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水族館是要去的︿︿

自從第一次在旅遊生活頻道或是動物星球頻道~哈~或是Discovery看見,總之就是在電視上第一次看見,在沖繩有一個水族館,有著超大型的,無接縫的水族箱,讓鯊魚能悠然自在的來回移動。
當時就想,有一天一定要去看看。
即使當時真的對沖繩的印象還很刻板化,不以為沖繩是一個可以去旅行的地方。
多年後,Milly發現了一個可以介入沖繩的方式,不是去「旅行」,而是去做個一個像是度假的旅行~於是有了出發去沖繩的動力。
有了動力後,出發前~除了那些憧憬的住宿、想去探訪的咖啡屋和麵包屋之外,幾乎可以說~唯一堅持,唯一有興致,一定想去的觀光點就是那位在名護的水族館。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中文翻譯是: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在海洋博公園內,地區該說是「本部町」。註:為慶祝於1975年舉辦的沖繩國際海洋博覽會,當地政府於次年在同一地點興建海洋博公園為國家公園。海洋博公園座落於沖繩本島北部觀光區內,以「陽光、花與海」為營運宗旨。

611日,來到沖繩的第二天,就興沖沖的全去了。
什麼都不重要,就是要快快買了票「1800日圓」,趕快去看大超大水族箱的鯊魚群。
終於,那貫通一樓二樓超大的水槽在眼前出現。「高さ8.2m、幅22.5m、厚さ60cm」「8.2公尺、寬22.5公尺及厚60公分的大型壓克力窗」,據說是世界大的水族館水槽,水量是7500公噸。
說真的~小小失落,可能是太期待了,想像中的水槽應該更大,不過即使是這樣已經是充分的大了。這個大水槽稱之為:「黑潮之海」。
此外,以為魚群的色彩光鮮度,也跟預期中不太一樣,以為~灰沈了些。是因為已經有了些年月,從開幕以來~或是魚群的色彩度不夠。「水族館本身是」1979年開幕,新館則是200211月啟動。
不能不能這樣貪心的挑剔,可以看見這麼大的水槽這麼多的魚應該要滿足~!
魚群自然是很壯觀,光是大鯊魚就有三隻「中文說是鯨鯊~那是鯨魚還是鯊魚勒?」,然後還有大量可愛的~「翻車魚」和很有姿態的「鬼蝠魟」。據說這大量成群悠游的魟魚,這裡的鬼蝠魟還是這水族館以人工繁殖成功的。
不去研究太多文字資料,光是花個300多日圓,點一杯飲料或是咖啡,在可以看見這大水槽的咖啡屋「Ocean Blue」內,充分享受魚群在眼前出現的光景,已經是很讚的。
咖啡~ㄟㄟ則真的不用太期待。
眼前的壯麗光景才是賣點,這間咖啡屋。
只是,大水槽的魚又是怎要看著外面的人類勒。
滿足了大水槽後,接下的目標就是看海豚表演。
來到水族館,不看海豚表演就不覺得來過水族館了。海豚的表演如期待的可愛,讓人失望的海豚表演地球上應該不能存在,至少~連看海豚表演都要評分,這個人也太糟糕(笑)。
之後就是如果天氣好,應該會美到不行的「翡翠海灘」~(エメラルドビーチエメラルドグリーンの海に真っ白なコーラルサンドのビーチです。
只是那天,當要接近這公園內的海灘時~就嘩~~的下起了磅礡大雨。明明在看海豚表演時,還是藍天好日呢。
怎麼把水族館,寫著這樣輕描淡寫。
ㄟㄟㄟ,其實真的是很大的地方,海博公園內,水族館只是其一的人氣,設施大到全部走完可能要大半天。
只是對於已經觀光區化的地方,多少都還是會提不起掛大的興致,本來以為這麼會更自然勒。
依然是個人主觀。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は、本部町にある海洋博公園内にあります。沖縄美ら海水族館へ行く主な交通手段は、車(レンタカー含む)、高速バス、路線バス、タクシーがあります。那覇空港から、車で約2時間(高速道路利用)、バス(高速バス使用)で約3時間です。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の「美ら」は、何と読むかご存知ですか? この言葉は、「ちゅら」と読み、沖縄の言葉で「美しい」「綺麗」という意味になります。
「沖縄美ら海水族館」の名称は、平成14111日の新水族館リニューアルオープンに先立ち、全国各地から寄せられた13,897点の応募の中から選ばれました。
83018303月~9月は~20時)、入館~1時間前 
「首里城」也去了。
旅行團必去的「水族館」也去了,一紅一藍都完成了。在離開水族館的時候,突然有一股莫名的輕鬆感雀躍感,像是自由了一樣。
哈哈~~從此就可以任性的去玩~自己心中想要接觸的沖繩了。





1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昨天還很振奮
今天又想罷工
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
也是要天份ㄟ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