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08

箱根慰勞之旅&其他






昨天4月7日,終於把21天利用JR PASS旅遊日本的部分寫完。
如果一切順利~4月中下以後應該就可以完稿哩。
今天開始要進入Milly[犒賞]自己的箱根旅行,就同步在Blog&電子報上同步出發囉。
其實呢~在東京也有一些小旅程,紙是可能已經放不進[超量]的文字中,或許也只能在這空間自我滿足分享了。
OK~就開始箱根之旅囉!
(是粗搞喔~語氣多少有點輕~!!會交稿前周正的^_^)

1月16日完成了21天以JR PASS移動的主題旅遊,緊接著1月17日立刻開始兩天一夜的[箱根慰勞]之旅,慰勞誰呢?當然是21日以來[辛苦]旅行的Milly本人!
選擇箱根作為消解多日旅途積存疲勞的度假地,是因為相對於伊豆,箱根這溫泉鄉較容易從東京都會往返,同時更大的原因是想去箱根的一間美術館[ポーラ美術館]。

應該是這麼說,先是決定要去箱根的[ポーラ美術館]於是決定去箱根,之後再將[箱根各式有趣的交通移動][拍攝小田急最新型列車][箱根的溫泉旅館]等旅遊主題加入旅程中,而後返回出發地川崎之前於[小田原]途中下車,去探訪一間在國寶級建築內1893年開始營業的老餐廳吃個飯。行程拍的相對比較鬆,畢竟是都會出發的度假小旅行節奏。

行程的雛形大致出來之後,就必須再確認兩件事,一是買怎樣的周遊劵,一是住宿那間箱根的溫泉旅館。
周遊劵部分比較容易決定,參考相關的網站遷就出發地川崎,選擇買的是兩天有效從小田原出發的3900日元的[箱根フリーパス]。
出發前想要根據資料規劃箱根行程,除了可以買本箱根觀光的導覽書,也可以上有中文推薦的[箱根ナビ](Hakone Navi)網站,參考相關的資訊。
http://www.hakonenavi.jp/

交通手段決定後,選擇住宿的溫泉旅館可就有點傷腦筋。
傷腦筋的原因是[選擇太多]又[選擇不多]!
選擇太多是箱根區域有各式風味各種價位的溫泉旅館,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知如何著手。選擇不多是因為Milly是一個人的住宿加上預算有限。
以一個人可以投宿的條件透過じゃらん.net篩選,找出了一間直覺不錯的[箱根小涌谷温泉 水の音],一宿兩食是15300日元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行程大方向確定,剩下就是期待當日有一個好天氣了。
其實在旅程的尾聲排上這麼一段度假旅行真的不錯,因為就像是一個[獎賞]在前方,只要完成之前的任務就可以獲得的禮物。

1月17日出發前先在川崎車站邊的連鎖咖啡屋吃個早餐,川崎站似乎是一個上班族通勤出入頻繁的車站,車站周邊有很多順應上班族消費的商店,尤其是都會風的連鎖咖啡屋更是三步一間非常便利。
Milly很喜歡混在上班族充滿的都會連鎖咖啡屋內用早餐,因為可以觀察日本上班族的生態,還有那種~自己好像是在[日劇]裡生活的[錯覺]。
沒錯(笑)仔細分析一下,Milly其實真的挺愛演的,利用演日本上班族或是悠閒家庭主婦或是堅持LOHAS的散步達人~來陷入那自我滿足的錯覺裡。




(插播)
剛剛利用空檔出去採買食材(家母回老家掃墓去了),順便拔了一個呀!!
真的是順便ㄟ
因為早上本來預約明天要去台北看,可是~~實在有點懶得進城去,就在去傳統市場的途中,就順便進去一間牙科(連健保卡都沒帶呢),說要拔牙。

這個牙已經苟且偷生了一兩年~之前在台北溫柔的女醫生也說應該保不住。
近日這顆牙又在作怪,會~隱隱作痛,心想不如拔掉算了,今天早上就預了約。
可是預約護士說,女醫生不拔牙,要委託其他醫生拔牙~!這點有點奇怪哩,可能女醫生沒膽子拔牙(人家的專科不是這項啦)。
於是在去市場的路上,就莫名其妙的~拔了牙!

拔牙也還好,畢竟都是有牌照的牙醫。
問題是,這醫生也太厲害了,照完X光~打完麻藥~然後真的是只有3秒就拔了牙,一發搞定,厲害。(難不成~這牙醫其實是隱身在鄉下的神醫?!!!)
Milly就問[ㄟ~這麼快就拔完啦!]
醫生冷冷的回答,[那你要拔多久?!]
也是啦~畢竟已經是一顆爛牙。
只是拔得太乾脆,有沒應酬Milly~˙-˙//////
開始懷念以前公司附近常去看的牙科,醫生都好帥又溫柔,洗牙和保養牙齒時都很耐心ㄟ。
嗯!常想沒上班的害處在哪裡。
今天又加了一項,就是附近沒有帥又溫柔的牙醫看。

對了~今天還發生一件[大事],就是在經常往返的河邊步道上,發現一隻超~~~可愛的肥肥橘子貓,第一次遇見了,真是非常開心,是一隻很親近人的貓咪,才一叫牠,馬上就翻肚子給Milly摸!真是的~這是身上居然沒數位相機小光在。
後來還一路跟著Milly,必須Milly一直勸說才停下來,希望~以後也能看見牠。
就是這樣,插播一下今天的偶發事件!
繼續~

在川崎車站搭上8點39分的[快速アクティー]列車,經由東海到本線9點34分到達小田原。

一出小田原車站的票口,就發現車站變了,變大了也變得光鮮多了。
再觀察一下,原來JR和小田急鐵道共用著新的車站大廳,再看一下還不只呢,其實這車站是JR東日本、JR東海道、小田急鐵道、箱根登山鐵道和伊豆箱根鐵道五社共用的車站。
沒什麼時間大驚小怪,快快去[觀光案內所]購買兩天有效從小田原出發的3900日元的[箱根フリーパス],之後利用這周遊劵搭乘.箱根登山鐵道前往[箱根湯本],之後不用出月台再繼續換搭列車前往強羅。
要注意的是,即使在時刻表上顯示是[小田原~強羅],其實都必須在箱根湯本換車,實際上是沒有列車可以從小田原直達強羅的。

小田原~箱根湯本搭乘普通車也不過15分鐘,到達箱根湯本接續前往強羅的列車已經等在另一月台上。
利用短暫的空檔去環顧箱根湯本車站,依然是記憶中的老樣子一點都沒變,月台上充斥著世界各國的遊客這點也同樣式一點都沒變。

(先貼到這裡~明天續貼)

4 則留言:

Magi 提到...

上周才帶了來日本賞櫻的劉媽媽(又稱:我媽)
來了一趟箱根親子遊。
可惜箱根強羅公園的玫瑰園光禿禿一片,
讓好不容易爬上坡的軟腳母女感到..@#$%..

照片已經po上去,Milly 趕稿空檔可以去看看:
劉媽媽的箱根˙強羅花壇一日遊
http://magi-tour.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06.html

MIlly喜歡 提到...

magi

真是個孝順的女兒~
Milly至今還不敢帶家人出國旅行
因為其實~~ㄟㄟㄟMilly還頗龜毛的
而且帶長輩
壓力很大ㄟ怕自己喜歡的他不見得喜歡囉

還有~~你們是住強羅花壇阿
富貴!!!!!
羨慕啦~~~

還有
magi你的照片拍得真好
喜歡喔

Milly

ms 提到...

不知為何milly對POLA美術館情有獨鍾
相信一定有吸引你的原因
可不可以介紹.分享一下

Magi 提到...

要是真的可以住得起強羅花壇就真的發達了@@!

沒有啦~ 就是因為住不起一泊二食一人就要至少5萬的強羅花壇...我們是去吃午餐而已。

Milly 真的可以去嘗一嘗,再去名旅館裡走一圈,怎麼照都是景。(住不起,就當是見學吧!)

懐石料理 花壇的網站
http://www.gorakadan.com/kadan/index.html
午餐從¥3,500的花乃膳便當到¥10,000得懷式套餐,有很多選擇。

p.s. 我想 Milly怎麼帶,你的家人都會玩得很開心才對,不然太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