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2

生吃生吃螃蟹︿︿


路樹街有很多很多讓人心動的服飾屋和用餐小歇空間,建議多花歇時間慢慢的晃盪是好的節奏。
前面的milly漫步路徑是以新沙站為出發進入路樹街的,走到路樹街尾端時,可以右轉繼續往「狎鷗亭」前進,或是回頭分兩段左右方位來繼續遊晃路樹街。
而在回到新沙站時,在4號出口的方位,走路過去約三分鐘的地方,有一個超級明星美食在哪裡等待著。
說是明星美食,是說據說韓國大明星也會去吃,另外~在韓國的料理中這裡提供的「醃螃蟹」在milly心目中也是絕對第一的明星級位置。
前三回的首爾之旅,吃過各式各樣韓國傳統的、家常的、路邊攤的、頂級的料理,其中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這韓式醃螃蟹。
於是這回怎麼都想回味,首爾能吃這醃螃蟹的店家很多,一時不知從哪裡著手。
最後決定在那間外觀很時尚風,卻有著30年以上的老鋪「プロ カンジャンケジャン
」盡情享用。
カンジャンケジャン是日文醃螃蟹的拼音。プロ是專業,那麼這間店以日文來看就是「專業的醃螃蟹店家」,在有名的店家吃價位或許會偏高些,但看在這間店是號稱醃螃蟹的「元祖」就還是甘願的前往。而新沙店更是這老鋪的本店,在韓國還有三成洞店和釜山雲台店。
這間店實在太受日本人,於是在東京的赤坂和大阪的北新地也有分店。
中文似乎就會翻成「PRO蟹醬店」。

カンジャンケジャン韓文是:「장게」(kanzangezan)。
是將新鮮的螃蟹(聽說不是新鮮就醃不起來會臭掉)以蔥、蒜、醬油醃製熟成。吃蟹肉部份可以就這樣來吃,然後將白飯放入蟹蓋部分,混著那美味的蟹黃來吃。
吃過一次就讓人難忘的滋味,尤其是那蟹黃跟醬油醃料、白飯和在一起吃的滋味,更是破表級的美味。難怪在韓國民間會說這醃螃蟹料理是「白飯的強盜」,邊吃這醃螃蟹白飯就忍不住的一直吃起來,太下飯了,當然也是很下酒的。
只是前往食材知道沒有一人份,醃螃蟹只有「大份」80000W和「小份」55000W的兩種選擇。
選了小份,有兩大隻滿滿蟹黃的醃螃蟹,真是奢侈的一餐。
一個人吃兩吃是太過癮的一點,說實在還有些膩了(真是奢侈的感想)。兩個人去大份的三隻醃螃蟹該是剛剛好。
這餐廳有日文菜單,可以外帶,可以刷卡,還是24小時營業,真是很拼。
螃蟹的新鮮度很高,是很大滿足的美味,下次如有機會再來首爾也會毫不猶豫前去一吃的美味,只是可能就希望是兩~三人同行前去了。
醃螃蟹會跟著湯和韓式泡菜一起端出,可是白飯就要另點,小氣了一點。


不過不敢生吃螃蟹的人,還是會建議考慮一下,畢竟即使是以醬油醃製,生腥味還是不會完全蓋去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