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08

廢人廢話~~ㄟㄟㄟ




近日~~Milly真的很[ㄈㄟˋ]!
廢物的廢!
頹廢的廢!
沒有原因沒有藉口~就是暫時先不想去修稿子囉!反正編輯似乎在忙別的也沒理Milly囉^^

那都在做什麼?
無意義的發呆中。
基本上Milly是很有放空的天分,放空不會不順暢,一放就空(有什麼好驕傲的哩)。

OK~
昨天收到一本書。
是Milly第一次受邀推薦的書呢。
在別人的書上面看見自己的名字,很微妙的開心著,像是沾到光了。
杉浦小姐的這本書,Milly很早以前就買過日文版。
當時在東京買下這書時,怎麼也不會想到自己會跟這本書有了這樣的小關連。
世界真是微妙呢!!

不過~近日逛書店,發現以前買的很多日文書和散文遊記幾乎都有了中譯本。
是好事嗎?!
不知ㄟ~有那種暗戀的人居然被人搶去的失落(什麼跟什麼嘛)。
可能就像是有的咖啡屋~想介紹又不想介紹的矛盾一樣。

對了,說到這裡~偷偷說Milly的[野望]~
就是如果如果有一天~Milly的書可以以其他文字出現在其他國家那有多好~!!!!
是野望~就要有野心~
(說什麼哩~每天都在那裡發呆!!只會說~)

對了!!
昨天還看見一則新聞,一個寂寞星球自助旅遊系列的作者(出了十多本書了呢),自己爆料說~其實很多旅遊他根本沒去,有的甚至只是聽別人說說就寫了!
然後,如果有贊助就寫好些,甚至更惡質的是~還要旅店安排他女生性服務,才願意多寫些。
真是太~~惡質了。
不過他說了一點倒是很認同(不是贊成他其它行為喔),就是說如果是出版社給的企劃金根本不夠去完成那樣的旅行,即使是自助旅行。

像是Milly出版書籍的心態,是自己玩得開心最好,可以用稿費補貼到旅費就~~很幸福囉。
目前所知~除了一些出版社自己發行的旅遊Mook,否則大多是作者自己出錢玩,出版社在出版後再給初版版稅來當作[酬勞]。
如果能談到贊助,自然獲利~就有可以平衡支出。

可是~Milly不能說都沒談過,像是京都的[柚子屋]和[東京奢華小旅行]裡的部分住宿有透過朋友和大好人廖惠萍,尋求住宿的支援。
可是其他90%以上的住宿和100%的美食體驗,都可是自費喔!還有一個原則,就是一定自己用腳走過體驗過吃過~才會寫入書中!

因為Milly以為旅行的本質不能改變,旅行時可以考慮到出書的因素,但是因為贊助變成了[採訪],旅行的氣氛就不見了。採訪就是採訪,因為連絡而取材的採訪,形成的文字可是導遊書,但不能歸類為遊記(廢話!)。

ㄟㄟㄟㄟ~~就是因為這樣~
Milly出書到現在~除了[超完美!日本鐵道旅行計劃]版稅收益是超越了[旅遊本身的成本]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剛好平衡或是只是賺到旅行的狀態。
獲利以付出的時間來看是絕對不符合投資比例喔!

千萬不要以為Milly是在抱怨。
單純只是分享一些想法,也給一些以為旅遊可以出書賺錢的年輕人,一些小概念。
當然因為出版旅遊書大賺錢的人還是有的,不要以Milly為目標就好(哈)。

話說是這樣,Milly有一個很大的計劃(未必可以成形啦~),是以另類的型態介入北海道,可能就要談部分的資源,否則~~貿然依計劃去作,就不單是成本不符的問題,也會有分量不夠疑慮。

其實~Milly腦子有幾本想出的書。
但是就像是歌星要出唱片一樣,不是想唱就好哩。
很多現實面還是要考量的~
不過問題也不大!
不出書就回歸旅行就是旅行的本質即可。

(真的的~~沒事在這裡自言自語!還不如好好去修稿子~哈哈!)

4 則留言:

Magi 提到...

感同身受!
想當初,我曾是一枚少女的時候@@,也有過文字創作者的經歷(出書、專欄、做詞),深知這是一個餵不飽人的職業。沒有十足的熱情、肥厚的荷包,是過不了生活的。可惜我兩樣都不足,而選擇了朝九晚五的穩定。

現在,因為在日本閒閒過生活,才會想要再透過寫blog,來享受創作的樂趣,自娛娛親友。

理想總是很美好,現實總是很殘酷。

以上是我的廢話..

MIlly喜歡 提到...

magi

ㄟ~~~愈來愈對magi好奇哩
(沒惡意喔~^_^)
看到你在日本的窩
很不錯呢

剛剛看到日本一個節目
剛好介紹了青山的新據點
旁邊多了一間
Tokyu Stay
好像不錯住
可是~~一晚要14000yen~起
有點小貴

今天~~很開心
居然發現了一個新網路
可同步看日本的電視台
很強!!!
看來~修稿子又要delay

忙著在網上看電視

Milly

PigHead 提到...

當然現實歸現實,但正因為有你們,親力親為地走遍這麼多地方,為各讀者帶來的圖片,還有數以十萬計的文字,還有各種經驗的分享等等. 讀者們(包括我)才有機會認識更多,令我每次看書時腦裡都有種自己正在旅行的感覺!! :D

所以在此要向你們致謝,同時讓你們知道還有很多讀者們正在為你們打氣的!!加油喔! ^^

MIlly喜歡 提到...

pighead

謝謝~~你的鼓勵!(感淚~~/////)
你放心milly超愛寫的
即使不出書還是會寫的
Milly同樣會在其他人的遊記裡

得到如同一起旅行得好心情
因此~~也會很期待自己的旅行也能有這樣的力量
雖未做到最好
但是目標就是這樣喔

今天開始就要認真修稿囉
哈~因為不能再混囉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