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當天色漸漸亮時,大雨停了,甚至天際還出現了一道漂亮的彩虹。
於是在吃了HOTEL溫柔美味的早餐後,就沒多猶豫的,先走到一旁的巴士總站去,去買一張前一天就觀察過,以為真是太~~大方的巴士套票。
「石垣島の全路線のバスがなんと5日間も乗り放題の「みちくさフリーパス」」
「全ての路線バスに5日間乗り放題のみちくさチケット」
五天ㄟ~~整個石垣島的巴士都可以無限搭乘,而且還是2000日圓而已。
這大方度實在讓人感動,因此即使Milly可能不過是再多待一晚,第二天就要離開,還是~「意無反顧」的買了一張。
當然也是有考量,即使19日運氣好的話就會搭船前去竹富島,之後前去小浜島、西表島都還是要回到石垣島,然後再去轉船,應該還是可以充分運用的。
這大方的五日套票,一共有兩種。
一是1000日圓,五天內無限搭乘卻只限於「川平リゾート線」和「空港線」。
Milly買的則是整個島上,每條路線都可以搭乘的2000日圓五日套票。
真要說,不計畫往更北邊走的話,1000日圓已經很充分。
「バスターミナル→ホテル日航八重山→みんさー工芸館→空港→全日空ホテル&リゾート→港前→バスターミナル」
但是,Milly想去北邊的海岸和海岸咖啡屋,勢必就還是要買2000日圓的全線PASS。
不過實際利用會發現,要熟練的去運用這PASS可真是不容易,空港很簡單就是以不同的HOTEL為繞行線的不同方向的循環線,可是其他的巴士路線,只有「川平度假線」還算班次多,其他真是班次很少,甚至~還有一天就一個來回的巴士線呢。
不小心搭上這些路線巴士,就要吃些苦頭,哈哈~但卻也是樂趣和多添的經驗,Milly在接下的旅路上會紀錄下那日的曲迴行程。
石垣島のバス会社は、東運輸と平田運輸の2社のみです。
その内、路線バスや定期観光バスを運行しているのは、東運輸です。
石垣島全体を路線バスを使って色々観光するのは、相当計画的に行かないと難しいよです。特に北部の路線は1日に数本しか出てません。
時間に制約がありますが、ガイドやドライバーも面白いと評判です。
昼食付きのコースと午後からコースがあります。(2種類のみ)
また、川平方面のリゾートに行く場合や米原に泳ぎに行く場合、それぞれ、川平線、米原線が本数も多く便利です。
「川平リゾート線」
バスターミナル~ホテル日航八重山~ロイヤルマリンパレス~舟蔵の里~サンシャイン~フサキリゾート~みね屋前~八重山民俗園入口~川平→ クラブメット→石垣シーサイドホテル→シーマンズクラブ
「米原キャンプ場線」
バスターミナル~空港入り口~全日空ホテル&リゾート~ホテル日航八重山~サッカーパーク赤馬~米原ヤシ林~米原キャンプ場~山ハル~川平
另外有上午下午兩個觀光巴士動線,詳細要看東巴士公司網站。
阿~想到,都寫到石垣島,卻還是沒大致介紹這個離島勒。
1 則留言:
繼續自問自答?~
川平灣似乎不是什麼世界自然遺產。
而是被選為日本百景。
同時是米其林選出的三顆星觀光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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