還看到一個省力的[觀光巴士動線]~由阿波池田観光社
規劃由四國交通巴士公司運行的[西祖谷コース]和[奥祖谷コース]。
http://www.awanavi.jp/category/0000263.html
http://www.yonkoh.co.jp/

要去祖谷かずら橋,是大人5,200円的[西祖谷コース](3月~11月(毎日))每天都有班次。
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発 11:30> → 大歩危峡舟下り・昼食 → 石の博物館「ラピス大歩危」 → 平家屋敷 → かずら橋 → 小便岩・断崖絶壁祖谷渓谷 → <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着 16:20
 
可是論風景有味道甚至有著[秘境]感的~則是大人6,300円[奥祖谷コース](也稱東祖谷コース)路線。
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発 10:00> → 龍宮崖橋・下車観光 → 東祖谷いやしの温泉橋・昼食 → 奥祖谷二重かずら橋・野猿 → 重要建造物「落合集落」・下車展望 → 東祖谷民族資料館 → <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着 17:40
只是這行程是4月~11月(土・日・月曜日)才發車未必可以配合上。

這裡大家還是要小小留意的是,不論是哪一個行程,都有季節限定。
12月~3月或是4月是沒這定期觀光路線巴士的。
同時[奥祖谷コース]是絕對預約制,周五的一點後就停止預約,沒人預約的情況甚至會不發車,因此當日自行去站前搭車,是行不通的!!

邏輯上西祖谷コース也是要預約的,可以三個月前就預約。
預約電話是[0883-72-1231]
目前沒有網路的預約系統,利用[発車オ~ライネット]只能CHECK有無空席,無法訂位!
時間安排上[這回]不能利用[奥祖谷コース]。
(偷偷的說~~時間允許又星期配合的上話,真的很建議去奥祖谷コース更讚~!!)
(Milly未能如願體驗的,未必不是不值得去的,只是有時礙於行程不能不割捨!)
(照片貼上的是奥祖谷コース行程中的二重かずら橋~約800年前平家一族が剣山、平家の馬場での訓練に通うため架設したといわれている。奥祖谷かずら橋キャンプ場への通路となっている。かずら橋が2本並んで架かっているため、通称「男橋女橋(おばしめばし)」とも「夫婦橋(みょうとばし)」などとも呼ばれている。)

時間安排上不能利用[奥祖谷コース],西祖谷コース則看看~回程要下午四點二十分才能到達阿波池田バスターミナル(巴士站),有些浪費時間,更何況從阿波池田不論是去德島或是高松,都在再花費一段JR車費,於是這才不多猶豫,放棄較輕鬆的定期觀光巴士,改為自行規劃交通前去。
如此這般這張套票[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就是絕對的必須且划算。
可惜的則是,自行規劃交通搭乘巴士的話,就不能坐到那超有風貌的復古觀光巴士

PS/
ㄟㄟㄟ剛剛看了一下資料,有意思哩~~原來是這樣才取了這個地名。
是地形很險峻的地方,於是大股で歩くと危ない(大步走會很危險)~於是才取名為[大步危]!有意思。
可是或許是真的很險峻~哈哈!於是某些段落連小步走也很危險,於是還有著稱為[小步危]的區域。

大歩危・小歩危(おおぼけ・こぼけ)は2億年もの時を経て、四国山地を横切る吉野川の激流に結晶片岩(けっしょうへんがん)が削られてできた渓谷です。
この辺りは四国山脈を越えるときに必ず通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場所で、崖が切り立ち、川の流れも速く、古くからの難所として有名です。そこで、「大股で歩くと危ない」という意味で「大歩危」、「小股で歩いても危ない」という意味で「小歩危」と呼ば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大歩危峡は、ごつごつした巨岩・奇岩が5kmも続き、その下流の小歩危峡は、岩の表情は穏やかですが、曲がりくねって流れが速いのが特徴です。
この渓谷は剣山国定公園を代表する名勝の一つとして、夏は深緑、秋は紅葉が彩り、遊覧船から見上げる大歩危峡の断崖絶壁は見る者を圧倒します。また、日本一の激流と呼ばれる小歩危峡は、ラフティングの名所としても全国的に知られています。

手上有了一張可以區間無限次數搭乘特級列車~超[得]的票劵[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還是兩天內可以運用。
於是野心就愈來愈膨脹,行程就愈排愈貪心。

發現了~這套票居然可以前往[琴平],於是第一天利用「徳島・香川フリーきっぷ」的規劃就是。
高松 07:20発~琴平 08:05着。
琴平09:54発~大危步駅10:37着。
如此就有幾乎一小時又50分的時間可以在這[途中下車],充分的享用[清晨中的金刀比羅宮]。
老鋪的[虎屋そば]和[吉田家うどん],一個是8點半一個是九點開門,時間順利就可以用個早餐。

到了大危步駅後,如果路徑距離其實很近。
就花個大人:1,050的費用,去搭乘一個30分鐘的峽谷遊船。
要不就是不多想,只是搭乘11:06的巴士,預計11:30可到達かずら橋。
充分玩個一個多小時,吃個午餐~再搭乘13:10的巴士返回大危步駅,預計到達時間是13:32分。
之後可回到高松的列車是14:05発的特急,可是中途還需在[宇多津]換車,於是就想~就先在[丸龜](15:02着)下車,去去那以前去過印象很好的站前美術館[丸龜美術館]喝個下午茶,再搭乘16:06発,一路暢通的(16:32着)回到高松。
CHECK IN寄放好行李的[全日空ホテルクレメント高松],略為梳洗休息。
體能狀況依然很好的話,就去18:30前可以利用的咖啡屋[裁洋]喝喝咖啡。
之後再搭乘特急列車(高松18:08発~德島19:22着),去距離德島車站,[走路]約15分鐘,晚上七點開始營業的[ラーメン東大 - 大道本店],吃一碗道地的德島拉麵。
順利的話,可以搭乘德島19:30発~高松19:32着的特急。
否則~最後一班從德島返回高松的列車是[德島21:59発~高松 23:16着]。

計畫是這要計畫的。
也很認真的在出發前,以網路CHECK好交通動線。
可是網路上有時很難抓出[距離感],也會出現一些無法事先預期的狀況。
實際上的體力也要考量!
實際~按照計畫有一趟,完成度是多少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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