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旅行的一段


離開了備瀨のフクギ並木,吃過了中飯,看看時間也還早,距離跟當晚住宿主人相約在巴士站牌的三點五十分前也還有時間。
於是就想~乾脆來「走站牌」好了。
不論是在都會或是鄉間,在大城市或是離島,如果時間允許~milly還頗樂在走「站牌」這活動中。
就是沿著一個站牌一個站牌走,好奇的就提下來,不然就繼續走。
走累了,就看看下一班車的時刻表,選擇停下來搭乘前進。
大約都先會走一兩站,試探一下「有趣度」如何,更重要的是班車間的班次的頻率高不高,還有就是路況好不好,有沒有狀況不錯的人行步道。
從「備瀨入口」站牌,走了一兩站後~發現不是很好玩。
主要是因為,根本是沒人走的行人道,很多路段都是雜草叢生,有著有濕划的青苔。為了好走,有時會選擇根本走到車道上,當然多少就會有些危險。
於是在花了幾乎三十分鐘,走了三站後~決定放棄,搭巴士前往本來是明日行程的「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是統一琉球王朝前(1429年)的三山時代(北山.中山.南山)統治北山國的國王之城堡。不過現在已經說是「城跡」自然只是遺址,看觀光圖片會知道已經不復留存什麼建築,只是石頭城郭。但是看官方網頁上本來城的規模則真是很壯觀。
200012月登錄為世界遺產,不過不是這一個城單獨被列文世界遺產,而是~沖繩島上的九個遺址同時被列為世界遺產,是將那時遺留下歷史遺址,以「琉球王国のグスク及び関連遺産群」列為了世界遺產。
其他還有:
在中文和日文的官方網站都有說,前去的方式是~在「今歸仁城蹟入口巴士站」「今歸仁城址入口」下車, 徒步20分鐘。(日文網站還說是十五分鐘勒)
可是請留意,這可是一個不能輕忽的陷阱。
笑~說陷阱也太誇張就是了。該說是事情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首先,除非是沖繩的櫻花季,日本人是沒人會「走」在這條從站牌一路通往目的地「今歸仁城跡」的道路,車道旁號稱是「人行步道」道路。
距離是一公里,的確平路的話可以二十分鐘,可是那是~~「上坡」路!!
而且剛開始的路段還好,還可以觀賞一旁住家的花朵和田園風光,不到五分鐘後,很多路段根本已經青苔長到不可能踏上去,像是milly這樣怕蛇啦、怕蟲啦的人,就完全不能當那是一條可以走的路。
真的走到城躋入口,已經是滿身大汗,氣咻咻的~!!
當天雖是淡季,還是有數十名觀光客,可是幾乎都是開車來的。
像是Milly這樣的異類,走路上來~該是特例中的特例。
剛剛在找資料時,知道國人~也有走路上去的,還是走一旁的山道,更恐怖的經驗,有提醒不要輕易嘗試喔。
今歸仁城跡本身,嗯~不能說不壯觀不能說沒看頭,只能說以歷史的角度來看,是有其可以緬懷的空間。
只是這本來就是文化間的距離,他國的歷史遺跡,能靠歷史背景而讓外國人感動的畢竟不多。要感動~還是要氣勢,獨特的氣勢!和地標份量的地位。
也不是不推薦,只是如果時間不多,以為未必要刻意前來。

沖縄グスクの城郭の大半は琉球石灰岩で積まれている(首里城も同じく)ように思うが、今帰仁城の城郭は古生期石灰岩の自然石で出来ており他とは異なった様相を呈しているのも特徴の一つと思える。
グスク・・・沖縄地方ではお城のことをグスクと呼び、沖縄本島・離島を合せると200以上あると言われている。

Milly在探訪過程中,最有興致的~反而是在進入城跡前的茅草屋頂商店,在大樹邊的很有風味的茅草屋頂商店,讓Milly在看見的第一眼,就忍不住想用相機記下那風情。
在屋簷下攀爬著美麗的「毯蘭」,店頭則是賣著讓人好親切熟悉的現榨甘蔗汁。
三個人高馬大的老外,好奇的各點了一杯,還很感動的拍起照片來。
また、城の入り口ではサトウキビジュースが売られています。
(チケット売場の大きなおみやげ屋とは別なお店です。)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原來我一直看下去
一直下去
結果看到熱門文章去了
介紹的是「帶廣」
加上我沒有去看時間XDD

那巴士站
感覺不會常有公車似的
就是我上次在台東從富岡漁港想做回台東火車站一樣
應該是有總夢幻^^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原來如此。
我也是猜你看錯了︿︿。
對阿~~在那樣的站牌前等待....很沒安全感,似乎很久很久都沒巴士停過一樣︿︿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