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9

上海遊的定番路線

一月二十四日,小年夜。
跟家母與老哥,一起來了個上海發展中半日遊。
基本上,整個上海都處在迎接2011年世博會的準備中。
整個上海像是一個大工地,也像是一個建築師的作品展覽會。
那天的行程,首先來到的是路家嘴站。
從這個地方穿過大樓層,從浦東來觀看鋪西那端的老建築,也同時回頭看看浦西的新建築群。

家母最喜歡的還是金茂大樓,Milly個人呢~都喜歡,不論是金茂大樓或被暱稱為[開罐器]的那座上海目前最高層的大樓。
個人的觀點是~每一個高層建築都很不錯,如果單獨的來看的話。
但是就像是一個服裝展示台,每個模特兒都高挑美麗,本來在普通人群中顯的超美麗和高挑的大美女,也都會被比較相對的變得理所當然。
這些美麗新建築也是,就是因為周邊都是大師設計的現代建築,很容易就被忽略或是比較下去了。
不像是我們的101,反正只有它,自然就被專心的寵愛著。

不過真的要說還是喜歡對岸浦西的舊建築群,在後段的上海假期,Milly大約都是以舊建築區為主要的散步路徑。
那天天氣很冷,大約是零下一兩度上下。
黃浦江畔的公園噴水池都結了冰。
因此,在江畔遊覽的遊客也較少些,可能也多少是因為大家都在家中準備過年的原因。
在老哥的介紹之下,拍了東方明珠、連爺爺住過的香格里拉HOTEL、金茂大樓、[開罐器]等。
在遠拍了一下對面的舊建築。
瀏覽了一下,江畔那些據說~天氣好時,一位難求的星巴克等連鎖咖啡屋。

家母已經多次前往上海,說起來~最土包子,完全像是個觀光客的就只是Milly了。大驚小怪的拍東拍西,哈哈~也不錯啦。
不多文字,用圖片說話。

2 則留言:

PigHead 提到...

那座大樓真的很像一個超大的[開罐器]!!有趣!!!^^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而且~這開罐器
從不同角度看都是不同姿態喔
很有趣^^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