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北海道七月很[花]











ㄟㄟㄟ要從旅遊情緒一下子回到[工作情緒],還真是要用點力氣!!
好的!!加油~台風日也過了,開始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步調中,Milly先生!!!
以下是本周整裡的電子報文字,先分享!!
[北海道夏日花路徑]

對於北海道的夏日花記憶,其實要推到很早很早以前,大約是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去北海道的時候。
那時候跟著一個朋有兩個人用著JR PASS前去日本,在北海道待了些天,剛好是夏季~依循著當地的觀光資料,前往了薰衣草的富良野。

在日本觀光情報豐富的現在,北海道的夏日就是富良野薰衣草的印象,大約的旅行人都知道。
但是在當時其實大部分的台灣旅人都還沒意識到這塊區域,因此記得跟朋友前去,向當地觀光案內所拿薰衣草路徑資料時,那個中年婦人和打工的高中生兒子還開心的說:[妳們是我們遇見的第一個拿這資料的台灣人喔]。
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當看見整個[富田薰衣草田]充滿著台灣香港韓國觀光客的情景時,真是很難想像那時還算是幽靜的薰衣草觀光花田。

回憶雖然有點遙遠,但是腦海裡那日的美好記憶畫面,卻總是在想起富良野時浮現~微風中一面的濃紫的薰衣草田,周邊是金黃色的麥田,還有山丘上綿延的淡紫色和白色相間的馬鈴薯田。



可是這些年來幾次再去富良野,卻怎麼都找不回當日那自然又美好的花景象。
或許現在[薰衣草]已經是一個完完全全的觀光道具,該區加入了太多的觀光規劃,少了當時悠閒的姿態。
有時更是因為季節沒掌握好,八月尾才興沖沖的前去,自然看見的就只是已經開始[翻土]等待下一季觀光季節來臨的薰衣草田,以及已經收割的馬鈴薯田和麥田。

很多年沒能在真正在薰衣草花季開始的初夏前往北海道,也首次的把二十一天旅程都完全留給的北海道,於是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就決定給自己也給富良野的薰衣草,再一次互相喜歡的機會(很奇怪的說法~哈),七月六日出發七月二十六日回程,在前段和後段都去了一下富良野和美瑛等區域,畢竟根據資料薰衣草盛開的時間大約就是七月初~七月底。

不過不同的是,即使這次主要企圖之一是希望能再次找回對於薰衣草田的美好記憶,但是不同於當日的是~多了先其他關於北海道花訊息,也會將之排進這次的花路徑中,像是旭川[大雪山旭岳的高山植物]、[釧路濕原路徑上的花卉植物]、[禮文島上的高山植物]、[北竜的向日葵田]等等,也都是七月八月是最好花期。


抓好了季節,於是這次幾乎是很順利很愉快的完成了這趟的花路徑散步旅行。
拍到了一大面的薰衣草田,雖說人潮的確很多,但是OK的~只要薰衣草田依然茂盛。
也看到的記憶中淡紫和白色的馬鈴薯花盛開的情景,一旁也正如記憶中是一面的麥田。
旭岳和禮文島的高山植物花卉,讓Milly驚豔不已,非常感動。
唯一小小的失算,大約就是向日葵田必須在八月中旬後,才進入真正的滿開盛況,雖說也拍到了向日葵田,但是氣氛總差了些。

其實似乎像是要擺脫冬日一面白世界的單調,七月的北海道真的是處處都是鮮豔花朵,各地的公園、一般住家的庭院甚或是路邊的花圃都是充滿美麗的花朵。
喜歡花和植物的旅人,七月的北海道是能讓人完全滿足的。

4 則留言:

jeancat 提到...

MILLY:
請問
若從香港到北海道
價格和時間怎麼樣
因為我在香港也有親戚
想問問這樣好嗎?

MIlly喜歡 提到...

京京

嗯~~基本上可以選擇去程或是回程進入香港享
去程時間會比較早~是早上的飛機
回程到香港已經八點多

國泰機票加上旺季價錢
大約是23000左右

milly

jeancat 提到...

謝謝milly姐
這價錢的好處,應該說
1.是多一個旅遊點
2.馬上就到北海道
3.其實並不貴喔

MIlly喜歡 提到...

京京

一般人可怕浪費轉機時間
Milly倒以為
還可以入境HK玩
很划算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