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007

熱情的燃點


昨天看了一場近期算是[想聽想看]的演唱會,而且看完滿意度頗高的演唱會。
森山直太郎的世界巡迴2007台北演唱會[為了世界上所有柔軟的事物]。
MP3內有放著他的新專輯,之前他的成名曲[櫻]清唱版,也是愛聽的歌。
Milly對他的定義是[草原派]的吟唱歌手,清亮誠懇的聲音可以打動人心。

很開心能聽到現場唱的[櫻]~さくら和[淚光閃閃]~涙そうそう。
其中涙そうそう在一年的紅白歌合戰中,聽見夏川里美的清唱之後,完全感動。沒回聽到都會心理濕濕的起來,是可以吸入身體裡的歌曲。
後來買了一本文字合輯[涙そうそう]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曲的詞是森山直太郎的母親,民歌風歌手森山良子在20多年前,為了抒發懷念早逝的哥哥,而寫的歌詞。
因此這首歌曲由森山直太郎唱來,就有更深一層的感情。

日前有一部電影也叫座[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由妻夫木聰主演的。
但是其實那本文字合輯[涙そうそう]不是電影的原著,而是由TBS電視台50周年活動[あなたの涙そうそう],募集了6000封對摯親的人的[懷念][思念][懺悔]~~等等。
選出其中30多篇文字所集合成冊的書。

人呢~有時需要快樂的分享,但是有時有必須從他人的悲傷中,找到撫慰和力量。

另外~在歌聲飄揚的會場,心中冷靜的空間想著~~
ㄧ個人必須找到真正的[喜歡]的原點。

這麼說吧。
Milly可以說是圈內人,不是藝人(當然~哈)是電視圈製作的人。
多年來,可以以職務上的途徑聽到演唱會,拿到CD。
很多CD沒開過封,不少演唱會沒耐心聽到最後。
現在已經不是那樣涉入製作節目,還是會~~習慣的想如果一個想看的演唱會如何[入場],而不是買票。

從或許工作立場去聽某些音樂,到~~不去聽不想聽的音樂即使不用錢,然後抓住那還想去聽聽的熱情。
原點是~~自己真心想去聽想去看的演唱會,自己買票的。
那個熱情~~和渴望,希望能準確的抓住。
必須承認,即使喜歡的森山直太郎的新專輯和演唱會的票,依然是經由[免費]的途徑。

很怪的~Milly其實對戲劇熱情不大,球賽沒有關心度。
歌曲音樂(除了義無反顧的喜歡光一)其實還頗偏食。

喜歡故事,所以喜歡看報導專題和紀錄片。

當旁邊的圈內人談著[劇][球賽]~~那熱度Milly幾乎不能感受,難免迷惑~~那[熱情]為何無法感染。

嗯~只能說,熱情的[燃點]不同。
即使有些迷惑,但是還是想自己能確認自己的[燃點],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只有找到真正的自己的熱情的燃點,一直走下去,才能真正寵愛自己,愉快的!!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嗚昨天也去看了~坐在第一排,感動的衝擊到眼淚不停的一直掉,實在是太美好的一場演唱會,從森山先生第一次踏上台灣在戶外的V POWER開始,終於是等到個人的演唱會了。

MIlly喜歡 提到...

能在同一個空間
凝聽到如此美好的聲音
是一種幸福
也是緣分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