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07

雪景溫泉鄉咖啡屋




搭乘上越新幹線可以由東京直達新瀉,而[越後湯沢]位於中段位置,從東京出發乘坐前往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因此成為東京都年輕人冬季滑雪的聖地。
問題是Milly不滑雪,又為何在冬季前後前往越後湯沢兩次?
冬季~滑雪~豪雪~Milly是這樣推算,單純只是想去看雪景。
多年前第一次前去的確大大滿足了,幾乎是比人還高的積雪,在越後湯沢站途中下車的兩小時多,很亢奮的到處尋訪哪裡的積雪更高。
2007年2月再次前往,覬覦的同樣是印象中的豪雪景致,甚至預約了站前旅店,寄望盡情賞雪。
可是~~暖冬現象,什麼豪雪?!!車站周邊甚至沒積雪呢。
那比人高的積雪狀態根本不復存在。
當時混在滑雪客去遊晃的站前滑雪場,更是不能滑雪的狀態。

沒了壯烈的豪雪,好在還有第二個目標,那個站前旅館[HATAGO井仙]內的咖啡屋[水屋]。
[HATAGO井仙]經由第二代小老板的規劃,將這溫泉老店改成每個房間都不同的時尚設計風溫泉旅店,同時號稱全館都是塌塌米,連浴池都是呢,因此可以赤足的行走館間。
Milly其實出發前曾經預約了其中一間將近22000日元的住宿,但小氣計算發作加上趕車的動線,臨時放棄改定在一旁便宜10000多日元,同樣是一個月前重新翻修過的[越後のお宿 いなもと]。

這間旅店的房間雖沒[HATAGO井仙]的設計風,但是露天溫泉浴池卻大獲全勝,一大清早泡著全新寬廣的檜木浴池,看著面向的雪山漸漸天眀,真是一大享受。
另外,旅館前停著一輛復古的[越後雪国ロマンバス]~越後雪國浪漫巴士,會不定期的配合活動免費搭乘,可以留意。

說回[水屋]咖啡,位於[HATAGO井仙]的一樓,不限住宿房客使用。
整體是昏黃的老宅餐廳風情,由老屋木門改裝厚實的褐色木桌觸感極好,店內迴繞著爵士音樂,成功的隔開了外面的喧嘩。
特色是用和風陶杯端上的溫泉咖啡,是用[幻的溫泉水]和[神立高原的湧水]所沖調的咖啡。
聽起來頗為玄妙,喝起來倒是頗能感受印尼產地研磨咖啡豆的香醇。
另外配上也是推薦的[芝麻布丁],入口是滑潤又有濃郁的芝麻香。
只是黑咖啡,黑布丁,黑褐色基調的內裝,想成功用鏡頭捕捉有些吃力。
[水屋]還有一個很好的服務就是一大早8點半就營業,提供營養健康的鄉土料理早餐。

如果嫌足湯不過癮,越後湯沢站內的[CoCoLoゆざわ]複合式餐飲商店空間,還有湯の沢溫泉會館可以泡溫泉,泡完溫泉這裡有很多新瀉區域的[日本酒]販售和試飲,只是小心不要喝醉了誤了上車時間。對了,也不要錯過裡面很有特色的超級炸彈大飯糰,包你看過必定大大稱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