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一本正面面對的書





說到新書,Milly在拿到米力新書的同時,也開始看一本請秘密咖啡屋女主人yingX2(不要想像她很老喔~很年輕的女主人啦)從日本帶回來的新書[ホームレス中學生],台灣已經出了翻譯本[無家可歸的小孩]。
其實在日本期間就已經想買這本書,但是會多少抗拒~~會不會只是一本搞笑藝人無味的話題書。
但是~~暢銷的消息不斷看見~已經突破150萬本(簡直是羨慕到破表的程度),就想~~還是看看。

Milly手上的是2月的第十五刷。
不過是2007年9月出版的書呢~~在全球書市都很困境的現在,真是異例。

目前看了一半~
大致的感想是,這本書應該具有著像是[佐賀阿嬤]一書的力量。
[佐賀阿嬤]的背景還多少是戰後的貧困,但是不過二十九歲的搞笑藝人田村裕,卻會遭遇到無家可歸必須在公園當遊民的際遇。(雖試題外話~對照就是~kinki兩人也是1979年生,跟田村同年紀喔)
此書作者用很直接的簡單文字陳述這一般年輕人很難去想像的際遇~可貴的是文字沒有悲憤責罵遷怒和自暴自棄。
有的都是感恩~!!
嗯~頗正面的一本書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