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3

來去東京看看雪


217日,新年的初七。
去了一趟東京的旅行,是計畫外的一趟旅行,於是就朝著計畫外來方向來進行。
說是計畫外,倒也不完全就是了。
2013年原本是初春和新綠時節要去日本旅行,年前收到一個邀約或許可以在春節期間,去東京體驗一下下表參道的時尚介入。
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一方面是難得的機會,可以自己習慣的不同方式來體驗表參道,也想可以從東京出發來幾個小旅行,留下一些東日本寒冬的雪色記憶。
對囉(笑),近日看電視常看見,去東京可以點哪「東京看雪」的關鍵字,新幹從東京車站出發直達GALA湯澤站,搭新幹線僅需77分鐘。
廣告作的很吸引人,讓人很心動起來。
雖說~很早以前已經試過這樣搭乘新幹線去越後湯澤,不去滑雪只是去看雪的非邏輯路線。
就是這樣的。
二月中下旬。
關鍵字,東京。
要去東京的表參道剪一個時尚的短髮(自己說時尚很害羞就是了)。
然後要去東京周邊「看雪」。

217日依照計畫出發。搭乘中華航空的班機。
上午9點松山機場出發,中午1245分到達東京羽田機場。有了這樣松山~羽田直達的班機,台北東京的距離真的近了好多的感覺。
出發時,在松山機場買了杯熱咖啡,悠悠閒閒的喝喝咖啡後,悠悠閒閒的預備登機。

吃機上中飯前,點選機上娛樂節目。
發現螢幕是可以觸控操作呢,真是先進起來了。選了中山美穗和向井理的電影來看。
吃著有著炸蝦卷、魯肉飯、鳳梨酥的餐食,很有家鄉味。
在機上吃到喜歡吃的炸蝦卷還是第一次。
 
台北天氣不錯,東京的天氣也不錯。
降落羽田機場前,可以看見很清澈的天空和海岸,海岸上有很有趣的圖案,似乎是養殖的棚架。
六天五夜行程排的有些輕鬆卻也緊湊,第一天卻是非要前往長野,原因是~要去看看「第十回長野灯明まつり」【会場】 善光寺と周辺宿坊、仲見世、中央通り表参道。
日期是29日(土)~17日(日) 18:0021:00 
。
就是說要看就只剩下一到達的十七日。
很想去看看,就出發前以網站試算出嚴密?的計畫。
中午1248分飛機抵達東京羽田,東京時間下午304分已經搭上了前往長野的新幹線,449分可以到達長野,時間很充裕呢。
可以這樣順利,自然一是因為是早班飛機、羽田降落。
在羽田機場先買了五天的東日本周遊卷(這次很奮發的買了綠色車廂、頭等艙、28000日圓),順便畫好新幹線座位。
搭乘東京單軌電車到「浜松町」,轉JR到「新橋」,搭乘海鷗線單軌電車到「台場」,將行李放置在「ホテル グランパシフィック LE DAIBA」,在反向「台場」「新橋」~前去東京車站搭乘新幹線。
還有大約十多分鐘的空檔,可以買一個輕食便當在新幹線上吃。
當從長野新幹線的窗外看見暮色前的雪色時,哈哈~還真是很自我大滿足呢。
上午在台北。
下午就在日本看雪景。
這一刻會想,旅行真不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