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9

周六雨天大貼圖

周四在聯合報上完了第五堂的[看雜誌學日語課]後,走出大樓是雷雨天。
就在那一刻開始~哈哈!!Milly開始一個兩天多的放鬆雨天假日。
基本上倒不是刻意,而是學生有的因為加班、有的要去探親回鄉、有的剛好調課、有的感冒中~於是Milly較順勢[請了周六上午的病假],(當然也是擔心在感冒尾端會傳給學生),就這樣~~從周四的雨天開始,要一~~直休息到[周日下午]才上課。
這大約是~夏日兩次的颱風歇課之後,第一次周末假日的空檔。
外面還真是大風大雨,頗有颱風的感覺。不過~想到能解除[旱象],那雨聲聽在耳裡很[欣慰]。

只是不爭氣的感冒偏偏是在出國前夕,真懊悔。說實在~是很想在出國前能跟學生[相會]的呢。
不然,這一出去玩~就是一個半多月。
(笑)當然,也可能是Milly單純一個人的自作多情的想法啦。

就是這樣~多出了很多完整的時間。
依然的是去[存錢][繳錢],去剪了頭髮。
知後大多的時間是~在家中棉被裡,幸福的窩著。真理~[下雨天,睡覺天。]
同時認真的開始整理著要帶去東京參考的路徑資料,整理了早該整裡的電話簿。

OK~也想認真的將上海做一個段落。
今天貼上朱家角的圖片。
回家的前一天,Milly一個人自己去了體育館,買了9點多出發來回朱家角的自由行行程。
時間有點微妙,9點多從上海市出發,10點半前一定到達,但是~3點多才能坐同班車回上海。
根據老媽和老哥的提示,以為朱家角似乎沒這麼多精彩可以混那麼久。
但也暫時找不到其他自己去的方式,就暫且買了這套票先去再說。


結果是~玩到12點前已經玩膩了,問了商家,在一旁搭乘了普通巴士,一路悠閒的回到上海市。車費12元人民幣而已。

沒記錯的話,之前那套票是85元,含來回朱家角的冷氣巴車票,朱家角入場票以及區內很多的參觀料。
雖說這樣浪費了回程的票,但能提早回到市區繼續觀光,還是很值得的。

朱家角據說是1700年前,三國時期就有的古鎮。
也是上海周邊保存得最好的江南水鄉。


難免也有些被觀光包裝糟蹋了些,但整體上還是很有風味就是了。
尤其那天[天氣不佳],遊客較少。
雨霧中,景緻也很意境。
因禍得福~~哈哈!!雨天更好。



裡面的小攤有些農夫繡,買了些回來送人。
其實,很想吃那成現出來很誘人蹄膀燉肉和粽子,但一個人吃不知吃不吃得完,就光是拍照乾過癮。

其中還是發現了一些有趣的咖啡屋。
去了其中一間小歇,點了拿鐵~~喝~~!!!!還是超級難喝,早知道點茶安全些。
也罷~本來是只是想在這咖屋屋二樓,透過窗櫺看那河道風景,一杯難喝的拿鐵,就當入場卷了。


拍了~~~~~~很多照片。
不貼可惜。
(自我滿足)

PS~寫完了文字,一整天很小忙碌了一下。
跟家母阿姨們去了家樂福,狂消費消費卷買鞋子。
下午吃了飯,又趁著與小些時~~跟著阿姨外婆等等一行人~小爬了一下山!!
愉快又忙碌的周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