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熟女的酒精滋味


近日是難得的,連續三日都在家裡吃早中晚餐,算是度過一個愉快的颱風天中秋假期。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腦子理已經依照課表輸入了教學的檔案程序~~哈哈!所以這幾天在睡夢中居然都在拼日文單字,即使沒上課!很累ㄚ(笑)。
新的一周開始,希望被風雨打亂的步調能慢慢恢復正軌。
正軌之一就是每天依然繼續北海道文字。

到達旭川的時間是晚上的18點17分,距離搭乘19點11分前往稚內的特級列車還有頗充分的時間,但是為了這不到一小時的滯留,花錢寄放行李又有點不合計算,於是拖著行李到旭川的站前[西武百貨]去逛逛。這時就要慶幸Milly的行李很精簡,一個MUJI黑背包加上一個登機箱大小的可拖行李,移動起來不致於太遲鈍和負擔。
旭川的站前雖然規劃有[平和通買物公園]人行步道,但是實際上並沒那好逛。首先站前雖然有[西武百貨]和[丸井百貨],周邊也有些服飾店,但是品牌選不多,店面也都大約在8點以前就結束營業,即使是餐廳Milly以為選擇也不是很方便,幾乎可以推薦的也只有吃旭川拉麵的[梅光軒]。
因此千萬不要期待在旭川可以像是在東京或是大阪一樣,可以在郊遊旅遊之後,再回到旭川市區瘋狂雪拚。
不期待才不會失望喔。

好在[西武百貨]不但距離車站不過是2分鐘不到的腳程,館內有[三省書店][Loft][MUJI]和地下食品街,購買在車上的晚餐,補充書籍、購買衣物和雜貨等需求都還可以滿足。
就是這樣,利用轉車空檔,買買食物逛逛書點翻翻MUJI的打折衣物,很快的就可以消磨去時間。

坐上往稚內的特急列車,先打開電腦將當日拍下的照片存檔,然後拿出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買的烤雞串、余市買的威士忌、飛機帶下來的花生米~ㄟㄟㄟ來個車上自家[居酒屋]時間。

車外已經是一片漆黑,什麼也不能看見。
想起多年多年前(遠到記憶幾乎已經喪失的多年前^///^)~剛剛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也是這樣利用JR PASS一路從旭川前往稚內。
那是對於稚內完全陌生,日語也不通~想到要前往這麼一個日本最北端的城市,不知是多麼荒涼,心裡難面忐忑不安。
記得那時的確目的只是為了前往最北端[宗谷岬],也的確拍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其他的記憶就幾乎是模糊的了。
嗯~對了!
看著窗外的一片漆黑,突然回想起來。
那次前往似乎也是夜車,手上是一本西村京太郎的關於夜行列車殺人事件的翻譯推理小說,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宗谷本線殺人事件]之類的書名。
真的頗推薦,如果對於推理小說有興趣的話,這樣的乘坐那一個路線的列車,就看哪一路線的殺人事件,一站站的對照,更有臨場感。(哈)雖說,Milly當年前往稚內的記憶有些模糊,但是對於當時邊看關於宗谷本線推理小說邊前進稚內的樂趣還是很深刻的。

而且你放心幾乎每一條線路上西村京太郎寫過推理小說,幾乎不會有沒有殺人事件發生的路線(ㄟㄟㄟ這是啥說法)。
這樣三個半小時多的車程中,看看小說(只是那天Milly看的是戀愛小說),喝著小酒~微醺的到達了稚內。
因為到達時間已經接近晚上11點,原本已經是不熱鬧的稚內車站周邊更是一片漆黑死寂,原本沒方向感的Milly只好憑著似乎較有燈光的方向走去,然後問了走在前面的一個拿著皮箱的上班族,問他[稚内サンホテル]的位置。
很巧的是~~這似乎是來出差的上班族,也是要住在這站前的觀光旅館,也因此可以很安心的同路前往。

選擇稚内サンホテル住宿兩晚,是看在它距離稚內車站在步行五分鐘的範圍內,而距離要搭乘前往[禮文島]的新渡輪碼頭,也是在15分鐘左右可步行前往的範圍。一晚房價約6500日圓,房間雖然有些舊好在空間夠大,在夏日旺季中稚內的HOTEL相對來說房價偏高,可能是因為周邊旅館選擇不多的問題。
在前一站的[南稚內]似乎新旅館較多,不過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要去碼頭,就還是以稚內車站周邊的Hotel為選擇較明智。
Milly利用網站訂房,選擇的是[出張応援プラン]~出差應援PLAN,每住宿一晚附送啤酒一罐,哈哈~~這麼一來Milly似乎也變成了帶著疲憊身軀入宿,然後洗完澡,打開罐裝啤酒~~ㄏㄚ!!得一口喝下,說句[最高]的中年上班族。

非也~Milly其實不愛喝啤酒,當晚沒喝就早早入睡,第二天晚上的晚餐倒是喝了一杯,剩下的一瓶只好浪費了。
(不過話說今天的照片真的很歐吉桑風味ㄟ)

6 則留言:

蚊子自由飛 提到...

蚊子很羨慕會喝酒的人啊, 有時侯在某些地方小酌一下整個感覺就很不同耶~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晚上小酌
是很幸福的事喔ㄟㄟㄟ
從歐洲一直喝到日本都很愉悅
fufufu~~

milly

蚊子自由飛 提到...

蚊子小酌後就會昏倒了, 所以連小酌都不敢 >~<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喝酒是可以訓練的喔!
慢慢喝些就會進步
呵呵~~怎麼像是要教壞小孩的巫婆

Milly

蚊子自由飛 提到...

因為會昏倒, 所以不敢出門喝, 然後也沒人要陪我喝 XDDDD
所以我都是安慰自已, 這樣需要麻醉時比較容易昏迷 :P

MIlly喜歡 提到...

蚊子

不過這樣想起來
以前念大學
有的同學也是半杯啤酒就掛了
不是大杯喔
而是小杯喔

^^

Milly