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2

鯡魚蕎麥麵早餐


離開三千院,肚子有些餓了。
一大早從HOTEL離開,寄放好行李,趕搭巴士~實在沒有吃早餐的悠閒。
看見三千院山門前的一大早9點後,店家都已經陸續的開店,進去了三門正對面的名產店「京の銘品館 大原森善」內附設的餐廳[和風喫茶・レストラン おのみやす 大原店]吃個熱呼呼的にしんそば 900円(鯡魚蕎麥麵)做為早餐。
http://www.onomiyasu.co.jp/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勝林院町28 森善(もりぜん)京の銘品館 内)
本來這可以眺望大員山野風景的餐廳,是以[湯葉套餐](生豆腐皮套餐)和[鯖魚壽司套餐]等大人氣,不過不是那麼熱愛豆皮,念願的鯖魚壽司一大早又還沒準備。就點了第二期待的[にしんそば](鰊蕎麦)。

在其他日本地方旅行不會刻意想吃にしんそば,但是來到京都看道菜單上有就會想怎麼都該吃一回~畢竟這にしんそば可是在京都發祥的。
簡單來說,鯡魚蕎麥麵就是將甘露煮的鯡魚片放在熱高湯蕎麥麵上。
創出這[にしんそば](鯡魚蕎麥麵)吃法的是位在京都祇園的百年老舖[松葉],據說那鯡魚要滷上兩三天才能入味好吃。
甜甜熬煮的魚肉,還是帶著些腥味,吃起來~哈!有時還會有些罐頭魚的滋味。
沒吃過正統派的松葉本店的[にしんそば]不能比較,但那被冰冷空氣包裹著的寒冷身體,在吃下那熱呼呼的鯡魚蕎麥麵後,真的是好溫暖。
松葉本店http://www.sobamatsuba.co.j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