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9

課外教學(富貴版)


自從大約趕完了北海道的文字,目前Milly有點在冬眠狀態喔。
每天都很想縮在棉被裡~!!而寒流又看來了。

但是依然每天振奮的出門上課中。
昨天呢還愉快的進行的一個美食的日語課外教學,地點是~~明水路的三井日本料理。
哈哈~會不會太富貴了。
是這樣的,學聲因為是退休狀態的前老闆,然後有一位陪讀現任女老闆。陪讀女老闆建議有時可以去餐廳學日文更快,於是就有了這由前老闆請客的日文課外教學。
不好意思的是,雖說是課外教學三小時的用餐中,大約只能上個數十分鐘的課啦。不過Milly可是有早些到,來預習菜單,教材也特別準備了一份六頁的關於日本料理的關鍵字,很用功的老師喔(自己說)。

一直就很好奇三井日本料理,當然跟大家一樣是因為[趙建銘]大哥的事件。
因此有機會吃到,還挺愉快的。
這天點的是1800的套餐,中午其實有1000和1500的套餐,只是~老闆誠意的點了1800的升等套餐。
很意外的是~大白天非假日,餐廳居然是客滿的,真是M型現象。



為了感恩吃了美味一餐(由其是Milly目前在自立自強吃泡麵度日的狀態中),於是就紀錄一下餐單的組合。
首先是前菜。以為還好,沒多大驚喜。
然後是生魚片,新鮮是新鮮,刀工也OK~~但是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太[冰],甚至有的生於有些還在[冷藏]的口感中,這點有些扣分喔。

然後~最愛那明蝦沙拉,好吃!不但[明蝦]鮮甜,淋上的醬汁清爽,裡面的蔬菜都很新鮮用心。如果是食量的女子或許點奮這大份量的沙拉就可搞定午餐了 。

接下來是重頭戲的~炭烤鱈場蟹(帝王蟹),好吃!及格~算是新鮮喔,依然有甘甜的鮮味。很滿足的吃了很多,因為~~ㄟㄟㄟMilly食量較大囉。
例外三人還分了一隻毛蟹,不過呢~似乎沒帝王蟹好吃新鮮,只是Milly被禮貌分到的蟹殼蟹黃部分,所以很滿足。
中間還有烤魚,不過普通。
主食還有烤牛肉(忘了拍!!),再來有象牙蚌刷刷鍋湯。最後附上咖啡甜點和水果。


份量很多ㄟ,吃得很飽,甚至當天晚上也沒吃飯了。

以為呢~~~裝潢不錯,空間寬敞。
料理食才算新鮮,但未必是廚藝很好,當然算是好的範疇內。
店內的服務倒是很扎實,處處都很貼心,滿分狀態。

富貴的中餐,感謝招待。

1 則留言:

jeancat 提到...


這個教學真的不錯
三井
人少吃比較有味道
細細的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