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13

一個人的行前會議



昨天靈機一動。
當然也是因為學生的建議~哈~決定了。
怎麼沒想到這一點呢。
原則上可以的話,都希望第一天從機場到hotel的路徑要最簡單、順線。
如果用了私鐵像是「近鐵五日卷」「關西二日~三日卷」(KANSAI THRU PASS 2日、3日),前往當晚住宿的天王寺有些混亂。
卡在這一點就不能前進做出選擇。
可是~因為是櫻花旺季,當初以便宜價錢又好位置定下的HOTEL不能輕易放棄。
ok~結果發現了。
應該是一下飛機到關西機場,就買一張關西周遊卷,2000日圓。
然後買一張,可以搭乘各種私鐵的「KANSAI THRU PASS 2日、3日」,這樣的話~當天可以相對順利的前往住宿的天王寺,然後可以順線去和歌山。
去搭乘貓咪電車。
第二天開始在試用那一直很好奇的,跟JR大對抗的私鐵卷。去奈良、京都、神戶等等。
不用過真的就不知道,到底是在「什麼樣的限期內」「可以任選兩天、三天」。
中文說明真是不真切啦~抓不到重點。
其實~真的利用一張21天或是14天的JR PASS,煩惱會少很多。
可是,多年來總被JR路線限制到,看不見私鐵路線的風情,有多少可惜囉。
結論是~不是要乘坐最多路線。
而是要去一些沒去過的路線。
不是去滿足每一個讀者,而去到每一個路線。
而是去自己沒去過的路線。
沒錯~這次的大原則,要大原則的放在~「沒去過的路線上」。

還有~改了,取消了上高地帝國飯店33000日圓,一人住宿+早餐的預約。
可是~本來以為省錢了~~哈哈~卻以39000日圓,預約了另一間「上高地清水屋ホテル」,距離上高地帝國飯店走路約8分鐘的地方。
含早晚餐。
重點是~~還有從松本的TAXI接送服務喔。就想~~這要去上高地帝國飯店吃中飯就好。
是下午一點多的計程車班次(大型計程車),還可以在松本吃中飯。
如此、四月在松本沒完成的體驗還可以繼續。
回程是三點多?(也是計程車喔)可以利用在上高地帝國飯店晃晃。

以後就每天盡可能的分享,一個人旅行的行前會議。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請問您"關西周遊券"和"KANSAI THRU PASS"是不一樣的pass嗎??

Unknown 提到...

我剛剛完成我一個人的關西九日行。看到你的行前會議很有共鳴:)go go go

MIlly喜歡 提到...

Dear H

對阿~~大家一起努力。︿︿
GO~GO!!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ily

建議可以上「創造旅行社」網站去看︿︿會有較詳細的說明。
原則是「關西周遊卷」是JR系統。
KANSAI THRU PASS是JR外的私鐵。還可以搭乘地鐵和相關巴士。
關西周遊卷只能搭乘JR列車。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ily

http://www.ctt.tw/ticket/ticket_index.aspx
請參考這網站。

milly

Unknown 提到...

謝謝妳~
因為之前看過網路上的文章,有的也把KANSAI THRU PASS稱為關西周遊券,所以造成錯亂了~
最喜歡看妳把任何票券都用到極致的文章了~ ~ 我也是超級愛精算的牛女 ^o^

祝你旅途愉快~

MIlly喜歡 提到...

還是決定要買那四天的「 關西 WIDE Area Pass」
︿︿
每天都在變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Lily

^^
金牛座以「計算」為樂趣之一。
不是亂省。
而是要有智慧~~哈哈

Milly

barryku 提到...

好巧,上次也是先訂了帝國最後住清水屋. 清水屋的服務和多數日式旅館一樣沒話說,也是會推薦入住的旅館. 可是法式的晚餐真的有點...可能是預期會吃到通常旅館會出現的日式晚餐,有點小失望. 沒有不好吃但也沒讓人回味的點,而且量是少的. 也可能是自己沒有吃法國菜的胃吧. HP上說是Taxi不會到旅館前而是停在Bus Terminal. 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要求在帝國巴士站下車. 帝國旁的小路走過去很順也近得多.

barryku 提到...

對了,清水屋不管有沒有入住都很推在她們家的Lounge喝杯咖啡什麼的. 很懷念坐在和餐廳一樣面向梓川的大落地窗旁看梓川來去旅人的那份悠閒.

MIlly喜歡 提到...

barry

非常非常感謝你的分享︿︿
有了你的經驗分享,似乎更能期待這次的住宿。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