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繼續貼貼ㄛ


在2006年6月的一個星期天,撞見了東京國際FORUM的大江戶古董跳蚤市場。
大江戶古董跳蚤市場每個月第一和第三個星期日在東京國際FORUM地上廣場,早上8點到下午4點半之間舉行。

是意外的撞見,希望下次也會撞見,不是意外的撞見,所以搞清楚一下。
東京其實意外的跳蚤市場很多,矛盾的是…..
Milly不是那麼有興致為了一個跳蚤市場,特意去一個地方,如果剛好有就最好。
不過,有樂町車站前面的東京國際FORUM還算頗常路過,剛好機會很多,就弄清楚一些也好。

如果你剛好會去東京,就去蹓蹓,剛好也可以。
7月是2日和16日,已經過了。
8月是6日和20日。
9月停一次只有17日。
10月是1日和15日。

為什麼叫做大江戶古董跳蚤市場?
因為1603年幕府時代(代表什麼Milly也不知道),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是日本政治經濟和文化的中心。
這時期是盛世,自然有相映著這盛世而產生的諸多工藝和美術,2003年為了慶祝江戶時代開府400周年,於是就產生了這[販售江戶時代]的跳蚤市場。
之後似乎就是這樣延續了下去,現場看見不少外國人在逛,或許就是有一定的觀光效益,才能持續。

比起一些市集性質的骨董市場,這裡的古貨古董市場水準比較整齊。
有些跳蚤市場甚至有很多像是流浪漢,將撿到的東西攤出來賣,有的是大量的舊衣物,有的是一些妹妹把一些消費過度的衣物拿出來賣,當然耐心找還是可以找到好東西。
對了據說京都有一種像是跳蚤市場的[手工]市場,就是市集上賣的都是手工藝品,手工蛋糕,手工肥皂,手工醃菜等等。
聽起來很有風味,希望能有日剛好遇見(刻意也好)。

大江戶古董跳蚤市場,日本和世界各地的古物都有,不買東西不挖寶,買杯咖啡車300日元的咖啡看看熱鬧也可以。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DK小熊就是買在品川的跳蚤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