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7

日本人真好禮ㄟ



這是上星期日本人來開會時,送給我們的餅乾。
Milly很小家子氣的上網站查了一下價錢~OGGI的餅乾和巧克力蛋糕包裝的非常美麗。
但是沒有在網站上找到類似的搭配,於是很無聊的找到類似的搭配。
如果是這樣巧克力蛋糕加上餅乾和巧克力棒,一盒約4720日元,Milly手上的是沒加上巧克力棒,那至少也要3000多日圓。
真是好禮的日本人呢!!!

多年來因為跟日本人業務上的開會,總會收到一些[開會禮]。
就是說一開完會就會收到禮物啦~大多都是餅乾日本點心蛋捲之類,還收過在機上買的免稅品口紅(這日本公司的工作然原是台灣人過去的,思考比較不同),然後最喜歡的是一位老先生主管總是會送的手工巧克力(可惜已經退休)。
最誇張的是跟一個[著名]的日本經紀公司開會,收到的居然是一個數千元的MD,可惜台灣沒流行過MD因此也不能用。

就是因為這樣,如果我們去日本開會,就一定要帶禮物,而且也要學到拿出禮物的時機。
只是準備禮物真的沒那麼用心,幾乎就是鳳梨酥~ㄟㄟㄟ不好意思。
而且真的會很不樂意行李多了禮物的重量,反過來就會想日本人真的是很有心,像是這次來跟Milly公司開會的日本人,應該要跟大約十多家單位開會,不就要帶十多盒,真的很功夫喔。

不光是業務上的往來,記得多年前(至少5年吧)有兩位日本朋友來台灣看演唱會,Milly就要邀請助在家中,受到家裡[熱烈]招待,之後只要去日本跟他們見面,就一定會收到他們買的請轉交給父母的禮物,真是好禮ㄟ

據說呢~日本不但婚禮都會送給賓客回禮,出國旅行有會到處送禮。
如果沒記錯,有時在出國之前朋友還會送上禮金,回國當然要還禮。
還有呢~因為出去玩要送禮,在賣名產的店就可以配送回家,否則買了十多盒名產旅行,應該頗痛苦。
情人節要送禮,白色情人節要送禮,中元要送禮,開會要送禮,旅行回來要送禮~不過呢!日本的各國和日式糕餅店很多,如果經濟許可~送禮即時應該是一個頗有趣的行為喔。
希望大家也能多開發,不要總是好像台灣只能送鳳梨酥和烏魚子~桂圓蛋糕如果包裝再精美些~送禮或許不錯。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