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7

憧憬和氣魄







好~~說回日前的主題,日光旅店憧憬。
因為遊晃日光買的包含奧日光湯元溫泉的PASS,當然就要充分利用途中下車。

原定的途中下車行程是,東武日光車站~東照宮~神橋~華嚴瀑布(中禪寺湖畔)~ 奧日光湯元溫泉~東武日光車站。

但是在從中禪寺湖畔前往奧日光湯元溫泉的路上,看見窗外的中禪寺湖畔在極佳好天氣的雪景中閃爍著,非常想下車更貼近的體驗這美景。
於是趕緊查班次,決定放棄在奧日光湯元溫泉泡溫泉,而是在憧憬的中禪寺湖金谷HOTEL吃個午餐加上湖畔散步。

於是多加了一個[中禪寺金谷HOTEL前]一站的途中下車。
創業於1940年的中禪寺金谷HOTEL,位置遠離華嚴瀑布周邊的熱鬧旅館區,獨立座落在日光國家公園的閑靜林間湖畔,被稱為日本度假旅店的先驅。
1992年經由加拿大設計師的重新規劃,大量使用加拿大進口原木,呈現出現在中禪寺金谷HOTEL北美湖區風情的渡假旅店風貌。

很特別的是,從巴士站下車走過去,立即看見的是沒有明顯入口的原木建築,沿著林間小徑上去,繞過小門才會到大廳。
原來真正的CHECK IN大廳面對山景,是必須從車道進入。
面對湖畔的好景致,則是留給寬闊陽台的客房。

更有趣的是~HOTEL正面建築整體是很現代的時尚風,可以面對湖畔的那一面卻是很度假風情的原木風。
是一間表情豐富的渡假旅店,更因為獨立座落在大自然林間湖畔,山櫻楓葉雪景~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致。
旺季是夏季,在於外交官和貴族在中禪寺湖的避暑歷史傳統背景。

可以供非住客純泡湯的露天溫泉[空ぶろ],在上午11:30~下午2點間可以利用,入浴金1000日元。
能在林間雪景間的露天溫泉泡湯,只能用[幸福]兩字歸結。
更會想~~有一天要住宿在這裏,仰望著滿天星空的泡湯。
住一晚~~標準雙人房44000~48000日元,嗯~~須要點氣魄。不過含早晚餐,未必不是合理的套餐。
單人住宿標準房不含用餐,則是22000日元上下~~嗯,更要氣魄。 

如果時間還充裕,可以在大廳火爐前的弧形落地窗邊吃個略為奢華的午餐(Milly想用餐可是沒看見工作人員,於是在安靜無人的館內遊晃拍照~~果然是淡季),或是在離開前到旅館入口邊的小木屋咖啡屋[コーヒーハウスユーコン],喝杯咖啡吃份金谷HOTEL招牌的起司蛋糕或是蘋果派。
可惜,Milly來的時候是3月冬期咖啡屋沒開(4月中旬後才開張),小有遺憾。
不光是這間咖啡屋,另外像是在另一湖端的義大利大使館別莊內的咖啡屋,一直想去,也因為冬期沒開張而遺憾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