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4

釧路濕原周邊張望

體驗釧路濕原最普遍的方式是前往展望台眺望。
其中可以搭乘巴士前往的是外觀如古代西歐城堡釧路市濕原展望台」,由展望室和屋頂可以看到四季不同的濕原變化,在2樓展示室,經由濕原的望遠鏡和繪畫展,展示濕原的動植物、遺跡、地形地質等。在釧路市濕原展望台」的周邊有大約2.5公里可以就近觀察濕原的環繞遊步道,中途還有サテライト展望台(北斗展望台的眺望點。Milly曾經嘗試想走走看,可是~才走了不過十多分鐘,看見步道旁的「小心熊出沒」立牌,沿路又剛好沒看見其他遊客,於是很快的就完全沒鬥志的折返了,自然就無法完成從北斗展望台的濕原眺望
至於搭乘行駛於釧路車站和標茶車站之間的「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釧路濕原小火車、主要於四月下旬~九月下旬運行),則可以從釧路濕原站步行走去細岡展望台」。
Milly搭過兩次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以為氣氛上是很悠閒但是實際上能貼近觀看濕原景觀的路段意外的不是那麼多。反而是曾經在寒冬搭乘「SL冬の湿原号」經過同樣的路線,從車窗看去一整面白雪覆蓋的釧路濕原景觀倒是非常的壯麗。
要前去細岡展望台一般會建議釧路濕原站走過去(就是說不要以為是細岡展望台就離細岡站較近喔),之後再前往細岡站接上火車。從濕原站步行到細岡展望台大約15分鐘,從細岡展望台可以眺望到一整面遼闊濕原和蛇形的釧路川。如果是自己開車前去,在天氣好的狀況下或許可以算好時間在黃昏前到達,因為這裡的濕原可是很有名的。

註:(資料)
釧路濕原日本最大的濕原,亦被指定命名為釧路濕原國立公園。釧路濕原國立公園面積26,861ha,之中登錄了拉姆薩爾公約(Ramsar Convention(有關水禽生息地的國際條約)的濕原有7,863ha。 由蘆葦,菅類濕原,河川,湖等組成,亦是丹頂鶴,鯢等野生生物的棲息地,所以是非常貴重的土地。所以非常嚴厲地限制進入或開發。釧路濕原道路是由釧路市遠矢至釧路市鶴野為止連結15km的道路,來往著釧路濕原的南部。道路兩旁種植了不少樹,但不同地點沒有障礙地看清楚濕原。釧路市濕原展望台總共3層,1樓(地下)及2樓可以利用西洋鏡或影片去認識釧路濕原。在3樓的展望室可以坐在椅子上細心眺望濕原,而天台亦可以一覽無遺整個釧路濕原。在釧路市濕原展望台附近亦設置了步行用的漫步道,可以利用大約1小時在全長大約2.5m中舒適地漫步。漫步道裡有吊橋,樹林道之外,途中更有7個廣場及衛星(北斗?)展望台, 可以邊休憩邊漫步。特別在衛星展望台的風景更是美麗絕倫。到衛星展望台為止北面的樹林道沒有任何障礙,是非常容易行走的一段路,甚至坐輪椅也可輕鬆通過。 回到釧路市濕原展望台後會有咖啡室,可以在漫步後稍作休息。


 ok~話說回來,即使搭乘過兩次釧路濕原ノロッコ号,可是兩次都是選擇在「塘路站」途中下車,首次前往細岡展望台還是因為參加了釧路觀光招待活動,才得以搭乘專車前去。可惜那天的天氣灰濛濛的,不能觀賞到清晰的濕原風景。

一路這樣回憶起來,Milly好像~沒怎麼深入的、認真的探訪過釧路濕原,總是只在周邊張望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