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3

寫下來才不會迷惑?

寫下來才不會迷惑?

一定要寫下來。
把各種想法,如此就不會要再想一次。
各種的想法和優劣判斷。

近日一直在算三月二十八日~四月十六日的二十天行程。
在試算用怎樣的套票較好。
當然,買一張JR PASS最乾脆,甚至想多待一天~如此就是二十一天,買一張21天的JR PASS(日本國鐵周遊卷)好了。
可是這全國性的JR PASS,目前只能在海外買。
就是要以代理旅行社,換算出來的台幣購買。
例如:以鐵路票卷解說最詳細的「創造旅行社」的報價來看。
七天是9500NT,一天平均就是1357NT,約4200YEN
十四天是15000NT,一天平均就是1070NT,約3321YEN
二十一天是19200NT,一天平均就是914NT,約是2834YEN
Milly如果用它二十天,一天平均就是920NT,約是2976YEN
恍一看,少用了一天似乎不划算,但似乎也還好~多留一天!其實多一天住宿和消費,也未必是好計算(主觀想法啦)。
然後,似乎最不划算的是七日的PASS(還是主觀想法囉)。
可是正如以往的經驗,單靠JR PASS,一些私鐵路線就不能利用,單是JR也有的列車不能搭乘。像是「のぞみ」「みずほ」。
而且,Milly有些偏執想到已經利用了JR,卻又要利用私鐵+巴士時~就會小小不甘願。
本來在關西時,剛到大阪的那四天。
有想過就利用近鐵的五天卷,可以順利前往「奈良」「伊勢神宮」「京都」甚至「名古屋」~還可以利用一些近鐵系統的巴士。
可是,看了一下路線,跟JR不同~很多路線都是各自分立,要去一個地方就要一直轉車。
像是想住在天王寺,那間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
根本就離近鐵阿倍野橋站很近。
可是要去一個大阪難波,就要一直一直的換車。
就是說~如果利用了這五天「才」5700日圓的票券,從關西機場要去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就要很不合邏輯的換車。(平均一天是1140日圓ㄟ)
除非犧牲住宿期望,改住宿在大阪難波附近,那附近較混亂,不是太喜歡,住過一次而已。
上次住過「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周邊的確工地多不是太清幽,可是周邊的商場就太好逛,有些喜歡這便利性。
(除非~還是住在ホテルトラスティ大阪阿倍野,但適時搭配上JR或是地鐵
那不用21天的JR PASS,又想用那廣域的關西周遊卷「KANSAI WIDE AREA 連續4」,四天是7000YEN,平均一天是1750日圓。
還可以搭車到岡山。
論~「隨性」度,這張最好。可以去「京都」「和歌山」「倉敷」「城歧溫泉」「奈良」「滋賀」。但是到不了「伊勢神宮」。
對囉~這次怎麼都想去一次「伊勢神宮」。
可是非要在三月二十八日~三月三十一日去嗎?這點很弔詭。

同樣的想用一張「KANSAI THRU PASS 23800日圓(平均一天1900YEN)或是「KANSAI THRU PASS 35000日圓(平均一天是1666YEN),這卷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不用連續使用。
甚至似乎~這彈性日很長ㄟ。
「在一定期間,可自由乘坐開往京都、大阪、神、比叡山、路,和歌山、奈良、高野山的電車和公車。」~說明是這樣的,還可以搭乘地鐵和巴士,可是就是不能利用熟悉的JR。該說是私鐵一起合作來對付JR
可以去很多地方,但是就是不能去「伊勢神宮」。
哈哈~~Milly很無聊吧。
但以上的票卷都比「日本國鐵卷」便宜喔。
寫到這裡,怎麼突然覺得這票卷最好用。(哈)~最適合關西途中下車。
到第一天的HOTEL,似乎這張卷ok呢。
JR・地下鉄天王寺駅から12番出口方面にて徒歩5分、近鉄 大阪阿倍野橋駅・阪堺電車天王寺駅前駅より約3


1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又仔細看了一下。
那近鐵的卷,有一種不從機場進出的才3700左右欸。也是五天。
那5000多的不能去神戶啦~想太多。
於是應該是買JR 卷四天最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