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8

終於~吃到這老舖爐邊燒


ㄟㄟㄟ又是終於可以上網的一日,可能是這次住宿的規劃~或是北海道比較網路不方便,總之比起上次上網的密集度較低。
不過今天要[自助洗衣],重新規劃因為明日雨天的行程,要找些資料,就短短更新一下。

今天夜宿釧路,理由一方面是順線~一方面是怎麼都想體驗品嚐一次那老國寶級碳烤的料理。
近年來兩次到達釧路,都剛好遇見這號稱釧路爐邊燒的元祖店是公休日。
這次[終於]不是公休的周日,就在到達之後的六點多就照著印象前去(之前已經探過路囉)。
店名就是[炉ばた]!

看見那在炭爐前~默默炭烤的老國寶,真是感動ㄟ。
自從多年前看過某個電視節目介紹,終於可以吃到老婆婆親自炭烤的料理。
感動之餘,於是點了生啤酒,炭烤燒肉(心想可以吃到國寶老太太烤的燒肉多好!雖說這間老舖是炭烤魚介類為主),烤扇貝,烤秋刀魚,烤香菇,烤蘆筍。

邊吃邊看著已經燻黑的店內,煙霧中的老太太~有種看紀錄片的感覺。
可試吃著看著,卻愈來愈不安起來。
因為隔壁的男女一結帳居然是一萬三千多日元!!
沒看見他們點了什麼,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進入了黑店(ㄟㄟㄟ~~胡說!)
為啥這麼說,是因為這老舖的所以菜單都是沒有定價的,連參考的價目都沒有。
於是Milly心中掙扎著,一會擔心會很貴,一會又安撫自己~能吃到國寶級老太太的爐邊燒料理,花點錢算什麼。

唉~真是不稱頭ㄟ,Milly!
哈哈!因為不習慣沒價目的餐廳,一向最怕[時價]兩個字。

好在!結帳後是4600日元。
其實別人都是兩個人吃,Milly這樣點等於是兩人份的餐了(還是那句~唉!幸福了味覺,苦了褲頭~回來真要大減肥了)。

不過這開始好奇隔壁那對男女,是點了什麼怎麼吃到一萬三,回去還請店家叫了Taxi回Hotel。
剛剛去洗衣,發現那男的~也再洗衣ㄟ。
明明旅館從那老舖走路10分不到,闊氣什麼哩。
還有~這男的還一個人佔了全部三台烘乾機,天ㄚ~Milly今天洗衣要到幾點哩。
還有~ㄟㄟㄟ今天住宿的Hotel是這次行程最[經濟]的,一晚3900日元,是一個號稱改裝,門面很時尚,房間卻依然超小(浴室是給小朋友用的?!真小)。
奇怪~這男剛才在老舖裝啥酷ㄟ!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哈哈~裝酷大概是為了在女友面前好好表現吧!(噗)

我近日也在規劃旅程耶
東京近郊小旅行發揮很好的參考作用喔!

Unknown 提到...

這一家我也想去吃一下呢...
上次也是時間不合錯過了....
不過看價錢似乎有點小貴.....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你要出發前
幫妳看看行程喔
因為~或許也的資料已經不同了!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pace

我前去的時候
剛好有三香港客人進來喔
店員還會有英文招呼ㄟ!!果然是老舖!
其實如果兩個人分著吃會便宜些
沒[小份]的料理
一個人吃很飽!!!又想都嘗試就是了
唉~~肥囉!!
^_^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