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上海生煎包~~~~~好吃!!!!

繼續大年初二晚餐前的上海小散步。
乘坐地鐵在[南京西路]站下車,出口後~慣例迷了路,因此看到一些都會區內的老屋區,也拍到了老社區內的富貴貓。
之後就相對算是順利的走到了吳江路(其實還是在一路問路之下),吳江路一條路上有著各式的飲食店和燒烤屋,也有不少掛著[台灣美食]招牌的小吃攤。
但是Milly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小楊生煎包]。
看了日本雜誌有推荐,工作在上海的朋友有推荐,後來回到台北~看了人二雄的[奧客]一書,也提過住在富貴飯店~特別過去吃的經驗。
而Milly在品嚐後,感想是~~
這次短短的上海遊,印象最深刻的,以為最美味的~甚至以為比起豫園的包子,更喜歡這[小楊生煎包]。


本來因為是非常~~人氣的小吃,排上三十多分鐘也是常有的事。老弟的上海居民徐老師就說,[很好認的~一進去那區,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店就是了!!]。
但是那天畢竟是年初二,加上Milly去得較早。
因此雖說的確是排了隊,但不過排了不到十分鐘。
當天是吃了早餐出去的,於是才點了一份(什麼半斤一斤的~Milly也弄不清楚,反正最低單位是4.5元,就點了一份。)
排到前方時,看見年青師傅很熟練的翻弄著鐵鍋~灑上蔥~灑上芝麻~完成。

原來一份是四顆。
只是淺嚐,足夠了。

一口吃下去,阿啦~~~湯汁[噴]到地上去。
真是不好意思,沒經驗~完全沒預料到,煎包內的湯汁如此多。
再吃一顆,阿啦~~~湯汁[噴]到桌上了。
厲害~!!!!
不光是多汁,肉餡也很入味。
包子底的焦烤度更是恰到好處。
這才是~~真正的上海生煎包的真正滋味。
大滿意!
大推荐!!!

滿足了小吃美食。
離開時,仰望藍天。
拍下了這張,自己很喜歡的景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