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9

Milly的尾牙^_^

天氣漸漸冷了,祕密咖啡屋的妹妹也開始穿冬衣了。
本來呢妹妹是不喜歡穿衣服的,但是這兩年冬天似乎習慣了,穿起來~很自然的樣子

然後周六是祕密咖啡屋的尾牙,很巧的那天剛好之後的學生要補班因此請假,於是~~可以受邀參加。
就是這樣Milly這個失業上班族也就有尾牙吃囉(什麼嘛~又不是第一天沒工作,現在不是每天也很忙哩)。
除了祕密咖啡屋的員工三人(一人是實習狀態啦)加上老闆二人以及Milly和其他友人,加上一個小BABY,剛好一桌。
因為是祕密咖啡屋的尾牙,ㄟㄟㄟㄟ因此有好喝的紅酒喔。
菜色很豐富,吃得很飽。
也喝了酒。
對於近日自力自強煮食為生的Milly來說,又補充了豐富的營養(甚至超過勒)。 
餐後Milly還很大方的(什麼說法)打包了吃了一半的烏骨雞湯。
除此就延伸出了昨天的晚餐~~雞湯粉絲,好吃勒。
今天中午則是雞湯皮蛋稀飯。
Milly真是LOHAS~~(可以這麼說嗎?)

天氣還在寒流中。
Milly則是如火如荼得趕著交稿。
其實是因為之前誤算以為修稿很快,兩三天就搞定~結果!!!意外很慢,開始有點趕。說起來也是~寫了五個月的初稿,怎個能幾天內完成修稿,真是大誤判!
因為其間還要準備上課教材等等~~算了算,或許還要加些班才能趕上下周一交稿。
因此近日可能會文字更新更遲緩一些。

總之希望年節前先將北海道的出版準被告一段落,才能開始專心準備東京之旅

2 則留言:

aoisora 提到...

Milly 你好,
謝謝你的電子報這麼多年來持續不斷給我們這些迷戀日本的fan有個窗口可窺其奧妙. 雖然我自己也去東京渡假過10幾次, 但Milly的介紹仍是我很重要的指標.
Milly的每一本書我都有, 因為那些美麗的文字和圖片拿在手上的感覺還是和看電腦不一樣.
因為很期待你新的東京介紹書籍. 在此提供我個人對之前舊書排版及印刷紙的偏好意見 (與書籍的內容無關).
小開本的 我最喜歡 "東京生活遊戲中" 不管是紙張還是編輯的方式我都覺得很合書寫本身的意境. 最不喜歡的是" 東京發! 近郊小旅行" 很抱歉, 我真的覺得它是全系列裡的 X級品. . 紙張和編輯方式都令我不想擁有這本書. 其次是它姐妹 "東京奢華小旅行". '"窗外看見雪" 和最近的這些大開本比起來也是明顯遜色.
大開本的 我最愛"日本大旅行" 字體和相片的印刷看起來更漂亮, 其次是 "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 再其次是 "Milly 的京都私路".
當然這只是個人意見, 但很多買Milly的書的人, 應該都翻一翻就很快能決定想不想擁有這本書了. (而不是 需不需要的問題).
期待 Milly 新的東京體驗.

MIlly喜歡 提到...

aoisora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更謝謝你這樣支持Milly的書

^_^

因為Milly自己是作者
所以有時會不方便~~評論自己的書
特別是美編方面
因為涉及其他人的意念
因此~~~(偷偷說嘛~~ㄟㄟㄟ)
其實你真的說出了Milly的心聲
其中你提到那的那兩本[或許]比較小家子氣的書
說句很老實的話
那一直是Milly心裡的遺憾
畢竟
在內容上有些想法
但是美編上去不能契合
因此也就不會再跟這間出版社合作
(哈~~人家也沒再找Milly)

或許是這樣
Milly才會想再出一本東京的書
多少有~~~想去填補那遺憾的意思

之前的[東京生活遊戲中]已經絕版
因此跟編輯討論就有了下一本東京書的計劃

這間出版社是從東京生活遊戲中
一路合作下來的
除了之前提到的兩本(小尺寸書)
其他書都是這出版社的
Milly合作也愉快
美編也都有默契
生為作者是很放心交給他們的

那就~~請期待Milly的北海道書以及即將企劃的東京的路徑
自己也很期待中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