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週期的空白處


第一本書是什麼時候出版的呢?!
Milly出版的第一本書[東京生活遊戲中],是在200576日。
已經是七年前了。
當時真的是有「夢想成真」?的感覺。(笑)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只是有「念願」實現的幸福感和滿足感。現在無論是被認知認可的程度有多少。
一直很以為要珍惜的是,自己真的如當初想的~能以旅行的文字,當做一個像是「工作」的事情。
偶然回看,已經出了十五本書,自己都很難相信。
當初出版社找上milly時~笑!!可能也沒料到milly有這樣的黏度和耐力、持續力。
然後,如願的在我的生活中,也跟日文充分連結著。
只是,近日開始想。
是不是該到了下一個「週期」。
這下一個週期,該去期望些什麼?
讓多年後再回看,有慶幸的感覺。
自己的下一步該是什麼?
如果不抓住一個方位,一個期望的方位~總會想有些生活不著地的感覺。

出書,無論如何都有告一段落的一日。
教日文,也似乎到了一個週期的尾聲。
如果可以,心情上和祈願上,是希望能持續。
但是,自己的週期,勢必也會跟學生自己規劃的週期交錯,不能單方面的一廂情願。

教日文的時間少了、小講座的題目沒了(的確會這樣的喔)、連載文字告一段落、出書的時節改變….等等。
除了收入比較現實的問題之外,生活的重心該放在哪裡,更是要思考的問題。
總不能老是期待~「外星人要來了」「地球反正怪怪的」。
當然~隱約的「關鍵字」是義工!
讓時間花在一些像是事情的事情上~或是學些什麼?例如:水彩?!
整理中一個期望,擁抱一些小小的夢想和想法~會是什麼呢?
像是不急?
但是~似乎也不能放置在一邊不去管。
就當做這個階段和另一個階段的課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