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7

東京一碗麵


最近的兩次去東京,Milly都是利用日亞航的自由行套餐。
本來去東京都是必定用國泰,為的是亞洲萬里通的點數累積。後來發現日亞航也可以累積里程數,到達東京的時間也較好,就會改成[餐點]比較喜歡的日亞航。
以自由行的套餐,機票加上一晚住宿更划算,雖說被限制了HOTEL的一晚選擇權,只要划算還是會計較。

兩次使用日亞自由行,都是搭配那間位於澀谷新南口的ホテルメッツ渋谷。
房間雖說沒有很大的特色,勝在地點超方便~一出車站就到,因此兩次利用都算愉快。
可惜似乎日亞不再跟這HOTEL配合了。

喜歡住在新南口的區域,一方面是交通方便,可以走到代官山,另一方面就是平行的明治通上,很多商家都開到很晚。
下了飛機CHECK IN後,還可以在HOTEL周邊游晃很久。
除了書店和多家連鎖便利店,連鎖的速食屋定食屋拉麵屋也很多。

每次住宿在這區,就會去嘗試一間拉麵屋。這次的這間,算是連鎖拉麵店的新開分店。店名是やすべえつけ麺屋,是以つけ麺為主。
つけ麺~該說是沾麵或是冷麵,Milly不知到怎麼翻。就是拉麵是冷的,夾起沾著旁邊熱熱的湯頭吃。
基本上就是[麵][湯]分離的吃法,湯內一樣有肉竹筍海苔等。
當初是因為夏天熱騰騰的拉麵吃會一身大汗,夏天拉麵生意會影響,於是推出了這樣的沾麵。

Milly自從試過つけ麺就大大的愛上,因為難免不習慣日本拉麵略油略鹹的湯頭,つけ麺就比較沒這樣的困擾。
這間やすべえつけ麺屋,營業時間是上午11點至凌晨2點(湯頭沒了會提早關店),Milly那碗很晚亂晃,看見店前還排了一堆時尚年輕男女(因為是澀谷周邊),就好奇的進去吃了小碗的つけ麺當宵夜。
吃過~~真的超好吃,難怪會滿滿的客人。冷麵非常的有彈性,沾上濃郁略帶辣味的湯頭,極品!
湯內的叉燒肉也是非常入味軟嫩,入口即化。
那半熟魯蛋更是好吃!!

現在想起來還流口水呢。
http://www.yasubee.com/
是他們的網站
可以知道東京其他分店的位置。
對男生最好的訊息是,這裡的麵類不論大中小碗都是同是同樣的價錢。 


貓咪部落格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1 則留言:

Lisa 提到...

謝謝Milly介紹
趕快加入美食地圖(哈)

以前吃拉麵就單純吃拉麵
這次在一蘭拉麵加點水煮蛋(溫泉蛋?)之後
發現真的很好吃

我是很討厭吃滷蛋、水煮蛋的人
會讓我覺得好吃
那就真的很好吃

所以現在在日本吃拉麵
都會考慮加個水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