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9

3000日元?!的一日巴士遊

2009年3月29日,這次東京漫遊旅行進入第十七天。
十年前,1999年的3月29日[青年節][革命紀念日],Milly隻身來到日本的東京,[混]了兩年的東京滯留生活。(哈)
這樣對於Milly值得紀念的日子,並非刻意~29日出發去東京散部的上午,突然意識到了。
於是為了讓這一日更有[意義],Milly決定做一件很[革命]的事情,就是用一張500日元的[都營巴士一日卷],可以移動多少據點。
中間不能犯規和動搖,採用其他交通工具,只能利用都營巴士。
前兩日也是過了一次,一張500日元的[都營巴士一日卷],一日中上下車了8次,就是說一共用了1400日元的價值。
29日再次嘗試,成果是~~
從早上9點出發,晚上9點半回到HOTEL,一共上下車的15次,就是說價值是3000日元。自己都以為很瘋狂和哈哈~有些無聊的紀錄就是了。
其中因為轉錯車,難免多花了些時間,後來本來要堅持一定要搭乘巴士回去(雖說走路不過10分鐘),可惜很懊悔的是因為周日尾班車已經開出。

Milly以為搭乘巴士遊東京,真是一種很[漫遊]的方式,不過要弄懂巴士動線的確必非容易,除非真的很[閒],坐錯車也不在乎。而且東京很多巴士並非都是都營巴士,甚至有的路線是兩個公司的巴士合營,必須Check班次。

接下來就分享一些些29日的路徑。

首先,以為是命運的安排,誇張一點說的話。 
3月29日那日剛好是一個月一次的東京手創市集,更有趣的是~住宿HOTEL前唯一的巴士路線,正好可以直達這以京都知恩院手創市集為目標的[鬼子母神社]市集場地。
於是這天愉快的出發,9點多到達場地,非常的感動又有興致的看著比想像中多的手創攤位。
大約都是年輕人,有的是雜貨類有的是瓷器有的是有機麵包或是咖啡。
Milly買的有機酵母麵包,同時幫Milly的旅行小熊(多年前在品川市集購入)找到了熊熊家族。
有非常幸福的感覺。

之後的目標是轉去池袋,從[池袋]轉去[澀谷],買了野餐便當,先到白金高輪站前站換車轉去[等等力溪谷]。
計劃是這樣,但是換車時找不到站牌(其實網路建議有落差,實際上在一下站魚籃坂站換車更容易),於是搭上附近的巴士~先轉去[品川],再轉去[目黑],終於找到車轉去世田谷區的等等力站前,散步去看等等力溪谷。
意外的是這溪谷不大,更沒地方野餐。
只好在3分開的停車場櫻花樹下,在暫時的暖陽下野餐,很春天的櫻花壽司便當,又便宜才580日元。


可惜,東京在宣布櫻花開花後,持續冷空氣~本來應該滿開的27~29日,卻櫻花大多還是在花苞狀態。
這天是周日,很多東京人於是在半開不開的櫻花樹下櫻花宴。
之後,在附近散步看到了相對滿開的櫻花公園,吃了好吃的蛋糕,發現了路線上意外的好咖啡屋,途中下車遊晃目黑懷念路徑,換車去看的東京鐵塔,去了東京車站,從東京車站回到高輪白金,回到澀谷轉去新宿。
一天的漫長巴士旅行完成,車費不過是500日元~!!

7 則留言:

sophie 提到...

Dear Milly
毎天準時上網看妳的update 想著下次我也要這麼"漫遊" 真讚! 怎麼知道手創市場的資料ㄚ?

sophie 提到...

Dear Milly
剛發現我之前save一家有人大推薦的蛋糕店 在中目黑 或許Milly可以先去瞧瞧哦~~http://www.potager.co.jp/user_data/shop.php

MIlly喜歡 提到...

sophia

ㄟ~~~這間蛋糕屋超讚
會去看看喔
謝謝訊息^_^

手創市集
是從朋有的雜貨市集上看見
之後用
東京首創去搜尋
就發現網站
再check每月舉行的日子

Milly

Ying 提到...

嘿嘿!我也有上去偷看了一下那蛋糕屋
發現那簡直就很對妳的胃口
完全就是妳的Fu嘛~カボチャプリン呼呼

MIlly喜歡 提到...

ying

今天跟喝酒朋友會合了
下午三點多碰面
已經喝了三攤
哈哈~~~今天夜晚又是微醺
咖啡和蛋糕須等她回台灣後的
4月4日後再繼續
現在是每天酒阿!!!
改日再做那蛋糕屋體驗

還有
已經今天去了一間咖啡豆店
超~~~~~超難忘和愉快的經驗
給你mail囉
請看~~~!!!!
很開心你們託我買咖啡豆
才會有如此難忘的體會和經驗

Milly

米亞 提到...

3000日元就可以一日遊...聽起來好棒喔!!
那Milly是每一站都下去看看嗎? 可是不懂日文的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迷路呢?

MIlly喜歡 提到...

米亞

基本上
都營巴士一日乘車卷是500日元
所以是500日元一日喔
不過如果對於東京不是太熟
或是日語還好
實行上是有一些些難度喔

另外
上次你問那HOTEL的交通
或也可以乘坐新宿三町目
從C7出口出來
延著靖國通
約8~10分也可走到喔
是大馬路
很好認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