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12

つまみ程度ですよね〜


在旅行上很難避開如果。
畢竟一路上都要選擇,往東還是往西,進去這間還是那間。
去了有時會懊悔(笑),有時不去更會懊悔。
在邏輯上~Milly較傾向的是,如果好奇就去去吧~即使去了懊悔,總比不去留下更多無謂的「美化幻想」,來折磨自己當時為什麼沒去勒~要來的好的多。

如果,如果當晚~如果在今歸仁期間,沒有去過ATELIER CAFE BAR 誠平用餐,等以後翻看日本雜誌或是Mook時,看見哪些美好的圖片,關於這咖啡屋的圖片,一定會想~早知道去好了,即使交通多麼不方便,要是能就這樣去的話,一定會有好的體驗。
在經驗值上,通常看了圖片和文字介紹,然後引發想去想去的衝動的餐廳或是咖啡屋,通常~確信率很高,甚至偶然還會自誇,自己在多年的旅行中,已經大致可以從一張圖片展現的氣圍,來判定自己不是會喜歡這個選擇。
失敗率,還頗自信不會太高。
ATELIER CAFE BAR 誠平在很多女性雜誌或是男性雜誌在編寫沖繩專題時,都會放入介紹的一間店。日前提及的那本雜誌「Pen」在做沖繩住宿和離島,以「沖繩的型式」為題的專文上,很理所當然也有介紹。
同時介紹了那同店主人在一旁開設的一日一組的時尚民宿「誠平の宿 ヨハン」(誠平の宿 JOHAN)。
另外,供應晚餐和晚上作為BAR的空間內,設有雑貨コーナー「パウロ」,販售展示沖繩作家的陶藝和玻璃作品。
地址:沖縄県今帰仁村仲尾次825
主人:金井亮輔
本身沒有網頁,只能從主人的Blog窺看一些現狀。

沖縄県北部、今帰仁村にある北山高校手前のホットスパーを正面に見て左の坂をえのき工場向けに登り、辺りが静かな緑に囲まれた場所まで来ると右方向に見える民家がアトリエカフェバー誠平です。東京から移住してきた金井ご夫妻が営む誠平は、今帰仁村の人々や県外から訪れる人々に愛されて、もうじき2年目を迎えます。
店内はヨーロッパのアンティーク家具や和骨董が調和した、シックでモダンな空間。家具やインテリア、食器の一つ一つにこだわった本格的なカフェバーです。誠平の雑貨屋パウロでは、沖縄県内で活躍するクリエイターの作品である陶器やグラスなども展示・販売を始めました。
光をほどよく抑制した店内は、国籍も年代も違う家具や道具をバランスよく配置し、静謐で温かい空間をつくりだしている。ここは、夜になるとバーに変わる。店主が店で気に入った作家の器や雑貨を使っているうちに、売って欲しいというお客様の声に応える形で販売用も仕入れるようになった。「料理やお酒も同じで、魂込めて作る場合は量産できない上にコストもかかる。でも、本当にいいものには、作り手の精神性や時間などの背景が感じられます。そういうものたちと自然に向き合える場であ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と店主は話す。自然な流れの中でたどりついた、場所、空間、もの、もてなし。これらには、細部に渡って「温故知新」が貫かれている
雜誌頁面上的圖片,真的真的很吸引人。
看圖片時,第一印象是~怎麼在這樣鄉下地方,會有這樣歐風的,甚至有些中古歐洲風情的時尚用餐空間。而且還以「酒」的豐富圍住稱。
圖片和雜誌的文字介紹都很吸引人,吸引人到會懷疑,那天是不是發生的什麼不為人知的問題,在Milly前去這間實際上真的頗具風味的咖啡屋午餐淺酌時之前,主人和主人的妻子之間是發生了什麼問題。或是~哈哈~Milly出了什麼問題。
是的,Milly後來去了ATELIER CAFE BAR 誠平。
在說ATELIER CAFE BAR 誠平前還是從前去晚餐前說起。
(反正日後會整理,就寫清楚些記憶囉)
那天先是在巴士站跟女主人會合,在villa  suara  nakojin主人居住的高挑客廳內,喝著冰鎮的紅茶和沖繩紅豆湯。
女主人好意的問,有什麼想去的地方。
Milly說這次在今歸仁,除了想住宿一些有特色的住宿,然後就是想去一些咖啡屋和麵包屋。
說到麵包屋,女主人浦上小姐說,她知道在名護市區內有間麵包屋不錯,或許可以去看看。
當時,Milly真的不知道那麵包屋其實好遠,就一口輕鬆的說~好ㄚ~可以的話很想去看看,也順便幫明天的住宿買早餐。
出發時,天空下起大雨。
就這樣在大雨中,開了四十多分鐘,才了麵包屋前。事後想想真是太麻煩人家了,可是一路上跟浦上小姐聊的很愉快,浦上小姐似乎也沒不悅的神情,反而說~嗯~開山路去風景較好,還說要帶Milly去看看他最喜歡的一段山路,很愉快的樣子。
麵包屋是「Pain de Kaito」(パンドカイト)。
Blog寫著「移住日記」,原來又是一間從本島移住過來的都會人。
更「訝然」的是,店主也是從橫濱移住過來的。又是一個從神奈川方向過來的移住者。

消費過的人會說,這是一間像是位在東京時尚區青山的一間麵包屋。的確玻璃櫃內的蛋糕和架上擺放的麵包都是「都會表情」的。跟印象中的東京麵包屋,幾乎是完全一致的氣氛。除了以地方食材像是「紫芋」做的點心之外,其他的麵包大多都是以硬麵包為主,是Milly個人喜歡的口味。買了兩個核果麵包和一個小點心「可露利」。
麵包的品質都頗不錯,價位卻是比東京都會便宜,這點不錯。
有說,東京大都會麵包的競爭很高,很難凸顯自己的地位。
選擇在麵包屋選擇較少的沖繩北邊,或許就是一種計算,物以稀為貴?
不論當初的動機是什麼,能在旅途沖繩中吃到這樣水準的麵包,可真是幸福,當然如果要Milly自己找,則是難度太高。
自己開車的人,倒是可以「關鍵字」搜尋,以衛星導航來尋找。
是一間可以花些時間去尋找的麵包屋喔~在去水族館之類的路上。

第二天的早晨,推開落地窗看去是一片雨後情景。前一天晚上可真是扎扎實實的下了一大段雨,還間雜著一陣陣的雷聲。
好在房間好舒服,在柔和的燈光下,不但沒有恐懼感,更該說是頗有氣氛。
房間沒有電視,聽著音樂入眠也是極好的。
以為好的住宿空間,是從屋內看去的風景好,能整體的融入周遭環境中,不顯突兀。同時在屋內要很安穩,不受外在的影響。
雨依然是斷斷續續的下著,於是泡了杯咖啡,放在浦上小姐精選的很有品味的茶具杯組,喝著咖啡吃著點心,翻翻雜誌,聽聽雨聲。
好悠閒的一個清晨,在旅途中更是要珍惜的。
villa  suara  nakojin有提供早餐,但是沒有晚餐服務。
於是用晚餐,一是選擇在屋內自己外帶,一就是出外用餐。要去哪裡可以請女主人推薦,附近有幾間沖繩風味有島唱的居酒屋,是好推薦。
只是Milly當晚,滿腦子就是想去「ATELIER CAFE BAR 誠平」,於是就是villa  suara  nakojin的女主人幫忙預約,浦上小姐也說~最好是先打一個電話去,似乎不是定期的開店。結果順利的預約了,浦上小姐還說到時會開車送我過去,然後用餐後~在請店主叫計程車送回來。車程大約是10分鐘上下。
浦上小姐說,她之前去過一次,不過只是去喝東西,沒有用餐。
當晚會堅持去誠平,是因為~在位置上來看,當晚住宿的villa  suara  nakojin是距離最近的位置,隔日的住宿也不算太遠,只是~隔日的住宿是有廚房的,完備廚房的,自己煮食是早定下來的樂趣,不會更動。
只是,太一頭熱~完全忽略了前一晚主人マチャン・マチャン主人,當聽到milly想去誠平時,曖昧的笑容。唯一的好事是,Milly犧牲的代價是~之後浦上小姐再聽見有客人想去誠平時,該以怎樣的態度推薦。第二天早上在吃早餐時,Milly很「謹慎」說出的用餐體驗,尤其是那「餐費」~讓浦上小姐有直說~太誇張勒。
那天晚上到底發生的蝦米事情勒?!

當晚搭上浦上小姐可愛的小紅愛車,從馬路穿入山道中,在黑暗中的一座水泥屋前停下。
預約了七點半的時間。
浦上小姐,讓milly下了車就離開了。
看見眼前的古董厚木門,心情其實頗雀躍,進入裡面一看~也很雀躍。
是比自已想像中,更有「深度」的空間。
很難想像在沖繩的山野中,會有這樣一間似乎該是存在於歐洲鄉間的石造酒館。
不單是氣圍,連擺設和家具都很歐風,不是豪華的歐風,而是那種~有時間分量的沉穩歐風,燈光壓的很暗,其實很難窺看全貌,但第一印象的氣氛是喜歡的。
入口處是酒吧,讓人驚訝程度的,擺放著滿滿的酒。仔細看看會發現空瓶不少,就想~應該是很多人來喝酒的結果。
之後看見了那著獵犬Paolo,之前查看Blog時大概已經認識的。
有趣的是,這隻狗的外貌也很歐風,會是在歐洲的住家出現的狗。
當晚除了Milly以外,就是兩組客人,一組是一男一女,一組是兩個女子。
一男一女,還似乎是當晚的住客。
本來想在一旁空的桌子坐下,可是出現了的帶著時尚帽子男主人,「堅持」Milly要坐在櫃檯上。
好啦~也是可以的。
本來當晚,就只想喝喝酒,吃吃小菜就好。
可是~或許就是那一刻開始,一切的「齒輪」就亂調了。
Milly跟主人說想先喝紅酒,可是主人說~天氣很熱不如喝白酒。
想想也是~而且主人可是酒保出身,又聽說對酒很~~詳盡,還是聽專家的話好。
雖說,主人看起來頗年輕。大約不到三十歲吧。
倒上的冰鎮白酒真的好喝,不愧是酒保的好推薦~後來也知道男主人是帶著剛結婚的太太從東京的「中目黑」移住過來的。
Milly在東京最喜歡的正是中目黑,好感度自然有提昇。
可是~喝著酒找著菜單,卻不見~看見別桌的主人也要求看菜單,可是男主人也只是秀了一下,沒讓客人選似乎在說明著什麼,距離有些遠~沒能聽清楚。
想想也還好了~畢竟剛才主人幫Milly倒酒時,有問到:「つまみ程度ですよね〜」,大約是吃些下酒菜吧。Milly回答是的。事後反覆回憶,真的很明確的跟主人作了這樣的確認。也想先喝杯酒,吃了端上的像是下酒菜歐風醃菜後,再要求看菜單吧。
可是還沒反應過來時,主人卻又從廚房端出了像是鰻魚和芹菜的歐風小菜。
嗯~還是下酒菜,就再吃吧。
可是接著卻端出了一大盤肉醬管麵,不多久接著是一大份的鹹派。
Milly食量是可以的,可是一個人吃實在太吃力。吃到最後時,根本是有些在硬吃呢~
偷看一旁,可是兩人份的ㄟ。兩人份的餐~Milly一人吃。
在上肉醬管麵時,Milly就已經放棄了,想反正都就樣了~就看結論是什麼。看看結局會以怎樣的型式呈現。
結論是,加上後來主人又主動斟上的一杯白酒,買單是6800日圓。
不是貴的問題(不是說在沖繩這樣北部鄉下的地方就不能這麼貴,可是~說真話還真的有些貴) ,在來之前已經大約知道這了消費是很不沖繩鄉下的。
不是不好吃的問題,其實~還頗好吃的。
很少吃到,幾乎是沒遷就東方人口味的歐風料理。
有些不開心的是,這一切都是在獨斷的進行。
後來大約知道,當晚的客人除酒外,三桌都是一樣的東西。
那至少要將菜單寫出來給客人看、該告知套餐是多少錢、更該看客人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Milly很「穩重的」付了錢,坐上店主叫的計程車回去,一路還在想~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哈哈~說上了賊船,是有些誇張。
但是,總是有些不愉快。
畢竟這裡跟一般老媽媽開的沒菜單的人情居酒屋不同才是,即使是無菜單,是不是也該考量一個人的情況?!
此外,當晚主人在Blog中佔了很多篇幅的寶貝兒子,聽說身體不是太舒服,不能丟在家中,要帶在身邊,因此一直在主人身邊鬧,後來只好讓他假裝當小酒保才開心些。
Milly還沒很排斥,還一直跟他玩,吃了他一直給Milly吃的昆布點心。
只是在這樣講氣氛和時尚的BAR氣氛的咖啡屋,出現了家庭感的小孩,總是有些不協調,而那隻本來很有感覺,跟裝潢很和諧的英國獵犬~最後居然爬上桌子,吃客人的食物!!!更是讓人瞠目結舌。
 
將這些情況說給浦上小姐聽,他也說很難理解。
還偷偷說,當初去拜訪過,畢竟是鄰近的餐廳,想日後推薦給客人,當時女主人就怪怪的~很冷淡,完全不看人。
的確當晚女主人一直躲在廚房中,料理食物。完全不出面,有瞥見~也是很時尚風的
都會女子。
這樣的女子可以料理中這樣架勢的食物,其實頗難的。
還是那句~不是不好吃,而是過程不對。
其實~回想起來,也不是沒懷疑過。
畢竟又店名為關鍵字搜尋,幾乎沒出來太多吃過後的分享文字,那天另外兩桌客人也表情迷惑迷惑的~哈!!
「つまみ程度ですよね〜」
真的真的~主人有這樣問過Milly,那份想哪是小菜程度啊?
      



1 則留言:

MIlly喜歡 提到...

E.Bar

^^
但是餐食和選酒~空間都沒問題了啦
只是要有一定的消費認知才好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