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09

東京櫻花滿開中


在寫這篇文字的時候,Milly人在輕井澤的星野溫渡假HOTEL。
它有一個很微妙的中文名字是~[虹夕諾雅]。

(Anita不要太羨慕Milly老師喔,真得是很棒的一間度假HOTEL,比想像中還好ㄟ,Milly被安排到可以看見水邊的房間二樓喔。)(請看Milly的旅行小熊和光一先生也都來了~~ㄟㄟㄟ)(然後發現~~這HOTEL房間居然沒電視,真的是要讓人專心放鬆哩。)

(以下的文字是為了每週一次的PC HOME免費電子報,所以會冷靜和有氣質一些囉)
關於這HOTEL的體驗,日後會慢慢分享,這回還是先分享東京的櫻花。
今年東京的櫻花是3月21日宣布開花的,但一直到上周日(4月5日)東京才算是真正的櫻花滿開狀態。
通常宣布開花後,最慢大約一周內就會宣布滿開,但是今年的櫻花卻是二十多年來,滿開最慢的一年,一切都是因為宣布開花後冷空氣持續的關係。
為了趁著櫻花正好的,又是好天氣。
於是當天就買了一張700日元[都營的一日卷],隨興的去探訪櫻花去。

所謂隨興,就是利用這張可以乘坐都營的[地鐵][巴士][荒川線路面電車][夢的下町觀光巴士]以及滿一周年的[日暮里舍人]線的一日卷,隨著心情和在窗外看見的景緻就途中下車一下,正因為如此看見了一些之前未能體驗過的櫻花動線。
尤其是乘坐巴士,在東京幾乎處處櫻花都盛開的狀態,更是一大享受。
另外,更意外的發現~比起乘坐地鐵,有時能更貼近看櫻花的場地,不用出了車站還走一大段路。
像是上野公園,櫻花雖然很美!
可是在櫻花季期間,簡直就是人擠人很恐怖的狀態,根本無法愉悅的賞花。
但乘坐巴士,卻可以在不忍池的另一端切入。
一路相對較悠閒的賞花(當然人還是很多),也較為動線順暢的走到上野車站前,再換車前往下一站。
正如上次所說,Milly現在真的是無可救藥的東京巴士愛好者。甚至想打破傳統出一本~[東京巴士走透透ㄟ]的書。

那天一早從8點多開始出發,一路看了很多櫻花,乘坐了很多的交通工具(費用就是700日元),挑出其中最美好的部分,略為分享。

首先是[久段下][靖國神社][武道館]周邊的千之鳥淵,櫻花完全盛開,真是美得讓人嘆息。
已經是多次在這區的櫻花,但真的是真的是百看不厭,若說Milly最喜歡的櫻花就是這區,再來就是目黑川邊。
另外在轉車前往途中突然瞥見了早稻田大學周邊的渠道兩邊櫻花,於是途中下車於是看見了異常絢麗得滿開櫻花。真的很美~可惜的只是周邊都是住宅,不似中目黑的目黑川櫻花到有舒適的步道和兩旁林立的餐廳和咖啡屋。

之後也是很隨興的在前往都立大學的巴士上,在目黑車站附近突然發現了目黑川這一端的櫻花,於是又臨時下車。
於是意外的看見了接近暮色的另一種風情的目黑川櫻花,之後延著河畔步道走到中目黑,欣賞了那區的夜櫻,只是人真的多,要拍張照都很困難。
櫻花滿開,不用過多的語言,圖片就是一切了。

PS
不過櫻花都很像,那區是那區呢!?
依照順序,由上而下是[九段下][早稻田][上野][目黑車站周邊]。

16 則留言:

Evelina 提到...

我要櫻花~還有輕井澤..

sophie 提到...

好美啊~~~~~~~~ 我贊成Milly出一本"東京巴士走透透"的書 因為我也好愛坐公車逛街喔 也出一本專門介紹日本各地特色住宿的書 輕井澤感覺很詩情畫意的地方 下次也要去...

sophie 提到...

我剛上網查詢這飯店的資料 聽說一進入虹夕諾雅,就可透過西藏頌缽音樂先來個心靈spa .. 是這樣嗎? 還有24小時圖書館? 好讚哦~~ 羨慕耶!!!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哇~~這篇迴響好快
OK~OK!!
別懊悔
都給你^_^
會繼續貼圖的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Sophia

在東京坐巴士
初期以為很難
熟悉後
意外便利ㄟ
真的大家如果時間充裕
可以嘗試喔

住宿也是我的最愛
但是
ㄟㄟㄟ HOTEL太多
我算外行啦
不敢出書呢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沒錯

一進HOTEL
CHECK IN就很特別
圖書館
很舒服
椅子很好躺
但書不多勒

Milly

Hsu 提到...

Hi Milly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
欣賞櫻花的同時
竟也有這麼一段櫻花外交
希望不會占太多篇幅ㄏㄏㄏ..

>>>華府又到最美麗的季節<<<
「你看櫻花了嗎?」這是華府民眾這幾天見面打招呼必問的話。平日予人刻板嚴肅印象的全球政治中心,近日全城三萬棵櫻花同時綻放,成為名符其實的「花都」,令人驚艷。今年華府「櫻花節」(Cherry Blossom Festival)從3月28日開始,到4月12日結束。市府估計,將有超過100萬國內外觀光客慕名而來,在這兩週內擠進華府賞櫻。

華盛頓為什麼有櫻花?這是許多人在賞花之餘的共同問題。

原來是1909年時,一位華盛頓市民從日本觀光回來,寫信給當時的第一夫人海倫‧塔夫脫(Helen Taft),描述日本櫻花之美,並認為華盛頓與東京緯度相近,氣候相似為由,應可引進日本櫻花,為長年在政治低氣壓籠罩下的華盛頓,增添一點繽紛氣息。

曾在東京住過的海倫贊同這位市民的建議,立即與她的好友,日本駐美大使珍田的夫人聯絡。

日本政府欣然同意展開「櫻花外交」,並決定由東京市政府贈送給華盛頓,進行首都對首都交流,並作為紀念美日友誼60週年的獻禮。

1909年12月10日,2000株櫻花樹苗從橫濱運抵西雅圖,再以貨車轉運,1910年1月6日運抵華盛頓。

正當塔夫脫夫人興奮地要向首都市民宣佈這項好消息的時候,美國農業部檢查出這些樹苗帶有線蟲及其他植物疾病,為了保護美國植物,農業部建議銷毀所有樹苗。

在塔夫脫總統的同意及日本大使館的諒解下,這2000株從日本萬里迢迢運來的櫻花樹苗,於1月28日全部被燒毀。

不過兩國的「櫻花外交」並未因為這次意外事件而停止。兩年後,日本政府再度送來經過嚴格檢查的櫻花樹苗。這次數量增加到3020株,於1912年2月14日在西雅圖上岸,並於3月26日運抵華盛頓。

3月26六日,塔夫脫夫人與日本大使夫人一起在傑佛遜紀念堂的潮汐湖(Tidal Basin)畔,種下兩棵櫻花樹苗。90幾年後的今天,那兩棵祖母級的櫻花樹仍然健在,樹旁豎立一座大銅牌述說歷史。

1935年,華盛頓市政府舉辦第一屆「櫻花節」。由於櫻花花期很短,大約一個星期就凋謝,所以原來櫻花節只有一週。後來為了招攬觀光客,華盛頓市政府從1994年起,將櫻花節擴大為兩週,前一週櫻花大多仍含苞待放,有如害羞的少女,別有一番風味。

1941年12月7日,日本攻擊珍珠港,美國民眾嘩然。12月11日,傑佛遜紀念堂附近四棵櫻花樹被反日青年鋸斷,以抗議日本暴行。華府警察立即奉命全城「護櫻」。而在大戰期間,為免反日人士再度遷怒櫻花,華盛頓市政府在慶祝櫻花節時,都避談由來,也避免稱呼「日本櫻花」,而改叫「東方櫻花」。

1956年,日本政府又送來3000棵花苗,補滿潮汐湖畔初期因適應不良而未存活的櫻花。現在華府專家已學會櫻花繁殖技術。全城樹子樹孫已超過三萬棵,種植區域已擴大到鄰近的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北部。

櫻花綻放時,滿樹但見粉紅色或白色串串花蕊,璀璨絢爛,美不勝收。奇特的是,盛開時,整棵樹不見一片綠葉。一旦綠葉竄出,就是櫻花開始凋謝的時候。

有人讚嘆櫻花雖美,奈何花期太短,莫非紅顏薄命?不過日本人告訴老美,櫻花有如武士道,即使瞬間,也要完美演出。連花瓣飄落,也要優雅飄逸。掉落地面,還要舖成花毯。儘管只是驚鴻一瞥,卻讓人永難忘懷。雖然一剎,卻是永恆。980405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特稿)

Unknown 提到...

輕井澤的渡假HOTEL
光看照片中窗外景緻
似乎就能感受到悠閒的氣氛
...真令人羨慕呢!

還有那滿滿的櫻花
仍是羨慕~羨慕~
我也好想看櫻花喔!!
還好有妳的照片~
請繼續分享妳的櫻花假期喔..

Anita 提到...

Dear Milly先生,

來不及了
已經嫉妒到破表了~~~
要看照片
照片照片給我照片........

Anita

bwado 提到...

輕井澤好棒唷,好羨慕MILLY可以這樣到處遊山玩水~
今天去了千鳥ヶ淵散步,剛好是打燈的最後一天所以人超級多的,不過也是帶回了美麗的櫻花照片(心)不知道MILLY回東京的時候有沒有機會能夠見個面呢(笑)

MIlly喜歡 提到...

Hsu

Milly在旅途上
雖然未能真正細看
但是
謝謝你的分享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知道一些關於櫻花的意念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tan

真的
很悠閒很棒的住宿
很推荐ㄟ
放心
會慢慢的分享中
在旅途後
這次包含跟你的旅途
其實
真的是
比Blog目前呈現的內容和路鏡
多~~數倍呢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哈哈哈~~~
冷靜冷靜
明白的
會把這片給你看的啦
同時
要先跟你說喔
這HOTEL
為了要極致的悠閒
沒有信封和信紙
但有幫你建議喔
它日你住宿就會有了
也不一定ㄟ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bawado

ㄟ~~~希望沒太碗給你訊息喔
我待會8日回東京
晚上已經跟朋友約了吃飯

9日會看一下有沒有什麼櫻花要[搶拍]
因為10日要去舊金山了
9日晚上你還在東京的話
或許晚上可以小酌一下ㄟ

milly

bwado 提到...

我到五月底一直都會在東京唷XD
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去搶拍櫻花(笑)等你喔^^
bwado.su@gmail.com

MIlly喜歡 提到...

SORRY
SORRY
bwado~~

昨天晚回來
十一點多哩快十二點
洗了澡
就睡了喔
剛剛才開電腦
不過~~你會留到五月底
那就太好囉
等我22日東京
再來約好不好?!
不過你也太厲害
居然留到五月底~~~^_^
請跟我保持連續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