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16

不悠閒之關西賞楓、銀杏之旅(第一篇)

不悠閒之關西賞楓、銀杏之旅(第一篇)
(是勒~說要好好更新、又爽約!那是因為~每次都忘記登入密碼。而這Blog又莫名的變成其他帳號,總之就是一次更新多些,文字也希望能這樣留存一下。也依然會跟臉書同步不同調?大致同調啦)

(費用/18350台幣、機票+交通+住宿+美食、日圓以1:3.5計算。
就是一萬台幣換35000日圓、是匯豐網路購入、現在這日幣現金提款卡已經沒有開辦、真的好用喔~日幣好時買了放入帳戶、不用手續費,去到日本提款也不用收手續費、用多少再提)
平日總是把漫遊、悠閒掛在嘴裡。但是這次要先把話說在前面、這回可是一點都不悠閒勒。因為是遊戲、想挑戰五天四夜可以怎麼玩。實際上只有三天的旅程勒、到達已經晚上7點多、回程又是上午的10:45分。一開始沒預計這次的旅行,偶然發現機票還便宜,住宿也有想法,臨時出發賞楓去,規格就完全逆向操作。
結論是還不錯的旅行,但是~應該日後還是會避開賞楓旺季,或是轉往更幽靜的地方。如此賞楓一次就夠了!今天開始要陸續整理分享,這次關西小旅的細節、自我滿足啦~日後也不會為此出書。

首先是關於行李。附上回程電車上拍的行李,大概就是這樣的規模。
想早些出關,避開人潮,減少等行李時間,一開始就不想託運行李。不過回程還是有託運就是了。
只是一個小小的背包行皮箱,加上一個大帆布包,一個軟包與斜背包。冬天衣物少幫了不少忙,基本都穿在身上了,住宿的地方可以洗衣服(這次沒洗囉),真的不購就買,是這樣的盤算。相機還是帶了兩台、一台是旅行用的畫質叫好、一台普通在平日用的畫質普通、帶兩台是習慣、也以防萬一。全程布鞋一雙、好走路、必要時可以晨跑(這次當然沒跑)。防寒衣物帶得很充分了、還有媽媽新織的愛心暖暖圍巾。帶了一條裙子、一條褲裙、舒服睡覺衣服、內衣、保暖的襪子、可摺疊的暖暖衣、襯衫等。還有多種充電器、乳液、牙刷等。

電腦還是帶平日用的、要存圖檔(只是習慣、不帶也ok)其實還真的不會不方便啦。
回程背包小皮箱11.8公斤左右。手提帆布包放了電腦與泡麵。意外的還買的不少東西呢、六盒咖哩塊、牙膏、掛耳包、咖啡粉、兩本書、一本月曆、一些小東西(買紙類不重)、五雙暖襪(為了明年冬天的旅行)、無印良品小褲褲,兩打筷子、一些小點心。

至於交通如常的非常計算、樂趣!基本上就是樂趣。
更何況,這次一開始機票就便宜,不適廉航,沒有行李限制的國泰機票,在忘記不過是6979台幣。後來還抽中1500日圓的Yokoso大阪周遊套票」,因此第一天從關西機場進入大阪市區,來到當晚住宿天滿橋,都不用花錢,還因此搭乘了喜歡的南海電車。
在機場也買了一張「京阪二日卷」1000日幣,也是非常好用。
由於此次刻意避開京都高房價,四天都住在京阪沿線。
(如果早些計畫會便宜些、但臨時出發就要另做盤算、不喜歡住宿超出價值的季節加價旅宿)
「京阪二日卷」1000日幣真是划算勒。第一天就用這票卷,從京阪枚方市站去到京都賞楓、第二天則補上500日圓的京都巴士卷,活動範圍更增強。
這次利用京阪線意外喜歡上,尤其是像是這樣的賞楓旺季,要搭巴士移動很累又難等車、上車又不見得有位置。
利用京阪線,移動不怕塞車。在京都範圍有祉園四條站、三條站、七條站、神宮丸太町站~走去要賞楓的地方也不算太遠。
尤其是黃昏後,京都巴士大混亂期間,可以相對輕鬆搭乘京阪線回去住宿的地方,意外的順暢很多。京阪電車無料特急(就是不用加買特急卷)、急行等班次多,不用很花時間。Milly這回其中三日住宿京阪枚方市站旁(一分鐘路程、特急停靠站)的HOSTEL,去到大阪約20多分鐘、去到京都三條也不過是20多分鐘。
總之有些喜歡上這樣的動線。當然~若是淡季,還是會選擇住宿在京都、慢慢晃較舒服。第四天選擇去到奈良,就買了一張1700日圓的京阪+奈良一日卷。
上午去奈良、下午去京都、晚上去伏見,依然順暢。
最後一日,先從京阪枚方市去到京橋站(330日圓),在從京阪京橋轉往JR京橋,很快接上往關西機場的關空快速列車(上車人少很多、還可以有位置)(1190日圓)。
所以這次在關西移動的交通車費就是(除了第一天的1500日圓Yokoso大阪周遊套票),
京阪二日卷1000+京都巴士卷500+奈良・斑鳩1dayチケット1700+前往關西機場的1490,總共:4690(約1340台幣)+6979台幣機票=8319台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