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8

Milly的自言自語(也是碎碎念!)

首先~要跟[車窗外看見雪]這本書說句SORRY。
從12/6日出書以來,都沒能好好的關愛它,正面的跟它說話。

出了書沒幾天,就去了日本為下一本書旅行,昨天Milly才去上了這本書的第二個電台通告,多少有虧待它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這本書因為沒有像上一本鐵道書走的快(所謂銷量),Milly竟然毫不留情的判定因為不是主流,而嫌棄它起來。
昨日居然還[不負責任的]說,[反正是照編輯的想法,是編輯心目中理想的鐵道書~跟我無關]。
多無情啊!!!
不對不對!
不該是這樣,當初寫這本書過程,是很愉快的~是希望把鐵道旅行的愉悅表現的。
是想傳達,旅行的幸福是可以如此簡單的掌握,只要你把心裡的眼睛打開。
然後~是一種[呼喚族人]的動作,藏在文字裡。
倒不是說,你不買這書你不喜歡這書,就是反對~只是不是族人而已。
認識的陌生的血液成分,不是全部~而是在一個點上Catch到了,有些沸騰。
淡淡的就好,不用喧嘩張楊。
你是族人就會知道那感覺~!!

當這本書拿到手裡,會有種鬆鬆的幸福感。
這本書,是當初開始誤闖進電子報的世界時,妄想著有天可以出書時~不會貪心去渴望的姿態。
現在因為能有個了解Milly,願意跟著Milly一起走的編輯和美編,Milly才能擁有這本自己讓很幸福滿足的書。
Milly卻如此輕易的評斷!甚至想撇開頭去!

或許Milly的文字不夠純熟去表達想表達的意思,這本書也未必是很純熟的書。
但是這本書的初衷,和這本書透過編輯以及美編賦予的生命,是沒有改變的。

SORRY!!!
Milly是愛你的~[車窗外看見雪]。

出書!是一個動作。
當然也是一個商業行為~對於出版社是如此,對於作者也是該有的認知。
不過一直一來,Milly都只是想傳達Milly的旅行方式,嗯~或許也有些憧憬和理想。
一直不去偏離的是,即使出發是為了一本書,但是[這旅行是即使不能出書,還是會無遺憾的愉快旅途]。
如果你不巧買了Milly的書,感染了那愉悅,你因此出發~有了自己愉快的旅行路徑,已經是一個很美好的傳遞。

昨天混混沌沌的思考著。
對於工作,那像是[日劇]劇情中~大家奮力的熬夜著~拼命去完成一個工作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似乎是很遙遠的過去,很久很久不曾擁有。

但是,因為出書~(或是沒出書以前)!
去熱衷投入規畫一個行程,然後出發~終於到達那個想去的地方,或是旅途中~如此幸運的抓到那日落朝陽!!
那滿足感卻是如此的真實而且強烈!!
每當這時候~哈哈!Milly想成為一個旅人文字者的使命就會爆發,甚至會以為自己是被旅行之神給眷顧的。

也就是這樣。
雖說不能完全斷言!!
但是因為這次日本27日旅途,滿足點很充分~充分到Milly以為該是句點了!
讓下一本書成為日本旅行的終點,不再寫關於日本旅行的書了!
當然一切都言之過早,但是目前的規畫是這樣。
出書是開心的~旅行也是。
不想為出書而出書,算計市場而出書!
已經有七本關於日本旅行的書(包含下本),已經充分。

OK!
於是Milly在今年新年度規畫中,開始有點迷失!
如果不出書了!
那要做什麼?!!!

先說新年心願好了(哈哈~~不管Milly要盡情說喔~反正是Milly的文字空間~反正大多的人還沒看到這裏已經閃人了)。

新年心願~[不要活得太用力!]
前提還是一貫不變的[自我自在!自我滿足],不會因為一時的困惑而偏離。

就像前面說的,工作的熱情很早就消失。
早在離開職場之前的幾年。
已經覺得老天很眷顧Milly,能讓如此不喜歡工作的Milly,能真的實現[工作是為了有一天不工作]的理想。
說句很白的話~~在最後幾年職場生涯,Milly真是有點狡猾的[慢性自殺],不能自己拿出勇氣踏出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工作,於是任性放縱的去輕視所有的工作,暗暗的(帶著恐懼的)希望上面的人能[踹]Milly一腳,踢Milly離開職場。
過程有點[詭譎],但終究完成!!
(苦笑)真當公司要[裁員]Milly,腦海裡出現的是[實至名歸],對公司毫無怨言!

因此,即使有時難免會迷惑,會想在回到熟悉的傳播圈。
但是~或許對還在傳播工作的人不公平,Milly真是一想到自己還在那環境工作的模樣,就已經洩氣了!!

人的選擇最多的時候,是[順]和[不順]兩個極端。
雖是不勇敢,而且是狡猾得來的[選擇],不該這樣去浪費。

在旅行上~Milly愈來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透過很幸運的出書過程!

工作上還有點迷惑!
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即使只是去賣青菜或是書店店員(很喜歡排列青菜和排列書)





Milly大約分析了~
在昨晚失眠的時候。
Milly目前的生活愉悅重心是~[旅行][光一][貓咪][理財][文字]和[其他]。
ㄟㄟㄟ~~好像都不足以是一個工作。有時上1111人力網站,會以為自己很[廢]!!
不會開車~不會電腦~不會公文處理~英文不通!
奢侈一點哀怨,因為老天一直都疼愛Milly,從畢業到離職,都是靠[胡思亂象]提點子上班的。
除了在香港當娛樂記者之外。

Milly算是幸運,目前的狀態是不用工作也沒有立即的生活壓力!
所以與其是說工作,不是是想點什麼來作?
這些事情能有點報酬就好~
Milly不是自命清高~Milly有名的愛錢(哈)。

職場的位置或是曾有的還可以的高薪,Milly毫不留戀,想做些~想作的事?!
(植物節奏)的事!!
為啥事植物節奏~直覺囉!
要出門了~改日再說!

ㄟㄟㄟㄟ~~~說得很爽快!
清理身體的文字療法。



為啥要放上這些貓咪石頭~



因為看到的時候真的被[撫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