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8

旅途一日







趕稿中途,透透氣!
鋪上剛剛寫好的關於仙台吃牛舌的文字一段~
ㄟㄟㄟㄟ不過關於吹蛋糕這段怎麼都沒勇氣加入新書,就只在這裡跟大家分享^_^

從松島回到仙台車站,在返回東京之前非吃不可的是記憶中美味的碳烤牛舌套餐。
多年前日本旅遊途中,住宿在米澤的HOTEL,卻利用JR PASS遠赴仙台車站,在車站旁的美食街一間擠滿了客人煙霧瀰漫的老舖炭烤牛舌店內,吃到了便宜又好吃的牛舌套餐。
炭烤的一片片牛舌,配上淋上山藥泥的麥飯,真是好滋味。
可是循著模糊的記憶朝著仙台車站地下一樓的美食街一路走去,卻怎麼也找不到那煙霧瀰漫歐巴桑店員穿梭其間,充滿庶民風味的碳烤牛舌食堂。
難道隨著商店街美食街不斷的更新,老舖已經移轉。

這時看見美食街內,一間時尚感十足的餐廳前,排著要等候用餐的行列,ㄟ~意外的這麼都會風的餐廳,居然試試以牛舌為主題的餐廳[青葉亭]。
想想也不錯,雖說時間不是那麼充分,勢必延後搭乘比預定晚一班的新幹線列車,但是為了美食還是拼拼看。

排了約15鐘的隊終於輪到Milly,坐在櫃檯的位置上,點了一份每日限定份數的基本款880日元牛舌套餐。
送上來的牛舌套餐,真是讓人眼睛一亮,完全是西餐的配菜方式,傳統的碳烤牛舌沾著三種不同的西式醬料,完全顛覆了原有的碳烤牛舌飯印象。店名是コントワール青葉亭[ フランス料理 ],難怪了是法國料理餐廳呢。

コントワール是法文櫃台的意思,將法國的傳統料理融合了日本的傳統料理,意外的有了加分的作用,真的是好看又好吃,即使配上白飯也一點都不衝突,非常推薦。
店內還有各式合法融合的料理,可以配著紅白酒愉快的聚餐。

老舖的碳烤牛舌套餐和時尚的牛舌套餐,之後可以並存在仙台旅行的記憶中。只是回想起來,這兩餐牛餐都很奢華呢,因為都是以新幹線往返的。
如果以仙台~東京的來回新幹線來計算,吃這牛舌飯的交通費可是10590日元X2,讓人咋舌的21180日元。

[青葉亭]在仙台車站西口的地下一樓美食街內,應該算是好認,中午用餐時段只要看見很多人排隊的那間應該就沒錯。

吃了好吃的烤牡蠣和碳烤牛舌套餐,滿足的返回東京,完成以新幹線往返的美食途中下車小旅行。
從仙台開往東京的新幹線列車窗外,在大雪下一片銀世界,像極了繪本的圖畫,只是也開始擔心會不會因為大雪的影響,新幹線停駛誤了看演唱會的時間怎麼辦?好在只是多擔心了,新幹線準時到達東京。
晚上愉快的看著演唱會,行程豐富美好的一日。


熱鬧的K家演唱會之前,跟日本友人約在巨蛋HOTEL的大廳拿演唱會票,之後相約一如往年的在他門住宿的飯店自己舉行一個小小的跨年Party。
小小party中準備了為恭賀1月1日生日偶像的生日蛋糕,ㄟㄟㄟ還是偶像喜歡的草莓口味。

十個不同年齡層的女生,大家開心的唱著生日歌~哈!偶而做這樣ばかばからしい的事也是很不錯的喲。
之後她們繼續去看J家系統的跨年演唱會,Milly就獨自回飯店看電視跨年了,為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行程,還是保存點體力好。
畢竟~第二天旅行後還要繼續返回東京,看K君偶像的生日演唱會呢!!

不合邏輯的東京往返新幹線行程,哈哈哈~~安排的路徑幾乎要毀了Milly自許的鐵到達人招牌,不過還是那句話,偶而做些ばかばからしい的事也是很不錯的喲。
(ばかばからしい~就是去做笨笨的傻事囉,不去考慮太多的)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Magi 提到...

下次去仙台的時候,可以去Cafe Mozart坐坐,那裏很有味道,Milly 應該會喜歡喔!

http://magi-tour.blogspot.com/2008/03/cafe-mozart-atelier.html

MIlly喜歡 提到...

magi
謝謝你的訊息
嗯~~
真的一個地方少了間好的咖啡屋
總是覺得
少些什麼

Milly

Magi 提到...

真的-
也不是為了去乾一杯Latte,
或是塞一塊蛋糕,
光是那個氛圍..
就感覺自己和這個城市融合在一起了 @@

MIlly喜歡 提到...

magi
這次Milly的日本大旅行
也去了幾間不錯的咖啡屋
會放入新書介紹
哈~~
怎麼好像在促銷什麼~~
SORRY


Milly

Magi 提到...

由作者本人做的促銷是我的榮幸*o*
新書上架了嗎??

每次在日本逛書店,看到好多可愛多元的書,都會感嘆台灣沒有這樣健全的市場,就算書出了、賠慘的可能性也很大。但是看到像 Milly 這樣カッコイイ的作家,又會燃起一絲希望~ 請加油!!

MIlly喜歡 提到...

magi

ㄟㄟㄟㄟ~~離新書上架應該還有幾個月吧!
如沒意外應該是夏天出的書
現正在趕稿中

而且~~偷偷透露
這次是超級大作

已經寫到11萬字
或許會達到18萬字
因為這次的旅程很豐富


milly又很雞婆
會想能多給些旅程上的建議
不知道~~出版社會不會瘋哩

哈*_*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