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07

鐵道文字



有說呢~旅行的樂趣之一是跟一個地名作朋友。
如果實際去過一個地方,就好像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像是去過四國高知,看見日本氣象預報說到四國高知明天天氣是大雨時,就會忍不住想著~嗯~高知的路面電車在大雨中行駛的模樣。
去過的地名,就像是有點熟又不太熟的朋友。

但是近日一個地名的關聯關心卻有點[恐怖],就是~會津若松一個初中生殺了媽媽,還割下頭來帶去自首。
會很迷惑,一個曾經在今年年初給Milly如此美好回憶的會津若松,第一次的聯想居然是這樣的呢(苦笑)。

已經開始慢慢的零星的開始寫下一本鐵路文字,本來想呢~計畫大約80%以上的文字,會保留給出版時,其他才在電子報同步。
動機倒不是小氣勒~只是想能讓電子報多元化些。
只是有時~沒有電子報的發報習慣[催促],手就不會很認命的放在鍵盤上。
因此呢~~別給自己設限了,隨性的想寫就寫囉。
今天本來要寫正在看的一本小小說,又想說Milly這熟女在上星期週六的辣妹啤酒屋HOOTERS初體驗。
但是小小說~自己看的很舒服,卻是再看的書。
HOOTERS體驗還挺有趣~卻已經過了些天,現在有點說不上勁。
總之都是自己方便的藉口~哈哈,就想如果要寫不如有意義些,還是寫寫鐵路文字(Milly你很囉唆ㄟ~~),還有點價值。

鐵路文字裡開始這麼一段,關於會津若松。

會津若松,首先注意到這個區域是因為這個地名很美麗。
在觀光資源劃分上,會津若松是所謂的[城下町],古來是一個在鶴ヶ城下的住商區域。
從會津若松延展出去廣稱為[會津區域],有自然景觀的[磐梯高原]和[豬苗代湖];有拉麵的城鎮[喜多方]。
文化史蹟資源上有[白虎隊][鶴ヶ城][野口英世]。
同時在鐵道旅行上,有連結郡山和新瀉的JR磐越西線,有連結日光鬼怒川和會津若松的會津鐵道,還有鐵道迷視為班次極少的難線[只見線]等等。
整體來說,是一個能滿足各種旅遊情緒的區域。

因為從2007年2月22日出發的鐵道旅行,第一站是從新宿~日光,因此理所當然的將一直想去的會津若松安排在接下來的行程中。
當決定了這行程後,買了一本會津若松的導覽書,透過這導覽書發現了一間位於豬苗代湖畔很有趣的咖啡屋。
以店名上網查詢,立刻對這間TARO咖啡屋的網站一見鍾情。
很微妙的~因為這間咖啡屋的存在,Milly對於會津若松之旅最大的期待,就成了去豬苗代湖畔探訪TARO。

但是所有的美好包括TARO咖啡屋,都要從一個私鐵套票開始。
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

[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平成15年(2003年)開始發售,兩天內可以在會津
主要觀光區,乘坐JR和會津鐵道,以及路線巴士(磐梯東都バス),還可以利用行駛於會津若松主要觀光點的小巴士[ハイカラさん],套票只要2600日元非常物超所值。

因為Milly是先在日光小旅行再從鬼怒川溫泉進入會津若松,所以先在東京的「びゅうプラザ」(在みどりの窓口也可以)購入[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兌換卷],然後從鬼怒川溫泉車站乘坐東武鐵道轉車前往會津高原車站,從這車站開始進入會津鐵道。
[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是從會津鐵道的會津田島開始套票範圍,因此還要成會津鐵道到會津田島,在車站能將[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兌換卷]換成[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
本來有點擔心,光是看字面弄不清楚這種兌換過程,只要使用過一次卻是意外的簡單。
甚至如果你的日文沒問題,又急著在會津田島立刻換車,可以先打電話到會津田島車站,月台上站員就可以幫你快速的換好[会津ぐるっとカード]。

然後雖說是從鬼怒川溫泉站前往會津田島,是從東武鐵道~野岩鐵道~會津鐵道,但因為三條鐵道線互相合作,一張車票1780日元就可以不用換車的直達。

說鐵道旅行,關於路線的計算總是繁瑣。
也因此呢~~其實當初寫[超完美日本鐵道旅計畫]是洋洋灑灑將近15萬字,出版時還刪了些變成13多萬字。
(後面還有一堆字要串聯~~)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