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4

Milly旅行社-2

在擁有一次次愉悅、雀躍、滿足或是参雜著憂慮、疑惑的旅行記憶,也以作者的身分出了一定數量關於旅行書後,再去定義「旅行是什麼?」似乎是愈來愈不容易找到答案。
真要說,就是依然「相信旅行」。
相信旅行有讓自己幸福和成長的力量。
同時愈是相信旅行,愈是想將經由旅行得到的美好傳遞出去、分享出去。

寫書的過程一向也定義在是「分享」,只是往常多是Milly一個人旅行的分享,
這次則會分享三次Milly旅行社規劃(笑),由Milly自己帶隊的旅行。
分別是20121019 日~28日,十天九夜涵蓋東京、京都、北海道三個Milly最喜歡區域的行程。
旅程訂名為「女子好好遊」。

成員是Milly加上表妹(當時即將三十歲~哈)、兩位阿姨的女子團。
2013517日~22Milly旅行社規劃了難度瞬間加深的六天五夜奈良、京都悠然旅行。難度不是在距離、地點而是成員是不喜歡走路卻喜歡逛雜貨小屋的朋友和他鑽研東方文化和靈修的美國人老公,以及出家的前同事。
前同事不但是出家了,而且是真的出家了(什麼說法?)。就是已經剃度為尼的師父,因此自然不能吃肉,吃的是全素但可以吃奶製品。
旅程定名為「古都風情慢遊」。

201424日~9日,Milly在前兩回實際操作的經驗後,貿然的沒多考慮的答應好友小白挑戰人數達到8人的冬日春節旅遊團。
難度自然是沒經驗過的人數而且有老有小,以往喝咖啡、吃美食、閒晃散步和住宿憧憬旅宿的旅行方式自然不能套用。
旅程定名為「雪國歡樂團」。

看到這裡要提醒一下,Milly只是自己戲稱自己有一間任性又很想營業的「Milly旅行社」,可不是真的登記立案成立了一間旅行社喔。
(應該沒有人會誤會啦!)而且這旅行社只是服務親友,一年~只開一團。

以往也曾經「開放」讓朋友加入旅行,不過如果是大移動的像是日本縱走的大旅行或是兩週以上的大旅行就不敢讓人加入,一方面一個人行動可以較為機動,旅行路徑上的任性部份也偏重些。

因此第一次在日本的旅行中邀請朋友加入,是在一次東京前後長達三週多的旅行,朋友一共分四批加入,Milly也按著四人不同的偏好安排行程,喜歡喝酒的、喜歡吃麵包的~各自不同,正因為四人的偏愛不同Milly也可以以不同的角度去消費東京,很不錯的一次經驗。
四人有不同的興趣方向,共同的目標則是期望看見東京的櫻花,可惜那年東京的櫻花很刁鑽,宣布開花後就遲遲不開花,結果真正看到那年東京櫻花滿開的只有第四位朋友離去後依然待在東京的團長Milly
只是為了想讓來東京的朋友看見當時東京最耀眼的一面,於是包含自己探路的那一次,Milly在三週多的東京滯留中,一共去了五次!!東京新美術館、東京站前丸大樓和表參道Hills
以期間密集度來說,當時真覺得自己比東京觀光協會的人更盡責在介紹東京呢。

因為畢竟是集中在東京以「都會度假」為主題,沒有放入旅行、觀光的行程,個人的機票住宿也自己處理,於是Milly旅行社開業的首次「包團」則要算是2012年的「女子好好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