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6

LOHASㄟ


昨天在NHK看見這樣一個新聞,所謂[冷えすぎ110番]。
推行的是日本靜岡縣的地球溫暖化防治規廣中心,就是說當你發現職場上,商店或是交通工具上,冷氣實在開的太強。
就可以打電話或是mail檢舉,然後該中心就會勸說或是規範。
 
冷えすぎ是[過冷]的意思,但是過冷多少有主觀,幾度是適合?幾度才是過冷呢?!
在職場上或許大家就曾經為了冷機的開關多冷多強不愉快過。

Milly以為一個空間的冷氣已經讓你要穿外套,那就一定是太冷。
如果,開了冷氣卻要蓋冬天的棉被,有多少有些過份吧!!
(ㄟㄟㄟ基本上Milly的偶像就是這種人囉,一年四季都開冷氣,有時呢~甚至人不在家還是開冷氣,如此才會一進家門就冷冷的囉,哈哈哈真是省電的公敵)
據知~~[適溫]是28度,雖說大部分的人會以為不夠爽快,但似乎28度是適合的溫度。

姑且不論台灣能不能實行,Milly只是感覺~~有做的心很重要。

就像是LOHAS,愈來愈在台灣的媒體上看見。
賣場上,商品上。….
但是雖不能過於主觀或是悲觀,Milly其實不是那麼開心看到這現象。
因為以為目前所看到,大部分都是[包裝]一個生活型態,以為LOHAS只是單純的有機食物,只是單純的一種[慢活]的生活型態。
但是,[慢活][有機食物]的確是其中一部份,被重視有未必是壞事,但是如果只是來包裝商品,甚至更惡劣的只是用這個趨勢,真正卻完全沒實在的加入這元素,就很過分。

可是~~LOHAS的其中一個很中意的部分還是[延續],如何愛護地球,讓地球能永續下去。
防止地球溫暖化,就是讓地球永續的一個重要概念。

真的不喜歡看見商人只是利用LOHAS作為糖衣。

Milly不敢說自己是LOHAS生活STYLE的人,幾乎是只能做到20%不到。
但是看見[真正]的努力會感動,看見偽裝會不愉悅。

例如,之前看過一個影片,在紐約一個賣皮件的商店,就會講她們的皮件都是人造的,而且會很慎重的去第三世界的加工廠查看,如果用童工或是工人超時工作,就絕對不採用。
如果這個企業在別的產業[污染]環境,但是另一手卻又假裝LOHAS,有事不採用才可以。
例如賣場如果出現真正的有機專區,有不污染環境的清潔劑~~~
會比只是用一張海報,強調要愉快的生活好的多。

PS
電子報的內容和這裡有些些不同
因為這裡是偶像的空間囉

1 則留言:

Amber 提到...

妳好milly~
這說中了這幾周,我一直不悅的事情!
最近台灣總是以「樂活」為口號商業化,
無論怎麼去想,這些只能說是濫用。
有心的人,看的到別人的努力。
雖然少數人無法改變什麼,相信還是有人有
一樣的想法!
milly可真是說出了重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