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9

上海回憶記憶


出去旅行,大旅行也好,小旅行也好,大驚小怪是很重要的情緒。
看到什麼都先大驚小怪一下,拍下來~~ㄟㄟㄟ慢慢反芻。
或許可以說這是一些旅行中必要的好奇心,不要認為什麼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於是在城隍廟中和周邊就如此大驚小怪的發現著。
像是看見,一個攤位~賣得是香港的牛肉丸。
但是~很有趣的是,在那一大鍋的牛肉丸湯中,放著一個很寫實的牛頭。
跟Milly一樣,很多老外也是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下來。
當然,牛肉丸中放一個牛頭,的確是一種很搶眼和切題的宣示,不過~也未免太寫實了。

然後,來到城隍廟邊的豫園,一定要做的自然就是吃這裡的包子。
包子一籠十六個,一份是12元(人民幣)。
排隊要去購買哪知名的豫園包子,大約都要花上30分鐘以上的時間,當然不想排隊,也可以直接到二樓點餐來吃,價錢自然會高一些。
不過反正沒有特別趕的時間,就委託~老哥排隊,家母休息,Milly則是到處逛逛的去懷念一下。

關於這豫園包子,有著很深刻的記憶。
在很久很久以前~大約多久以前呢?其實就是六四天安門事件的那一年,1989年。嗯~20年前!!。
說起來,Milly之前所有關於上海的記憶也都是那一年的短短旅程而已。
那年因為跟胡小姐一起出差去北京,臨時又被告知要去上海,但是前往上海時是周六周日,不能接洽任何事情,於是就這樣~進行了一段小小的周末之旅。

沒太多時間,因此似乎逛的也就只是外灘和豫園而已。
然後在豫園有段小小的邂逅,兩個歐洲人~一個是義大利人,一個似乎是北歐的人。
總之~那時Milly和胡小姐的打扮,很明顯得不像是當地人(甚至有點日本味),於是就被邀約了。
邀請Milly和胡小姐,一起在豫園裡的茶坊喝茶。
聽說~本來是要在此吃包子的,於是就~很闊氣給小費,請茶樓的服務人員,去排隊買了包子,送到茶坊來吃。


哈哈~很電影情節吧。
後來晚上還去和平飯店吃晚餐,聽了百樂門的爵士演奏,但~很健康的再見,沒有後續。哈哈~~真是難搞的東方女子。
因此記得那時,要吃包子也還是排隊的。

至於久違的豫園包子還是不錯吃的。
由其是那天有點餓,熱熱的吃,OK的。
尤其是站著吃那包子,眼前就是~透過玻璃窗看見的一大群人忙碌的包著包子的情景,更是新鮮體驗。
Milly非常喜歡那買豫園包子的冷藏包裝,是個竹籃的模樣。
很裝置藝術喔。

說到裝置藝術,Milly深深以為~上海巷弄的曬衣服方式,正是異常生動的裝置藝術。
雖說~上海市可能希望能呈現那現代光鮮的一面,Milly卻總是在那大樓的巷口邊,去尋找著那~日常的生活畫面。
就在城隍廟觀光區,往外灘走的路上。
很輕易就看見了,店家的中間店家的樓上,就那樣很~~大辣辣的曬的棉被和衣服。
真吸引人呢!!
於是就大驚小怪的拍著。
同時還大驚小怪的拍著那[睡衣攤]。
應該去過上海都知道,上海人~~有些會習慣很自然的穿著睡衣逛街。
Milly也真的看見了。
冬天冷~於是很自然的店內就販售著很厚的睡衣,像棉襖一樣的睡衣呢。

不過除了大驚小怪,Milly也很喜歡那小販的模樣。
買下了糖炒栗子,問了小姑娘幾歲,以為不過是十多歲,一問才知已經二十出頭了。
很甜的小姑娘,於是要求著讓Milly拍下了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