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9

上海假期流水記憶^-^

今天是一般公司開工日,Milly同樣的開工了。
事實上,1月30日回來後,周六上了一下胡小姐的課,但實際上還是老朋友的聚會為重點,不太像上課~
周六晚和周日中午就是親戚聚餐,周日上午去安了一下太歲(今年是本命年),下午難得的爬了一下兩小時的小時,運動了一下。都是一下一下。
這些天都沒作更新,充份休了假。

1月23日出發去上海,今年一家人難得全數團聚過年。
主要是台北是父母與Milly,上海則是家兄家弟倆家八口人,三對八,於是就決定不如就這樣過年吧,加上~直航機通了,80分鐘就可以到達上海,真是跟去香港差不多,因此像是渡了8天的新年假期回來,也一些都沒有旅途的勞頓。

基本上因為是過年,所以除夕和大年初一就乖乖在家外,其他時間就在上海東逛西逛,雖說新年期間有些可惜,某些想去的店沒營業,但是還是發現了頗多有趣角落,接下來的日子就慢慢分享自己記憶。
上次前往上海~~是多久的事呢?!
真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那一年,該是~二十多年前吧。

出發首先有個很悶的小插曲,就是~好整以暇的在兩點多前往中正機場準備搭乘直航機飛往上海時,卻遇到長榮電腦大當機,足足呆站的兩個多小時才能順利劃位登機,這一折騰,原本晚上六點多可以到達的飛機,硬是遲了一個多小時才抵達上海。
對於長榮危機應變處理真是非常不滿ㄟ。
不過總算順利到達後,在家兄接機下從機場前往上海市內,也在沿路觀賞了上海高樓的夜色。

新年期間跟父母一起住在家弟家中。
家弟的家接近上海的中山公園附近,一大清早起來,首先就跟已經先去在上海待了三十多天的家母,帶著老弟可愛的狗狗[瞄瞄](是狗喔,卻是叫瞄瞄),去一旁的公園散步(不過很可惜,中國對狗依然不如西方,狗兒是不能進公園,因此只是在公園周邊散步)。
看見了吧~瞄瞄可是有穿鞋子喔,可愛!!
四隻腳四隻鞋子。

在公園前很典型中國清晨畫面的,有人在晨光中打太極。
然後很特別的,在當日零度下的低溫中,看見一個大叔用[水]在地面上寫字。
毛筆沾上水,在地面上寫字。
一下子就結凍了,於是呈現出字的模樣。
果然是中國冬天才會出現的畫面。

在回程~
於一家還沒開店的甜品屋內,透過玻璃窗,看見了這次上海旅途的第一隻貓咪。
很友善的貓咪,一直在窗邊磨蹭著。
如果是開店狀態,一定會去跟牠玩呢。

嗯~~很流水帳的!
今天先這樣。
距離東京假期,倒數一個半月中。

2 則留言:

I-ping 提到...

milly來跟你拜個年~~
過年前去了趟北海道和東京
旭山動物園果真名不虛傳~~大推!
何時出發去東京啊?
要賞櫻嗎?

MIlly喜歡 提到...

l-ping

新年快樂!!
今年計劃是三月中去東京
這次會待長些
大約一個月
因此應該是可以賞到櫻花的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