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2

一張圖就好︿︿


今天不整理文字,而是整理地圖。
一般來說,盡可能的一次旅行都只帶兩本書,其中一本書會有較詳細的地圖,其他書、網路或雜誌上搜尋後好奇的角落或是店家,就以這本書地圖來標示出來,如此的話~就不用一直翻書,看著其一的地圖還好。
在日本,其實問題還不是太大~即使Milly是大路痴,可是至少地址可以看得懂。
可是~在韓國便有些小傷腦筋,就算是有地址寫韓文~圈圈叉叉的~也根本看不懂。
而且這次也都是用日文資料,就更不能融入韓文。
一些日文首爾情報網站是有附上韓文地址,可是~要復寫也寫不出來啦。
因此,可能出發前就要多做功課,將一些地點先大致標出位置,減少迷路的機率。
可能也是這個原因,不論是個人或是商業的首爾日文情報網站,在地址之外,還會很詳細的以「文字」敘述,從那個地鐵站的出口出來,怎麼走~會看見什麼,走多久才能到,很「口語」的地址。

地下鉄6号線上水駅1番出口を出て後方へ。 1番出口と2番出口の間の道を弘益大学方面に直進。 3分ほど行くとセブンイレブン(7-11)があるので、その手前を左折。 そのまま50Mほど直進し、「BAR Feline」の角で左折。 数軒先の右手にある大きなコンクリートの建物。 駅から徒歩5分強。

然後,還有一個發現是~首爾的咖啡屋一般都開得好晚,大約都是12點,然後兩點開店的也不少勒。

不過都開的很晚,而且沒有公休日,只是新年等才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