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8

一切過年後再說~~真是好藉口ㄟ


星期六~星期日,四十多小時沒有在電腦前,也算是一個紀錄。
有時真的是愈來愈依賴電腦。
電腦透過網路,跟外界接觸,窺看外面的世界。
同時漸漸的跟自己和成一體,成了自己的分身~尤其是使用msn的時候有這種感覺。

其實回憶起來,那年離開台灣滯留東京的那兩年,之前之後都沒有使用電腦,甚至自己設限以為自己是跟電腦無緣的~也不會需要電腦。
在東京跟家人聯絡都是電話和信件,已經充分。
偶而要查資料,就是去網咖可以。

從東京回到台北~有一頓時間會很失落,像是自己跟東京的臍帶已經斷了。
於是~那時才硬頭皮開始嘗試使用電腦,以電腦的網路讓自己跟東京繼續連結。的確也達到了[安心]的效果,透過網站似乎還是能掌握到東京的變化。
然後~開始寫電子報,進入另一個空間,電腦就成了Milly對外說話(很大一部分是跟自己的內在對話就是了)的分身。
也開始愈來愈依賴電腦~[電腦依存症]。

在離開職場的時候。
第一個要去布局的就是[網路線的暢通],搬家顧慮的要件~也是能立即可以上網,減少電腦中斷的時間。

這次帶電腦出國,存圖檔是第一功能。
能跟外界保持聯繫當然更是首要~難得的是~(比起當初走超完美鐵道旅行的那次)上網成功率100%,每天都能順利上網。
也因此可以跟日本友人保持聯繫,完成[票務]輸送。
其實~本來還要兼顧理財功能,只是近日全球股市實在很霹靂,就想先眼不見為淨。

因為上網順利,因此難得的沿途都能大約的報告現狀和路徑。
回到台北~較踏在自己的土地上,安心感有了吧,感覺大家的距離都是可以觸及到的~反而開始懶散於電腦。

當然~~哈哈哈!
在Milly的面前大大的閃耀著一個霓虹燈的藉口~就是~~[等過完年後再說囉]。
整理文字~減重~理財~尋找有趣的工作~充實自己的文字養分~等等!
都是~嗯!過完年後再說!!!
所以啊~近日真是懶散墮落得厲害!
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

另外呢~在新的一年的規劃上倒是已經有了雛形。
原則上~關於日本旅行文字的出版,將為在今年出版的新書中作一個完結。
畢業囉~~
以為想分享的日本旅遊情緒和路徑,在下一本書中應該已經完整。
嗯~或許是這樣的心境,才遲遲的不想開始整理這12/27~1/22日的長途旅程也不一定。

總之~~過完年後再說!!
目前盡情懶散中。
(不過~當懶散得有點厭倦時~會整理圖片!今天貼上[高山)的清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