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東京新建築



這是發給PC HOME免費電子報的文字
ㄟ~~當初簽下這個[Milly日本愉悅筆記]無償合約
多少有點衝動~因為必須每周三前交出一篇文字,讓周四的發報能順利。
不過~現在倒是變成一個每周必須整理一篇1000多文字的功課
是一個好動力
在旅行途中也是很認真的寫著呢!
是周四發報的文字
週三偷跑一下~!
圖盡量不重複囉。
[東京新建築散步路徑]

找一個好天氣,主題是東京新建築之旅。
不用有過多的建築常識,不用知道設計這建築的幕後建築師的名字,不用過於苛責自己對於建築知識的貧乏,只要一個好心情~用眼睛直覺的去看一個建築,讚嘆一個建築就好。


大概的方位動線還是需要的。
Milly這次主要的路徑中心點是以舊防衛廳區域規劃的都市開發新據點mid Town。
本來最方便的交通路徑是乘坐地下鐵都營大江戶線在[六本木站]下車,8號出口可以直通Mid Town。
但是還有一個同樣是去年三月才開幕,還沒去朝聖的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要去體驗,因此路徑規畫是~先乘坐JR去原宿,先欣賞表參道上的建築系列,然後在表參道轉搭千地下鐵代田線,在[乃木坂]下車。

在[乃木坂]下車後,站內會有非常清楚的指示~引導你很輕鬆的到達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之後從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走路到SUNTORY美術館,腳程大約五分鐘。SUNTORY美術館就在Mid Town的腹地內,到了SUNTORY美術館就等於到了Mid Town。

在東京新美術館可以拿一張地圖,清楚的指示你~[東京國立新美館][SUNTORY美術館]和六本木Hills的[森美術館]三個建建築的互動位置。

OK~開始散步。
首先走出JR原宿車站,別忘了回頭看一眼。
畢竟原宿車站可是日本車站100選之一,典雅復古的外觀很有特色。

然後往表參道前進,目標當然是表參道Hills,但是提醒一下~其實在現址是[Soft Bank]和無印良品之間的建築,可也是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可以朝聖一下。
另外,除了在表參道Hills這一面,對面的建築也都是頗有名氣的。

如果時間充分,可以沿著表參道往南青山前進,那個區塊同樣有很多名牌專賣店的名建築。
Milly是直接乘坐千代田線前往東京國立新美術館,下了地鐵遵循指示標誌,順利到達美術館的入口。
光是連結地鐵站和美術館間的手扶梯,已經呈現不同的時尚風貌,果然是處處精細計算日本人的規劃。

東京國立新美術館,大概是東京區內最[大方]的建築,怎麼說呢~?
因為除了室內的展覽品,建築本身完全開放拍攝,可以充分滿足你的拍照慾望。
用鏡頭左拍右拍,不光是視覺和空間的滿足度很高,坐在那些設計風的椅子上,享受著陽光透入宏大的空間,同樣是非常舒適。



離開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走到那特徵是黑白線條的SUNTORY美術館。
周邊很多建築和雕塑也不要忽略了!

Milly最讚嘆的是那Mid Town周邊公園的遊樂設施,連盪鞦韆都可以如此時尚的模樣,忍不住上去玩了一下。

Mid Town不單單是一個建築,而是一個[小城市],有旅館有美術館有商圈有辦公大樓~
http://www.tokyo-midtown.com/jp/index.html
可以上它的網站瀏覽。
Milly自己是非常喜歡整個區域很確實的[綠化]意識,如果是春季想必更美。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我好愛mid town 之前一直摸不著頭緒
只去了六本木Hill
看了Milly的介紹我一定要試著去找看看
BY 外行建築狂

MIlly喜歡 提到...

lisa

Milly這次也只是瀏覽了一下
吃了個小富貴午餐
下次也會想找個時間放鬆的多逛逛

Milly

Xperia Z1 user 提到...

去年五月飛去東京,懷孕期間記性差,忘記逛逛MID TOWN跟美術館,回來後心裡很不舒服,唉。

MIlly喜歡 提到...

很不錯的空間
下次~~ㄟㄟㄟ帶的baby一起去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