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玩~卡通


為了PC Home免費電子報以及~~ㄟㄟㄟ喜歡鬼太郎而寫的yingX2姊妹的文字。

[卡通在旅遊的動線上]

日本是一個善於包裝的國家,甚至有時商品有點包裝過度到了需要檢討是否不符合現代環保概念的程度。
不過以好的方面來看,日本人真的很會商業包裝一個旅遊地或是複合商圈,不論是時尚或是懷舊都能很精準的抓住消費者的心。
日本同樣是一個[圖像]發達的國家,雜誌興盛、圖畫書很多,大量的漫畫和卡通侵入了世界各個角落,普遍觀察日本人似乎也真的都挺會畫圖的。
如此~善於包裝加上圖像發達會發生怎樣的結果?!對於像是Milly這樣的旅人來說。
結果就是會經常在旅行日本的路徑上,發現了以卡通包裝和圖像介入的旅遊主題。

撇開世界性的迪士尼樂園之外,日本有像是[Hello kitty][鹹蛋超人][美少女戰士]等主題樂園,如果是大人還可以去宮崎駿的[吉卡力美術館]去看龍貓,去箱根的星星王子美術館去看星星王子。
實際上在很多像是[清里][伊豆高原][輕井澤]之類的高原度假地旅遊點上,都會有著小巧可愛的繪本美術館。

另外像是岡山縣這個城市[桃太郎]就是主題,岡山交通工具上會畫著桃太郎的圖案,站前廣場更是有桃太郎的雕像。
像是四國的鐵道列車,就用了麵包超人為主題。
畫著各式各樣的麵包超人故事人物的列車,受到小朋友的大歡迎,爸媽也樂得陪同~將乘坐列車旅行變成像去遊樂園玩耍一樣。
另外像是前往函館的列車有[哆啦A夢],東北地區有[銀河鐵道999]列車等等。







而以下Milly要分享的是在年初去日本旅行時,體驗過的一個以近日很受歡迎的卡通[鬼太郎]為主題的旅行路線。

鬼太郎列車行駛於JR境線[米子~境港]之間,從米子搭乘普通車到達境港是40分鐘。
JR境線跟鬼太郎有怎樣的淵源?
其實理由都很單純[ゲゲゲの鬼太郎]作者水木しげる(水木茂)的故鄉和成長唸書地點都是境港,於是當地的觀光單位就將鬼太郎的主題充分發揮,不但行駛於JR境線的列車都畫有鬼太郎卡通內人物的圖案,每個車站都有不同的[妖怪]代言,境港這地方更是從街頭到街尾都是鬼太郎的雕塑和主題商店,儼然是一個無懈可擊的鬼太郎主題樂園。
Milly在米子搭車前往境港,列車進站是[貓娘]圖案的列車。
不但是車廂外粉紅色的車廂內也是充滿著貓娘的圖案,真是很讓鐵道迷興奮的路線。
除了貓娘圖案列車外,另外還有以[鬼太郎][ねずみ男]和[目玉親父]主題圖案的列車。
列車啟動前進,從車窗外可以看見每一個停靠的車站都畫也鬼太郎故事裡的妖怪人物。
出了境港車站馬上就可以看見的雕像是[水木しげる先生執筆中],表現著鬼太郎作者創作的模樣,一旁還有鬼太郎和ねずみ男。
以這[水木しげる先生執筆中]為起點,一直到最尾端的[水木しげる紀念館]的道路稱之為[水木しげるロード](水木しげる ROAD)。
從[水木しげるロード]頭走到尾不去多作逗留,也大約需要個20多分鐘,一路上充滿著大大小小鬼太郎故事的人物雕像,有鬼太郎紀念品專賣店、雜貨屋、咖啡屋,販售有鬼太郎書籍系列[水木しげる]、有[鬼太郎茶屋]、還有[妖怪神社]等等,名產店裡有販售有鬼太郎的[啤酒][日本酒],麵包店裡有賣鬼太郎的人物造型麵包…..是一個鬼太郎漫畫迷一定會很興奮,不是漫畫迷也會感到樂趣的主題觀光樂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